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通过育人实现自我价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通过育人实现自我价值

2019-09-10 20:17:20 作者:林小莹 来源:林小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通过育人实现自我价值

  我是一名就读于岭南师范学院数学应用数学专业大二生,这个暑假,我有了一个充实的、难忘社会实践经历。我度过了一段被人称为“老师”的难忘的,阳光日子。我在当老师的这次实践中,我感受到了不一样东西,是我之前没有接触到的东西,这对我来说,是一项很难得到更好的发挥前提。在不断的发展中,我有了更多的进步,我明白自己需要更多的进步,此刻的我已经很好的适应学校生活,但是社会生活还是不行,我需要继续不断的努力。在实践中使自己不断地提高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促进大学素质全面发展,加强和改善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的重要举措,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实践潜力和社会交往潜力的重要途径。因此我觉得在假期得到这样的锻炼对自己尽快的适应社会生活有很大的作用,这样的经历也会成为自己的一笔宝贵财富

  这次假期我为什么选取做家教作为自己实践的资料原因有两点,首先由于同学介绍,这样就给我带给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自己是师范专业的学生。教师太阳底下最神圣职业,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教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不仅要知识渊博,能为学生解惑,还要有一定的教师技能。通过这一次在雷州市龙桥教育机构做家教的锻炼,我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教师技能,还学会了如何与学生交流沟通

  在假期快开始的一个星期左右,我就开始了我的社会实践。第一天是试讲,我给初一的一名女生补习数学,为了能做的更好,我借到了初中课本认真备好教案。尽管试讲过程中我有些紧张,但是我还是通过了面试。当时我心中的感受就是做一名老师真的很不容易呀。

  就这样,我在龙桥教育机构开始了为期20天的家教实践。我每天不断激励自己,身为老师,要细心,耐心,要教有所获,他们要学有所成。针对学生的情况,我制定了教学计划妹妹接受能力慢,课程要慢,要精,要把初一落下的知识一一补上。一个月的教学提纲目的已经明了,接下来我制定了完备的教学方案,在实际教学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一丝不苟,步步扎实,节节疏通,一对一辅导,取得了不错成效,学生也都进步很大。

  时间过的非常快,20天的教学很快结束了,当我真正了解学生特点,开始和他们建立感情时,却结束了。虽然非常短暂,但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特别是认真负责,也尝到了当老师的酸甜苦辣,感受到学生的聪明可爱。在这次实习中,我学到了很多,同时充分体会到“责任”在师生中的关键作用,只有你对学生付出真爱承担责任,你才能取得学生对你的尊重信任经过这一次家教实习,我真的是长了不少的见识增长了很多社会经验,在实践中我也找到了自身的价值。我早晚要走出校园,走进社会的大染缸去。我积极提倡当代大学生走出校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锻炼中寻找自我价值。

  通过这次暑假的家教经历,我深深了解到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将来做打算,比如就这个社会实践,为的就是让我们今后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同时也明白了,无论做任何事都要保持一个仔细认真的精神态度和坚持不懈的韧劲儿。做到这两点,那么距离成功也就不远了。马云曾说过:“一个人不为未来准备,就很难做好今天,为自己负责才能为别人负责。” 意思很明确,一个人如果没有目标,不为自己将来规划,将会很难前进,很难为社会做出贡献。天上没有掉馅饼事情发生,不要指望现实的事情发生,现在多为自己的将来多做打算,以后回想起来你会发现你之前所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是有意义的。笨鸟先飞才能早入深林,勤学苦练才能早入成功之门。生命有限,时间无限,我们浪费不起,珍惜现在的机会,抓紧时间努力奋起,亡羊补牢,未为晚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