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一只小小的山鸡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是一只小小的山鸡鸡

2019-09-11 16:25:42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是一只小小的山鸡鸡

  我是一只小小的山鸡,孵化没满半天,就被带到熙熙攘攘菜市场,与许多小伙伴一起,被吆喝叫卖。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的人,觉得有点密集,有点好奇,有点懵懂,也有点茫然。我们是以十元三只的价格被吆喝着的。

  不一会儿,我们三位小伙伴被一对父子带回了家,也不知其它小伙伴们的具体情况,我们在塑料笼子里摇晃颠簸着,不一会儿进入了主人的家。

  我们不一会儿被换进了一个纸盒子,主人用水调和了黍子,我们不紧不慢地啄食着,接着跳跃着,想看看纸盒外面的世界,可是盒子实在太高了,我们飞跃了几次,都累了,只好“唧唧啾啾”地鸣叫着,主人怎么也猜不透我们为什么那么热闹

  一天,窗外电闪雷鸣,主人急着走过来关窗户,不小心把我们的纸盒子打翻,我们趁势溜了出来,三位小伙伴“啾啾啾”,意思是兵分三路。主人先急着追我,好不容易把我抓到手上,然后去关窗子风儿太大,主人手一抖,我就飞出手心,从楼上飞了下去,落到地面上的时候,我的一只脚着地,旁边一位小朋友连连称赞金鸡独立”,接着,小朋友连声呼唤:“谁家的鸡飞了,谁家的鸡飞了?”楼上没有回答,要么主人在找其它两位小伙伴吧!

  小朋友轻轻叹了一口气,撅着嘴说:“好吧!我带你去找妈妈吧!”外面风很大,大雨滂沱,小朋友安慰着:“不要怕,山鸡鸡,一会儿带你去找妈妈,好多好多鸡妈妈!”妈妈,多么温馨称呼,而且一会儿有好多好多妈妈,我开心得简直没办法

  风停了,雨住了,一道彩虹挂在天边,小朋友捧着我,唱着好多动听歌曲,不一会儿就到了。还没有看清楚情况,小朋友操着美妙的童音:“山鸡鸡,不要怕,这里有妈妈。“说着,他双手一摊,把我放进了篱笆墙里。

  这里有好多好多鸡,爸爸们站在石头引吭高歌,妈妈们有的在树下打盹,有的带着孩子们在做游戏。一位妈妈来到我身边,轻轻地说:“孩子,不要怕,我们一起做游戏。”妈妈带着我们走过树荫,滚过草地,玩累了,也饿了,让我们再坚持前行,来到一片田野,那里长者好多大白菜。“孩子们,我们只找虫,不吃菜!开始吧!”妈妈一声令下,我们开始寻找美味,第一次大快朵颐,我边吃边叫,边叫边吃。

  不知不觉,月亮挂上了天空,天好蓝,我们围在一起,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因为我几天前听主人说过“超市”,所以我多嘴了:“妈妈,你听说过超市吗?”妈妈马上“咯咯咯”一叫,表示惊吓,她伤感地说:“一旦进入超市,我们就是包装好的,是人们美食啦!”

  我听着,细思极恐,很晚很晚才入睡,感到生活压力辛苦马上就要来临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