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分享越进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越分享越进步

2019-09-12 09:04:1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越分享越进步

  我是一个害怕在人前说话的人。

  害怕到什么程度呢?上课从来不敢发言,一说话就脸红。记忆深刻的一次是在上初一时的音乐课堂上,善解人意音乐老师为了给我一次发言的机会全班45个同学他请到了44个。他的眼睛一次次地看向我,而我每次都避开他的眼神,垂着一双手实在有勇气站起来说啊!全班同学没有一个说对,正确答案在我心里,当老师公布以后,我有一点点懊恼,明明可以有一次在同学面前表现的机会嘛,溜走了!

  越发不敢说话了。

  记得评小高时有一个个人述职的环节,我一上台两腿发软,大脑一片空白。说了什么早已忘记,最后在自我鼓励性质的“加油”声中,灰溜溜地逃下台。还有一位同事打趣道,油很贵的,加不起哈。

  这就是我,胆小羞怯自卑,而又容易自责的我。

  说起来还是樊登读书会给我创造公众面前表达平台,有过几次上台分享经历,渐渐地摆脱了不自在心理困境

  今天在学校会议上的分享,平心而论,我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的。准备不够充分语言严谨逻辑严密思路稍显混乱,甚至遗漏了自己最想表达的部分。回到家,我开始给自己反馈。如果这次在一个人数众多的大场合分享,哪些环节我还需要改善?下次我应该避免哪些低级错误?不求完美,只求每天进步一点点。我觉得现在心态已经好了很多,不像以前那般纠结,那样在乎别人的评价

  一个表现再完美的人,也是免不了被人批评热议。如果因为害怕被品头论足,而不敢发声,不敢表达自我,你将错过许许多多发展的机会。

  为自己活,不为别人的目光活。

  每个人都是大自然独一无二作品,那就让它发出独特光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越分享越进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