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备无患才能从容应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备无患才能从容应对

2019-09-12 11:41:35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备无患才能从容应对

  有备无患才能从容应对

  做为职场工作人员需要呈文办电的地方很多。有一次,我给领导呈一份文件,当时领导不在,我交给了秘书小刘。第二天,我又来到领导办公室,寻问一下,关于文件签字的事宜

  领导在办公桌折腾了一番,无奈地耸了耸肩,说从未见过我的文件。我不与领导争执生意见,只是平静地说:“可能在我的办公桌上没有拿下来。”因为我有个习惯,就是预留一份备用的以备不时之需。还好,当时领文件时,为以防万一,多领了一份。于是,我回到办公室把备用的那份文件拿来。当我再次回来呈文时,领导很爽快地签上字。

  如果自己是新入职场,可能面对类似问题时,会和领导争执文件的去向。现在想想,不与领导发生冲突,才是明智之举。因为吵闹不能解决问题,反倒有可能断送了前途。平时为自己准备备用方案,在关键时刻解决问题,也让自己顺利从困境中走出来。

  如果没有备选方案,在事情变化中,就会让你手足无措,引发失误或失控后果

  准备备用方案,在关键时刻摆脱困境。出现问题后,无谓的争论毫无意义,最好的作法就是凡事多准备几手,从不同角度方向,提前想到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矛盾,将处理措施做在前面。如同应急预案一样,将情况预想复杂,将出现的问题的处理方法和应对之策想细想全,具有可操作性执行性。要运用自己的智慧团队精神上司同事尽量合作,以解决问题为第一要义。只有这样,在职场中,遇到的各种情况,拥有“备用方案”会让你游刃有余

  做人做事必须要有备用方案,为自己多考虑几条安全通道。想在人与人之间不偏不倚又游刃有余的活动和工作,没有一定的平衡技巧是行不通的。因此,在对待复杂的人际关系也好,对待意外突发特殊情况时,事前多准备几手,在不同的场合和情况下,会提出不同的应对方案,方能有备无患,从容应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