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井里的红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井里的红鱼

2019-09-15 15:43:3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井里的红鱼

  井里的红鱼

  文/赵元波

  那年,我们村里打了一口水井,是那种敞口的水井人们只要蹲在井边,用瓢就可以打到井里的水,那以后,村里人就喝上了干净清澈井水,有些时候,井里的水多了,就会顺着小沟淌到荷花池里去。

  为了验证这井水没有受到污染,可以供人喝,有人就在井里养上了两条红色鲤鱼。见红色的鲤鱼在井里游来游去,这说明,井水没问题,人们就放心地挑回家里去。都好几年了,我感觉,这两条红鱼似乎不见长大,就巴掌那么大。

  有一年呀,雨水充沛,井里的水也出奇地大,竟然溢了出来,井里的那两条红鱼呢,也顺着溢出来的井水逃到荷花池里去了。荷花池里荷花已经开了,人们也就懒得到池子里捉那两条红鱼了,任其在荷花池里生长,不就是两条鱼嘛,再到街上去买两条放到井里就行了。

  说来也怪,井里的那两条红鱼自从逃到了荷花池里之后,人们感觉到,原先在井里,它们一点也不长,短短才半年时间,这两条红鱼就已经有将近两斤重了,长得是有些太快了。

  村里的人觉得很是奇怪,同样两条红鱼,在井里时,几乎不长,怎么一离开水井,到了荷花池里就长得那么快呢?

  一位老人对此进行分析说:水井空间有限,鱼哪里会长得大呢?荷花池活动范围大,可以吃的食物也非常丰富,鱼就长得快!

  俗话说,罐里养乌龟,长不大;空间大,鱼儿才长得大大。其实,一个人成长也是这样,需要足够大的空间,才会有所作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井里的红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