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无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无期

2019-09-15 21:04:16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无期

  当大曦再次提笔写这封信时,南先生离开她有四个月多。

  她曾天真以为过他们可以到永久,却在突如其来的告别中哭湿了脸。

  她始终无法忘记,他们第一次见面,她去应聘,那是在2018年新春刚过,开工第一天。

  他翘着二郎腿漫不经心看着手中文件里关于她的应聘信息,“刚刚年满18周岁……年纪有点小啊。”

  这是他与她的第一句开场白,从此他们的故事似乎便在这里开始了。

  她叫大曦,年18周岁,是一名大一新生,之所以选择打工是为了给家里省些学费钱,所以她分外珍惜这份工作

  她是办公室内来的最早的那一位,同时又是走的最晚的那一个。

  这么勤奋员工怎会不吸引领导注意力呢?是的,一个星期下来,大曦成功吸引住了南先生注意,这是源自于领导对于员工的注意……

  南先生刚开始以为,小姑娘嘛,第一次工作,有点新鲜感也是正常的,三天之后也就散了。开始不以为然,后来一天过去,两天过去,三天过去,一个星期过去……这小姑娘直接给他砸了两个业绩上来……

  这确实让他意外。

  南先生是经理,据传……他还是公司投资人之一……忙实属正常,以前熬夜加班整个部门就他一人独守,而大曦来了之后,似乎多了一个生气……多了个活物。

  他看着楼下认真工作的小人嘴角竟有了一抹然若隐若现笑容

  就这样,看似没有太多交集的两人,却在不知不觉中产生微妙感情

  直至有一天……

  啪!一声,整个部门断电,而留在办公室内工作的两人在黑暗中一瞬间愣住,大曦反应过来后,在伸手不见五指环境摸索手机,楼上传来南先生声音:“别怕,我这就下楼。”

  南先生拿着手电筒,快速从楼下走下来,“手机,在这呢!”南先生左手拿着手电筒,右手拿着她的手机,还示意她赶紧接过去。

  黑暗中一下子有了灯光,大曦本能眯一下眼睛,过了几秒渐渐恢复过来,看着眼前拿着手电筒的男人,他足足比她高出一头多,身材挺拔修长五官在灯光下显得有些模糊,而脸上那抹浅浅笑容却扎进了大曦眼球

  这是她第一次如此仔细正视他,却也是第一次发现,南先生,长得很好看

  那一晚,是他们发生故事的转折点。她记得,他坚持送她回家,还说外面要下雨了,作为上司,有权利关心自己的员工。

  她实在拗不过他,也就自报了地址了。

  黑夜中,他拉着她的手,他的手很大,很温暖,却在无形中赶走了黑暗带来的压抑

  到了家门口,南先生还是不肯走,说要看着她进去在离开,然后还对她说,不要误会,这只是一个男人该有绅士风度

  最后临尾告诉她,下次不要在加班那么晚,一个女孩晚上坐车很不安全,工作可以带回家。

  那一晚,那些话,大曦坐在床上想了很久,这到底是什么意思?最后在怦然心动中缓缓睡去。

  之所以说它是转折点,那就是因为……第二天上班流言蜚语满办作室飞。

  经理送一个小实习生回家,而且还手拉手,一下子成了办公室内饭后话题。

  说她有背景,说她狐媚功夫,更甚的是还说她是地下情人……

  大曦简直无言以对,所以干脆懒得理。她以为这种东西就像新闻热乎劲一过也就完事了。

  可这事却在一天时间无限发酵,最后直接影响到了她的工作。

  同部门一个女生,拿着一到叠文件,啪一下子放在她面前,“这是明天开会要用的,公司打印机坏了,所以麻烦你了。”

  大曦看着这一摞子文件,并没有拒绝,同时也没有同意

  那女生见她不说话,“不说话,我就当你同……”

  大曦忽然开口:“抱歉,我不能帮你。因为我也有手头上的工作。如果贸然答应你,最后没有完成,影响了开会,经理怪罪下来,我失职不要紧,要是连累到你,多不值是不是。我记得,营销部,好像就好几台印钞机。”

  既然是因为他受到的刁难,当然要把他搬出来。而且事情走向告诉大曦,她不能在坐以待毙……

  晚上的时候,所有人都下班,大曦带着不确定敲了两下南先生的办公门。

  当她站在南先生面前的时候,有几分犹豫,却还是开了口:“我想请你帮个忙。”

  日子依旧,还是会受到冷嘲热讽,大曦却都当视若无睹,直到三天后……办公室内传来爆炸性信息,主管辞职了。随后就有人知道内情,原来是主管陷害的大曦,故意散播谣言说她和经理有一腿,因为给公司带来不好风气,所以特请辞职。

  真相大白,大曦是冤枉的。可明眼人明白,这事真正的内幕聪明人的世界,很快这议论烟消云散

  很久以后,大曦再次想起这件事情已记不清太多细节,确实是主管散布的谣言,也确实是南先生帮的她。当时满满的不确定,意料之外南先生竟然答应了他的请求

  这事过后,她和南先生确实是绑在了一起。南先生也不避嫌,有一次在众目睽睽之下叫她一起去吃午饭……

  而聪明如他们,大家都心里都明镜的,表面却一副什么也不明白的样子

  他们还是一起加班,但是晚饭会一起吃,南先生会每天送她回家,早晚他们会互道早安,晚安。他们好像习惯了有彼此。

  实习期过得很快,开学如期而至,大曦结束短暂的实习生涯。还挺恋恋不舍,那是因为她和南先生不能天天见面了……

  不过,南先生跟她说,即使不能天天见面,也可以天天聊天,或者你没课时可以一起吃饭。

  差不多还是和往常一样,只不过她不敢进办公室来找他,那样太招摇了,只是在公司楼下等他。

  记得有一次,夕阳西下,映日黄昏,南先生穿着西服,站在余晖中,手里拿着电话微笑看着她,“你在等什么?”

  而大曦看着离自己只有不到五米远的南先生,一瞬间晃神,随即也跟着微笑,对着手里的电话:“我在等南先生。”

  ……

  他们像情侣,却不像情侣。因为南先生并没有跟她告白

  突然有一天,南先生消失了,足足三天没有跟她说过任何话。大曦偶尔会去公司楼下,却也没有见到他的身影

  失落感不安狂风暴雨般袭来。

  城的天气也很配合她,三月份过后还下起一场鹅毛大雪夹着雨。

  放学到家的路上,在家门小区,昏黄路灯下,一个男人他身穿黑色长款大衣,身材之高挑修长,让人一眼便足以注意到。

  南先生走到她面前,问她:“冷吗?”

  大曦没说话,就是这么看着他。

  南先生却突然将她揽入怀中,很用力抱住她,大约过了十几秒,声音很低的在她耳边说:“我想你了。”

  再多的怨气,再多的不解,可还是要承认,她的心跳在刚刚慢了一拍……

  很久以后,她才明白,在那一刻时,她就已经真正爱上了南先生。

  那晚,雪很大,路灯很昏黄,南先生怀抱很温暖。直到很多天以后,对于那晚记忆,除了是紧张不已,再也无法用任何词来形容

  是的,那晚南先生跟她表白了,只用了四个字,在一起吧。

  大曦犹豫了,她看着他,有着千言万语最后却是话到嘴边说不出口。南先生很意外的看着她,最后语气温柔跟她说:“没关系的,我可以给你考虑时间,三天后回复我好吗?”

  后来,她回头想一想,其实她并没有想拒绝他,只是一瞬间大脑空白,以及他那简单的“在一起吧”让她产生了不确定。

  三天时间,南先生没有联系过她。完全是给她考虑的时间,其实内心答案已经很明显了不是嘛?她早已喜欢上了他。

  在最后一晚的时候,差不多是到了凌晨,她醉醉醺醺拨打了他的电话,口齿不清跟他说,告白那么敷衍,你让我怎么同意你啊,末尾又加个,混蛋

  宿舍室友过生日,叫了一群朋友到KTV庆祝,大家就喝了两瓶,谁也没想到大曦酒品这么差……

  那天都发生了什么,大曦醒来后忘得连渣都不剩……

  据室友描述,她不顾一群人面大骂电话那头人,而且还开了免提,南先生带着怒气问她,“你在哪?!”

  后来直接撂下一句,“等我,别动。”

  不过十分钟,南先生黑脸的走进包房,看到大曦直接拽了起来。可大曦耍酒疯耍的正好着呢,怎么可能那么痛快出去。最后南先生特别man的直接给抗走了……

  这是室友所见的描述。然儿大曦知道,事情不会这么简单……

  她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是躺在了南先生家的床上,和南先生吃早饭的时候,南先生全程黑脸,周边气息别说多压抑了。

  她大气不敢出一声的吃完早饭,之所以不敢说话是因为,南先生的脸上出现了好几处抓痕……

  临出门前,大曦握着门把,背对着南先生,“那晚,我考虑好了,我答应。”

  丢下这句话,迅速夺门而出。

  而身后的南先生面无表情,可却在原地足足站了有一分钟,最后抿嘴一笑。

  他们如正常情侣一般会一起看电影,吃饭,偶尔南先生还会很耐心陪她逛街。

  这是大曦第一次谈恋爱,有一次南先生想要亲她一下,大曦竟然本能性躲开了。当时气氛很冷,最后南先生却温柔一笑,打破尴尬对她说:“没关系。走吧,送你回家。”

  南先生是真的很忙,特别是最近这段时间,经常会出差。不过工作的事情他从来不怎么主动跟她说。

  有一次南先生见到她,一脸疲惫,那是他刚刚出差回来。紧紧的抱着她,低声问她:“如果有一天你眼前的这个男人身无分文只身一人,你还爱他吗?”

  “会。那怕他一无所有,我还是会爱他。他可以带我去流浪,只要有他在,就好了。”

  暑假的时候,南先生特意省出几天假期时间陪她去玩。在一起那么久,还真的没有单独出去过。

  大曦看着认真开车的南先生,从薯片盒里掏出一片薯片,递在他嘴边。

  南先生没有吃零食的习惯,不过还是很配合的吃了下去。

  大曦嘴角忍不住上翘,然后自己也掏出一片品尝了起来。

  他们定了一间房,但南先生一整夜都是安分守己的抱着她,外面夜色很静,而抱着南先生这一刻,让她想到了永远

  南先生挤出的假期当然是要还回去的。

  有一次他们足足有两个星期没见面,见面后南先生太累了,他的手机响了他都不知道。是大曦替他接的,“你有什么事情跟我说吧,他在睡觉。”

  而那边出现的女人的声音,还问她,她是谁?那副语气就好像来自于女朋友质问……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又到了冬天,公司年会,南先生邀请了她一起去。

  却在误打误撞中认识了南先生的弟弟,原来南先生还有一个和他长得极为相似双胞胎弟弟。

  大曦只是在第一眼中认错了。南先生的外貌给人一种很冷的感觉,而且本人话又少,所以让人看着很难接触。而他弟弟却不同长相偏向温柔,性格很阳光,从他开口的第一句话,大曦便知道,眼前的人不是南先生。

  今年南先生的生日情人节恰好在了同一天,这是她陪南先生过得第一个生日。早在很多天前,她便想好了要给他怎么样的惊喜。而且,这也是他们在一起的一周年。

  可却怎么也没想到,南先生给她了一个更大的惊喜,当她打开公寓门,一双粉色高跟鞋随意躺在地板上,大曦一下子夺门而出,反应过来时已经泪流满面。同时身边多了个GZW,南先生的弟弟。

  当南先生找到大曦的时候,看见她正在和G吃蛋糕合作伙伴女儿跟他说,刚刚有个女人进来,然后又惊慌的出去了。得知这些后,南先生第一时间拿上车钥匙

  南先生最终没有上前,而是转头离开。

  多久以后在想,或许在那时起,就是他们即将要告别的预兆吧。

  她今生都忘不了,2019年的四月份,南先生辞职了,他们在无声中告了别,没有人知道南先生去了哪,而南先生彻底消失在了B城,所有联系方式都为空号。

  大曦像疯了一样找南先生。南先生不是合伙人嘛,他为什么会被辞……

  当她找G的时候,G并没有见她。而是G的姐姐来见了她。虽然并非亲生,却是一起长大,G和南先生的事情没有人比她更清楚

  原来,G和南先生是双胞胎的原因,所以南先生生下来脑子就有先天性毛病需要药物维持,然而那么要强和聪明的男人却在出生那一刻注定拥有无法弥补残疾……

  G和南先生从小就有矛盾,G始终不相信南先生,虽然一起创业,但南先生股权并非实质。南先生知道这一点,所以也准备了后手,但因为她的出现,原本应该和合作伙伴女儿在一起的南先生,因为她而推掉了这个对工作有利帮手

  回去的路上,大曦早已哭干所有的泪水,小区门口昏黄的路灯依旧在,而经常站在那里等她的人,却和她在茫茫人海中走散,再无归期。

  当大曦落笔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已是凌晨一点钟。房间非常静谧,连续半个月雨水天气,却在今晚难得放晴,蛐蛐的叫声足以证明,夏天的来临。

  她将信折叠,放进信封内,然后投入罐子内。这是她写的第100封信。

  她与他最后的告别,在海边。黄昏很美,就好像她第一次心动时的场景,然而她再也等不到南先生了。

  她将装满了整整信封的罐子毫不留恋地扔入海里。它不知漂去何处,或许会沉入深海,粉身碎骨,万劫不复,就好像她和南先生的爱情。可不管去哪里,这份爱情都再无归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无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