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个女孩叫金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个女孩叫金华

2019-09-16 10:41:01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个女孩叫金华

  上课铃响了,我走进教室,金华站起来,说:“老师,我有话要对你说。”看她那样子,一时半会儿说不完。我对她说:“很急吗?等下课再说行不行?”她点点头,坐下了。

  下课后,金华和我说:“过年的时候爸爸麻将输了钱,妈妈就和他吵了起来。奶奶看到了就赶紧给他俩拉架,结果一不小心磕到锅台上,眼睛出血了。奶奶住院后,妈妈没有去医院照顾她,等奶奶出了院,爸爸就走了,到现在已经三个月没有回家。妈妈经常自己赌气,对我说,再等几天她就要舍下我们姐弟三个回姥姥家,再也不回来了。我真害怕,老师,要是妈妈走了我们该怎么办?”说着,大滴大滴的眼泪掉下来。

  金华可是个乐观开朗女孩,向来不肯掉眼泪,没想到这个快乐的女孩也会有这样的伤心事,我有些心痛。这个爸爸太不负责任了,无论妈妈做得如何不对,也不应该这样做。有什么事说明白了,干吗要这样折磨家人。和妻子赌气,难道连自己的母亲和孩子都不管了吗。可是,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何况我只是一个老师,又不知底细,怎好不知深浅插手学生家事

  想了想,我对金华说:“别着急,你爸爸是有点固执,你先劝解一下妈妈,如果她真的回姥姥家,你也应该接受,这样做有她自己的理由。有些事情是没有办法的,但无论怎样,你一定要坚强。记住,你还有自己的路要走!”

  “可是,我想去找他,让他回家。”

  “你知道爸爸在那里吗?”我有些心酸

  “只知道爸爸在城南的一个工厂打工村里的一个叔叔也在那里上班,他每天回家,是他告诉我爸爸在那儿的,可是他说爸爸不肯回家。”

  “要不,你先给爸爸打电话,如果爸爸还是不回家,把电话号码给我。”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说,当时就是觉得这件事对十几岁的孩子来说有些残忍,我有些激动

  几天过去了,金华一直没有给我号码。一节语文课上,我发现金华有些心不在焉,手里在摆弄着什么东西。我走过去,把她手里的东西拿过来,是一张纸和一个小刀。纸上写满了“我恨你!我恨你……”并且那张纸被小刀划得千疮百孔满身伤痕。我心里一惊,到底怎么回事?但是还要上课呀,我不动声色,把小刀和纸拿过来装在兜里,对她一笑:“要专心听课。”

  下课后,办公室里,金华放声大哭,边哭边说:“我要了号码,给他打电话,求他回来,他就是不答应,妈妈每天哭,我和弟弟妹妹也哭,我该怎么办,我恨死他了!恨死他了!”她那样伤心,我的心头蒙上一层阴影

  等她哭够了,我说:“金华呀,你是家里的老大,知道为家里的事操心了,但是你毕竟还是个孩子,有些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一方面要好开导妈妈,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过日子没有一帆风顺的,这是很正常的。一方面再打电话劝爸爸,毕竟你是她的亲生女儿,你的话他还是能听的,应该用话语打动他,想一想该怎样说,别和爸爸赌气。知道‘和事佬’是什么意思吗……”

  后来,在金华的一篇日记中看到这样的一段话:“我要谢谢我的老师,当家里出了那件事后,我很痛苦,老师的话让我明白了许多,老师还教给我怎么做。现在好了,爸爸终于回家了,和妈妈和好了,我真高兴啊,我们姐弟三个又回到了从前的幸福生活中……”

  哦,这就是那件事的结尾,真的为金华高兴啊!哎!这个金华呀,怪不得这阵子又听到她呵呵的笑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个女孩叫金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