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人生是个宝,受到正确教育才能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人生是个宝,受到正确教育才能好

2019-09-17 08:47:52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要明确认清人宇宙真理只有一条,自己心中有我执就是烦恼、就是痛苦、就是忧愁,就会造恶业、就会造生死轮回的因。心中有我就是迷惑、就是愚痴、就是颠倒、就是堕落。自己心中没我而想着利益法界一切众生的人,即是真善,即是真智慧,即是真功德,即是真清净,即是真平等,即是真慈悲,即是真情真爱、真好人。这是任何人也无法否认改变事实。自己心中我执越重的人,烦恼痛苦也就越重,智慧也就不能显现。自己心中我执轻的人,忧愁烦恼痛苦也就越轻,智慧也就经常显现妙用。没有我执、我见、我慢的清净、解脱自在人,正因为自己心中没有我,当然就不会有丝毫的烦恼痛苦,更不会有乱七八糟不安心理。因为一切的烦恼忧愁、痛苦折磨,都是由于自己心中的我执作乱。心中的我放不下,万劫苦修,也不能得到真实的清净解脱。

  无论什么人的血肉之躯都是一样的,人们的灵知真心佛性也是平等、没有差别的,这就是人之初、性本善的真实写照。若能遇明师受正确教育,也就是放下自己心中的我我我,放下追求迷恋贪心私心,放下自我欲望的一切拼命追求。受过这样教育的人,即是人间最大的福报,即可当生离苦得乐、成就无上的解脱佛道。若是不受正确的教化,而是按自己的心意思为所欲为,按自我的执见、观点思想行为人生,这是最可怕、最危险天天都在造恶罪业,这是最不幸的迷惑无有福报之人。说得再简单明白容易一点,人生心中为我的是恶、是堕落、是造业、造罪、造生死轮回、造一切的烦恼痛苦,一切的烦恼痛苦都是自己心中的我我我而产生。若能遇善知识教化,心甘情愿的放下自己心中的我,忘掉、舍弃、布施心中的我,真正做到心中无我而又能穿衣吃饭过日子,这就是一个具有真智慧、真功德、真善、真正的一个好人,这即是一个真正安详自在解脱的人,这即是一个无私无我、平等慈悲、无忧愁、无烦恼的快乐清净自在人。

仁德上人 人生是个宝,受到正确教育才能好

  人们的投胎出生,父母是谁,现在已成定论,无法再选择,可是自己还有选择如何受教育,如何改变自己命运权力啊!为什么不能珍惜自己手中的这个权力呢?我们完全把自己的人生改变过来,完全可以把痛苦、烦恼卖掉,完全能成为一个具有大智慧、大慈悲,无有丝毫烦恼、无有丝毫挂碍、无有一点矛盾痛苦、无有一点情执牵挂、无有一点计较执着无忧无虑、安祥清净的解脱人啊!这是我们每一个都具备的人生权力,这个自在解脱权力,任何人也无法剥夺。无论别人多么厉害、多么凶猛不讲理,他对一个彻底放下,心中无我、无执着的人,毫无一点办法恶人在大善人面前,总是败将。真正的英雄豪杰不是出人头地,更不是高高在上,而是一个谦下诚敬、无私无我、无执着、平等慈悲之人。这个真诚平等慈悲的人,人人都可以做到,谁想做都是一样安详自在解脱的。这个做人方法是法界每一个众生都有份,谁做谁就得利益受用,谁做谁就清净解脱。我们既然来在人间走一回,一定要选择这条最伟大光明的解脱之路,也就是不要为我自私自利,要为法界一切众生,不要计较个人的什么得失名利,要想到如何能让法界一切众生都能破迷开悟,放下我,离苦得乐。用自己的身心为众生服务、为众生忙碌、为众生工作,为众生的利益好处穿衣吃饭。心空无我是解脱,心中有我即造恶,就这一句话即可改变人生。随着我自己就是烦恼生死,忘掉我想利益法界众生,就是清净解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