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愿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经典读后感10篇

2019-09-17 23:4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经典读后感10篇

  《愿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是一本由邢雪桥著作,汕头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页数:21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愿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读后感(一):努力,是为了不辜负自己 作者程蝶依

  从前我总认为努力就是为了成为爸妈眼中别人家孩子,直到看完这本书我才恍然大悟,努力是为了不辜负自己。 有多少人的努力是为了成为父母骄傲,为了去更远的地方,为了配得上更好的爱人,甚至只为了让某些对你爱搭不理的人变成高攀不起。 其实努力最重要的,是为了不辜负自己。 作者邢雪桥就是这样一位姑娘,那天我在荔枝微课上听到她的秘密。原来,她写作初衷是想成为她老师的骄傲。可在她书中的最后一篇文章《我们终究没有辜负自己》里,她却很明确地告诉好友余生,努力,只是为了不辜负自己。这句话深深触动了我。 没错,如果我们连自己都辜负了,还有什么资格大谈特谈你想成为谁或谁的骄傲,又有什么实力配得上你的远方和你的爱人。就连那些轻视你的人,也只会更加看不起你。 为了不辜负自己,为了更有能力成了他人的骄傲,邢雪桥这个坚韧倔强的姑娘整整努力了十一年。就连她的故事偏爱“不辜负自己”,她的文字更透着一股韧劲。 像是《是花也要为自己绽放》里的余秀微,她的座右铭就是,是花也要为自己绽放。为了不辜负自己,余秀微在拳击比赛中被对手打碎牙齿后竟真的往肚子里咽。我觉得这个姑娘像极了作者,为了不辜负自己,连命都可以豁出去。 还有《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风景》里的方涛,居然辞掉行政机关工作,去做收纳整理师。还有那个胆小的刘佳楠,在母亲强烈反对下还是选择了入殓师的行业。 虽然他们成了父母眼中“拿人生儿戏”的孩子,但我觉得如此儿戏人生才更有意义。人生是自己的,按照自己的航线前行才能到达自己的目的地。 正如作者所有:“人生绝不是绚烂给别人看的,活在别人的眼里永远绽放不出最美的烟花”。 生而为人,不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怎么证明自己来过这个世界。 所以,别再抱怨你的辛苦,别再为你的付出感到委屈。因为你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不辜负你自己。当你成为最好的自己,你才有可能成为他人的骄傲。当你成为他人的神话,才不会被人笑话。 不辜负自己,才是最牛的传奇

  《愿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读后感(二):每一份平凡的努力都值得被尊敬

  作者、企业老板教师农民工销售员,种种职业背后,只是平凡的一个一个你、一个个我。有人为了800块一月的房租,愁得整夜、整夜睡不着觉;有人为了某场考试心甘情愿地忍受一年又一年的清苦;也有人为了谈成某个项目喝了一顿又一顿的酒。我们都在自己的生活里,有困顿、有欢喜。每一个不曾放弃前行的人,都是生活里的勇士;每一份平凡的努力,都值得被尊敬;因为向上的力量是没有局限、无法被估量的!

  《愿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是作家邢雪桥的第一本书,有人说从1到99你大概只是走了99步,但是从0到1你可能已经走了无数步。书中有很多故事、很多体会,我想,也是作者十年写作经历中一点一点的感悟,一点一点的积淀。读这本书,你是在听一个人讲着30个不同样的故事;也是在看这一个人许多年、数十年的努力与积淀。

  有句时常被我们挂在嘴边的话,“人靠衣装,佛靠金装。”作者在《她只是看起来很平凡》一文中写到,“你永远不知道一个平凡的外表下藏着怎样惊人的故事,有着怎样耀眼光芒。”或许不是他人的装扮出了问题,而是我们看轻了“平凡人”。作者因为一次偶遇听来了一段令人敬佩的故事;因为一次不经意的轻视,而感受到深深地羞愧。每个“平凡人”的出现,都是一次我们与不同生活状态、不同人生对话机会。她只是看起来很平凡,作者清楚地让我们意识到,努力生活的每个人都不应该被看轻了。

  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是公平的,守株待兔并不能换来时间的回馈。《时间并没有证明一切》中作者给了我们一剂清醒当头棒喝,不去努力改变,你现在是什么样子,十年后可能仍旧是这个样子。如果只是期待着时间的魔力,把变好当成理所当然,那么时间并不能证明一切。作者通过鲜活例子告诉我们,“证明一切的是你的心态,你的努力,你的坚持”,而绝不仅仅只是时间。

  是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结果?作者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有过质疑,有过失落,却仍旧没有放弃。我想《我们终究没有辜负自己》或许给了我们一个答案,“我们再拼十年,就算不成功,也会比现在更优秀一点。”作者的经历让我们体会到,专注于努力本身,不过多在意成功与否,只是这样去做,这样去坚持,那所有的付出终究不会辜负自己。

  “这世上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希望你在读这本书时可以感受到作者邢雪桥埋藏在字里行间的热爱、努力、坚持与无悔。

  《愿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读后感(三):愿所有的坚持,不辜负自己!

  与雪桥相识,来自于偶然。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我们相互鼓励奋笔疾书,用属于自己的文字敲打着生活赋予我们的点点滴滴,夹带着各自对未来期许。我们都是文字爱好者,文字工作的从业者,甚至可以说,我们都是在写作这条道路上坚持多年无果的“苦心人”。 坚持不一定成功,努力也不一定成功,但不坚持努力,一定不会成功。已经记不起这句话是哪位大咖说过,又或者被多少大咖当做励志宣言,不断重复着涌入我们的大脑。但于我自己而言,坚持与努力不一定非要等于成功,或许,只是为了不辜负自己,仅此而已。 大概在一个多月前,雪桥跟我说:“睿哥,我的新书即将出版,届时烦请指出不足,我想听到你的意见!” “好啊!”我回复。从内心上说,我有点意外。在此之前,我们已经有段时间没有聊天,记得上一次对话,她告诉我,自己被某文化传媒公司签约,要忙碌一段时间。随后我想:“付出,终将会得到回报,只是回报的时间,或早或晚罢了。” 十天前,我收到了雪桥寄来的这本书《愿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有点激动。丛书名上看,我猜想这可能是一本励志类型书籍简单的翻越几篇,证实了我的猜想。由于那几日一直在忙着自己的小说构思,便没有立即阅读,就这样耽搁了。三天前,我再次拾起雪桥的这本书,开始认真阅读。共耗费六个半小时,把这本书读完,给了我诸多惊喜。 在我的印象中,雪桥是一位很懂礼貌女孩子,给人的感觉特别舒适,与其交谈如沐春风,让人惬意十足。我读完她的这本书后没有立即与她联系,而是希望慢慢回味书中的每一个故事,回味那些经典句子温暖的瞬间。说实话,看完这本书后我被她打动了,也把自己给打动了。上一秒还在质疑自己的同时,下一秒,就精神抖擞。有时候,我们需要鸡汤,但更需要鸡肉,而她的这本书,就是最好的鸡肉。 书中数十个温暖的励志故事皆来自于现实,没有华丽语言,没有精美用词,但字字真实,读每一个故事,都能融进我们的血液里,并为之情不自禁的喝彩! 生活,不就是这样吗? 雪桥的这本书比起现如今的自媒体大咖因贩卖焦虑制造的多篇十万加、百万加的鸡汤文强上千百倍。或许,本书的文字底蕴不够深刻;或许,本书的内容不曾引经据典;或许,本书的故事不够哗众取宠,但,字字句句鼓励着我们认真对待生活,对待自己,做一个快乐,努力,向上,阳光的人,这就是本书赋予读者最大的贡献魅力。 最黑的夜才能看见最亮的光,最绝望的努力才能开出最美的荡气回肠!愿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愿每一个坚持的人,都能不负自己,这样,就挺好! 作者简介:天睿,一个热爱自由的90后,相信水滴石穿的坚持! 2019年06月12日

  《愿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读后感(四):努力,是为了把命运握在自己手中

  人生在世,为何要拼命努力?

  有人说:努力是为了你在夹菜的时候,别人不敢转桌子。只有自己足够强大,别人才会给你尊严。有人说:努力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现状配不上我的野心,想买的东西都很贵,喜欢的人都很优秀,余生很长,我要变得更好。还有人说:努力是为了不辜负那些期待的目光。不想因为物质上的匮乏,让另一半忧心;不想在父母年迈的时候,依然不敢指望我;不想让孩子在同学面前低人一等,活得没有底气

  努力的理由千千万,我听过最贴切一句话莫过于:“努力,是为了把命运握在自己手中。”作者邢雪桥就是一位把命运握在手中的倔强姑娘。尽管她出生在冰城小镇,外部环境条件从不允许追求梦想,但是她通过自身不断努力,付出别人难以想象艰辛。在坚持写作十一余载,终于破茧成蝶,迎来闪耀的曙光,出版了首部个人专辑——《愿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

  她的文字十分接地气骨子里透着一股“韧”劲儿。不论是《即使跌断翅膀,也要飞翔》中的林萧微,还是《我们终究没有辜负自己》中的余生,都是天资稍差的人,但是他们屡试屡败,屡败屡试,从未向命运低头,练成了金刚不坏之体——“失败免疫体”。十年磨一剑,林萧微如愿以偿,摘得了2017年“中国杯”时尚调酒师的桂冠。余生在看不到尽头的路上走了下去,秉持着宁死不屈的倔强。无畏将来,不问前程,终于邂逅柳暗花明。所以,不想一辈子碌碌无为安慰自己平凡可贵的我们,就算不为活在别人的期望里,也该为不辜负自己而拼尽全力

  有人会说我明明已经很努力了,可是梦想还是遥遥无期,坚持就一定能成功吗?

  这个答案犹如小马过河,只有试过才知道。

  坚持的威力有多大?好比一张普通的纸,厚度约0.1毫米,将它对折64次后,你知道厚度是多少吗?

  有人可能不屑一顾,一张普通纸而已,能有多厚。我来告诉你能有多厚,经过计算,一张纸对折30次,就有珠穆朗玛那么高。倘若经过64次折叠后,纸的厚度会超越太阳系范围

  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效果就是这样惊人!

  当我们真的努力了,就算不是那把最锋利利剑,起码会比之前快很多吧。最重要的是,在努力的过程中,我们打败了那个曾经犯懒癌的自己,在命运面前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力。你只有拥有了足够的资本,以后才不会因为任何理由放弃原本喜欢的人或事,才不会因为任何外部原因放弃原本的人生轨迹

  努力走下去,你会成为一道光,照亮心底每一个梦想。不愧对今天的人,明天必定会对你微笑。所有的付出,都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回馈你。

  你要坚信:光阴不负努力,芳华不负卿。

  《愿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读后感(五):努力可能会说谎,但努力不会白费

  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上,一首磅礴壮阔的《阴阳师》,让世界记住了羽生结弦这个名字,一个在冰天雪地里的热血少年

  很多人都感叹,这是一个有天赋的少年,但事实上,比起天赋,让羽生结弦拥有现在的光芒万丈,让他能走到世界的巅峰位置的,恰恰是他的努力。

  有人说,(羽生结弦)明明长得像是漫画里的少年,却活得像是热血动漫。而他自己则坦然表示:“努力可能会说谎,但努力不会白费。”

  同样是从冰天雪地里走出来的“拼命三娘”,邢雪桥也算一个。

  来自冰城的姑娘邢雪桥告诉我们:

这世上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

  而这句话,正是出现在她的新书《愿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的书封最显眼的位置上。

  是的,真正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真正的努力也不是抱着一摞书到图书馆找个位置摆拍,然后在朋友圈发一条状态,告诉朋友们“这就是一个努力的我”。要知道,你不努力,就会永远落后,甚至低到尘埃中。只有努力才会变成更优秀的自己。

  很喜欢雪桥在书中的一段话,她说:

生活中,你只会看见美丽蝴蝶翩翩起舞,在你看不见的背后,是一只蛹为了重生痛苦挣扎和不懈地努力;你只会看见舞台光鲜亮丽明星受万人追捧,在你看不见的背后,是一首歌练到嗓子像扎了尖刀一样疼,还在拼命地嘶吼;你只会看到某个业界精英创造奇迹,在你看不见的背后,是他们为了一个项目拼到几近白头

  那些光鲜强大的背后,是经历过多少的挣扎和努力才换来的成就。一如羽生结弦,也如雪桥笔下的那些主人公,因为他们都坚信,努力从来不会白费,所有付出的努力都会在将来成为他们的助力引领他们走向成功。

  也许此时你还在为了你的梦想,付出艰辛和汗水;也许你经历种种磨难,几度想要放弃;也许你已经决定放弃,心安理得地过着属于自己的自娱自乐……你,或者是你的身边总不泛有这样的朋友或推着你前进,或拉着你享受安逸……

  那么,如果你有时间,就翻开邢雪桥的这本《愿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不论是空姐柳卿卿,还是运动员余秀微,或者是设计师小夏,他们都在不断地精进自己,拼命开拓自己的美好未来,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奇迹才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你看,那些比你优秀的人都还在拼命努力,你凭什么说放弃,凭什么享受平凡的安逸。到最后看着别人的功成名就,感叹世事多舛,为自己的命运愤愤不平。

  所以,不要感叹命运的不公,只有你努力了,你才能为自己争取公平的机会。

  作者介绍:

  慕云之:85后,分裂的双子女,崇尚自由的海边姑娘,一枚工科毕业的伪文艺青年。公众号:妖孽派修炼秘笈。微博:@慕云之本尊。

  《愿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读后感(六):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

  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

  作者:王玉秀

  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

  这句话听起来似曾相识,是因为在我们这个世界的任何边边角角,都能成为某个讲师,某位领导开口闭口要谈起的话题,也或者是父母对我们的教育说辞。

  人生啊,真是个大课堂呢!这是对雪桥老师这本《愿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新书名字的一种肯定。

  《愿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这是雪桥老师的新书,第一次读她的书,我承认在这本书的面前,我是一个十足的标题党,因为起初吸引我的是它的标题。因为我一度都不愿承认这句话的正确性,一直不愿意相信这句话的准确性。我一直在质疑,所有的付出,真的都不会被辜负吗?真的所有的一切,一切的一切时间都会给我答复吗?

  我不知道。

  即便是此刻完完整整地读完了这本书,我也不敢确认这句话的客观性和正确性。但是不同以往的是,这次我没有选择排斥,而是选择了相信。我相信每一个人,每一份付出,都会被时间所眷顾,都会被岁月所厚待。这就是这本书的力量,简洁直白的文字,让我学会了相信。

  我曾在电台听过雪桥老师有关写作的分享,非常的精彩,或者准确地说,是非常的感人。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老师还能不忘初心,带着自己的写作梦想走过了人生的那么多的沟沟坎坎。我想对老师表示祝贺同时,更想代表所有如我一般爱文字的人,说一声谢谢。她的坚持,她的努力,做了我们的标杆,榜样,给了我们希望,让我们在文字路上得以越走越远。

  我是一个文字爱好者,这么多年,我从来不敢在别人面前来承认自己是作者,因为我觉得自己不配。也曾有人说我的文字是适合小孩子看的,毫无阅读和欣赏价值,我生气过,甚者迷茫过,因为这么多年,在文字的路上,我一直都是孤军奋战,甚至就连我的家人都不曾支持过我。

  曾经的那一段段岁月,觉得上天亏欠了我,可当我获悉了雪桥老师的写作经历之后,才懂得,原来追逐梦想的路上不止是我一个人在奋力拼搏,还有很多如我一般有梦想的人在奔跑着,我并不孤单。她让我再次看到了希望,学会了相信,相信只要自己一直往前走,每走一步都会离目标更近一点。如若你一直原地踏步,在看着一拨拨人从你身边走过的时候,其实你是在退步。

  有时候,当我们看到别人每一个目标都能顺利实现,觉得他运气好。其实事实不是这样的,所有的一分成功和收获,都是你万分的努力和付出才能得到的,而且你都不敢奢求它们是均等的。

  在每一个小目标实现的过程中,所有人都迷茫过,动摇过,怀疑过。就像书中提到的那个小姑娘姜晓菲,一心想开餐厅,成为一名韩国料理厨师。可事实是,当这个梦想萌生的时候,她连韩国料理厨房都没有去过。

  可笑吗?

  不,是挺可怜的。

  她被很多人嘲笑,甚至她的朋友,为了这个梦想,她还辞去了很好的工作,去一家料理餐厅端盘子,晚上去上韩语班。每次当她深夜在办公桌上醒来的时候,她问自己这样拼命值得吗?当被同事排挤而被厨师长骂的时候,她问自己还能够坚持下去吗?当被房东通知当天搬走另找住处时,她问自己能够在这个城市立足吗?面对这些疑问,她都给了自己肯定的答案。

  能!一定能!她一直相信上天不会辜负任何人的努力,包括渺小的她。

  在那段忙碌的日子里,她还忙着学习管理,幸运的是上帝并没有遗弃她。最终她遇见了那个最优秀的自己。

  书中还有很多熟悉的故事,里面的主人公就像发生在我们身边一样,阅读起来很有代入感。起初我还以为是鸡汤,没有想到在享受到了美味鸡汤的同时,我还学到了很多东西,应该是鸡肉或者是更有价值的美味。对于漫长的人生,既然退路只会让你因蹉跎一生,那你何不勇往无前孤注一掷呢?人最怕的就是,不甘平庸,又缺乏前进的勇气。

  那你到底怕什么呢?而所有的事实也证明,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的,相信自己,相信时间,相信自己的付出。低头努力,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好了。

  退一步讲,如果你不去努力,谁也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这点你应该比谁都清楚。倒不如置死地而后生。你要相信:每一份努力,都不会被辜负。

  作为读者,在书中吸取了很多正能量,给了我信心和动力,而且让我发现,作为一个女人,只有不断地提升自己,强大自己,才能有能力去爱别人,也才能不辜负所有的人对我们的爱。

  不要怕付出没有收获,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有等量的回报在等着你,只是时间的问题。可有的人很急,做什么事情就都想着回报,这付出和回报就像你向山沟喊话,是不是也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得到回音啊。

  不要急,慢慢来。

  文字简朴却又暗藏着大大的正能量,让人忍不住再去读第二遍第三遍,这就是这本书给我的印象。有人问我一本好书,是以什么为标准来判定,我觉得就是,一本书读完之后你还想去读第二遍,这就是一本好书的价值所在。

  我是第一次读雪桥老师的文字,非常的意外。

  很高兴我的的选择没有错,文字更没有让我失望。也让我彻底从一个标题党变成了一个热衷老师文字的粉丝,温暖的文字让我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我也相信,所花出去的时间,所付出的精力,在未来的某一天,它都会不留余力的还给你,来成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