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考研之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考研之路

2019-09-18 08:42:5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考研之路

  儿子你好

  刚才接到你的电话,为考研的事儿急躁坐立不安网址不对,看不到网上的复习资料,你说电脑也跟你作对,不好使了,用多年了。更要命的是上着班复习很难,一是时间靠不住,二是自己精力不济效率不高。为此,你很烦躁苦恼。下个月就考了,专业课老师还没定下来,一切都是没头绪

  儿子,面对你这一大堆牢骚,我内心很为你担心,怕你压力过大压垮了你;又想尽千方百计帮你解脱这些困扰,只怨我愚笨无才,使遍全身解数也不能为你分忧,这也是妈妈痛苦的。

  三分钟前,你又来电话,很高兴地告诉我,你转移了一下注意力,看了很老的台湾片子梅花三弄》中的鬼丈夫,他原是很英俊青年小伙,一场大火将他烧的面目全非,成了老百姓说的“鬼脸”,十分可怕。他焦躁万分,痛苦的几欲轻生自卑地不敢出去见人。但是他的妻子依然爱他,陪他外出逛街,他还主动给人解释自己因火毁容的经过。是爱的力量让他战胜了自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你说你从中悟出了生活其实是很美好的,人不能太功利太自卑了,如果把功利看的比生命重要,因而变得内心焦不安,牢骚满腹,觉得生活一片黑暗

  你还谈到与你一起参加工作的小李,才22岁,就因肝坏死而于上个星期不幸去世。他爸妈离婚对他是一个极大打击,他抑郁苦闷,借酒消愁,酗酒过量,侵蚀肝脏,故酿成悲剧。你是哭着给我讲的,你说,人的生命可贵,只要活着,就要开开心心每一天,什么名呀利呀,那算什么东西!我听到这儿,我悬着的心放下来了。你会开脱自己了,认识到生命之重要伟大了。

  儿子,我还想说两句,一是遇到问题别钻牛角尖儿,脑子灵活点儿,一但绕进去,要很快想办法走出来;二是遇到困难要想办法解决,只发脾气解决不了问题,这也是很不明智做法;三是别把考研看作改变自己前途命运救命稻草,也不要发誓给别人看,事实证明你已经很优秀了。就不要给自己加压,搞得心力憔悴萎靡不振影响健康。名和利都是虚的,只有健康才是真的。

  时间晚了,谈到这里吧,祝你心情愉快开朗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考研之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