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在迷茫时该干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在迷茫时该干什么?

2019-09-21 16:00:08 作者:黛西 来源:黛西巫巫 阅读:载入中…

人在迷茫时该干什么?

  01.

  我后台收到最多的问题,就是关于迷茫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破除迷茫。

迷茫的人很多,这反而说明一件事:

  迷茫是青春常态

  谁的青春不迷茫?我也一样大学学个外贸毕业做了新媒体运营;后来又去做电商,现在又开始自己创业职业方向一直换来换去,可以说,迷茫这个状态,伴随着我青春的每个日子

  因为解决了老问题,又会有新的困惑冒出来。所谓成长,就是一边迷茫一边进步吧。

  大家不必为迷茫而焦虑。因为20多岁,迷茫太正常相反,如果你还在读书,或者刚毕业,就把你的未来想得一清二楚,多半是因为:

  你的目标肤浅了。轻而易举就能做到,没有任何挑战性

  很多企业家名人大咖,在30岁以前,一般都难有很大的成就,因为20多岁的「瞎折腾」,是必经阶段。这段黄金岁月,就是用来历练摸索积累的,而不是给急功近利的你,做成一番惊天动地事业的。

  有统计报告显示:中国的高净值人群资产超过100万美元),平均年龄在39岁。除了富二代,一个人奋斗的成就巅峰,一般都在40岁以后。

  你可以迷茫,但不必焦虑。你应该很努力,但千万别着急

02.

  迷茫时该干什么?

  很简单,先从爱好开始。爱好,永远是你最有激情事情,可以让你走得更远。

  我很喜欢采铜老师一句话保持一项爱好,让它在时间深度长度中慢慢生长可能会得到始料未及的成就。

  每个人都有自己爱好和初心,只是在庸常忙碌忘掉了:写作音乐、打球、赚钱……

  初心就是你想成为的人:成为一个以文字为生的人、一个帮助别人成长的人、一个想做出美好食物的人……

  黛西的初心,就是希望做一个不断向上生长的人,以自己最喜欢的文字来养活自己。

  如果你没有明确的爱好,就不停地去尝试、去学习、去找你喜欢行业的大咖,去了解,通过不断地实践找到你喜欢的东西;而不是每天像个怨妇一样碎碎念:我好迷茫啊。

  找到你的爱好以后,找到和市场需求结合点,把它确定为你的职业方向。

  当你内心有一个方向以后,相信我,你早晚会达到这个地方人的一生存在一个「价值回归定律」:就是不管你的现状如何,你迟早会往你内心最渴望的那个目标无限靠近,甚至达到那个目标。

  比如我的爱好就是写作,新媒体现发展很快,所以「新媒体写作」就是我的奋斗方向。写作的渴望,在我中学时就埋下了种子。所以即便我大学学的外贸,毕业后做了电商,但是我内心的这颗写作火苗,从来没有幻灭,一有机会,我就会捡起它,成为它。

  如果你的初心是帮助别人,你可以以古典老师为目标,做个职业咨询师,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

  如果你喜欢赚钱,结合市场,电商可以作为你的职业方向;

  总之,我们生在一个好时代,一定有属于你自己的赛道

  别纠结你能不能做好,想清楚就先去试,做了再说。

  你不是因为很厉害才能开始,恰恰因为你开始了,才是你变得厉害的第一步。

  在不影响自己学业本职工作情况下,业余时间默默积累,做自己最感兴趣、最想做的事。每天朝着自己最想从事的职业去努力,一定要非常努力,不然凭什么比别人厉害? 

  03.

  如果你找了很久,还不知道自己喜欢啥,可以去做两件事:

  一、学习

  学习,永远是人生迷茫时的「局部最优解」。

  1、学习你的本职业务知识。还在读书的同学就好好读书先。

  2、学习一些通用类技能和知识。比如时间管理、写作、英语、学习方法沟通学……这些技能在大多数工作场景都适用,一定有用武之地,不会浪费你的时间。总比刷抖音、打游戏要强100倍吧。

二、赚钱赚钱,可以让你远离迷茫。在赚钱的过程中,你会:看清生活真相钱,有时真的是万能的;更加懂得人性复杂,对社会有更深刻认识利益可以毁掉一个人;逼自己提升自身能力沟通力、商业头脑身体勤奋度。

  如果你很长时间都没有找到方向,只有一个原因想得太多而做得太少。

  在迷茫时,千万别去放纵现在很多电视剧公号文章,总提倡大家过很「酷」的生活。比如到处吃吃喝喝,四处游玩,今朝有酒今朝醉。

  要知道,迷茫是因为你懂得太少,找不到方向。你出去找乐子,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反而会浪费你的时间,加重你的迷茫程度

其实人生的真相是:用大把时间迷茫,在几个瞬间成长。别焦虑,立刻马上去做,答案就在你脚下。共勉。PS.如果文章对你有启发记得点击右下角的「在看」,告诉我你们喜欢这篇文章。推荐阅读▽超强的学习能力如何快速练成?真正努力的人,有多拼命?为了不错过每天的见面,请记得把我设为「星标」啊~操作步骤如图:END

  作者:黛西,90后女生,一个激进的自我精进者,想带你看更大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