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似亲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似亲情

2019-09-22 19:42:4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似亲情

  今早6:30分坐上39路公交车,在天外村换乘19路公交车时,19路车上几乎全是我校学生,所以刚上车,学生就不约而同地跟我打招呼:“老师好!”“同学们好!”我也随时一一还礼。学生纷纷给我让座,孙建同学把我拉到他的座位上,自己起身站到一边,我不坐,他无论如何也不愿意。我让他把书包给我拿着,以减轻他的负担,他也不肯给我。孩子们这样懂事,我很感动

  靠我身旁而坐的是位近70岁的老太太,学生和我已经跟她混熟了。因为她每天都从山里自家柿子树上摘满两大蓝柿子,一大早挑到车站,再坐19路车到城里早市上卖,来回往返,天天如此。她体重不过70来斤,身子瘦小面色黝黑,深深皱纹刻在她饱经风霜脸上,只有深凹的两眼放着光亮。每天从山上挑着两篮八九十斤重的柿子来卖,我担心她身子骨能否承载如此的重量,艰难困苦可想而知。每当她在早市口下车时,同学们就主动地帮她把两篮八九十斤的柿子送下车去,她感激地只说:“好,好!”不知道她今天卖到几点才能回家,吃早饭了没有?农家人就是这样趁季节把自家的特产卖出去啊!我看她家的柿子又大又红,但愿她卖个好价钱

  今早升旗仪式议程安排的多了点,有校领导值周总结,有市运动会获奖学生颁奖仪式,校长有亲自给同学们和体育老师们写的颁奖词并亲自宣读等等。第一节课的预备铃都响了,仪式还没结束,第一节有课的老师就想回办公室准备上课,校长在主席台上大喝一声:“谁都不准提前离开会场!”有课的老师只好乖乖地回来。唉!校值周总结可以缩短些啊!

  气温陡降,在操场上升旗站长了,脚冻得厉害。吴老师有事找我,我随便说了句天真冷,脚冻坏了。吴老师关切的说:“你看我脚上的这双百丽的靴子,在网上秒杀买的,只170元,我穿着有点小,给你吧。”我一时不好意识接受,我说给她钱,他说什么都不要。你看,同事之间,就是担事啊!好似亲情,又胜似亲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似亲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