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改变自己的瓶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改变自己的瓶子

2019-09-25 17:02: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改变自己的瓶子

  改变自己瓶子

  文/赵元波

  主人把一个空瓶子洗干净后放在院子里晾晒,起初那会儿,倒也没什么,午后,院子里开始起风了,空瓶子感到非常的苦恼:只要一阵风吹来,它就身不由己地在地上打滚,一会儿朝东,一会儿朝西,风呀成心就是拿它开涮,滚来滚去,风在一旁高兴手舞足蹈乐不可支。空瓶子于是就在想:命运根本就不掌握在自己手里,都怪自己肚子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要是自己肚里有货,那谁还敢来欺负自己呢!是得充实一下自己了。

  怎么充实自己呢?想来想去,空瓶子终于有了主意

  这天,空瓶子往自己的肚子里装了满满一瓶水,说来也真是奇怪,原先,肚子里什么也没有的时候,总是感到身子飘飘的,满脑子都是东想西想,安不下心来,现在好了,肚子里充实了,自己也感觉到踏实多了,稳重多了。一阵风吹来,它就稳稳地立在那儿,再大的风也吹不倒它,有些时候,就是院子里的小鸡小鸭碰到了它,它也稳如泰山岿然不动

  连风也感到奇怪:这小子究竟是怎么了,会那么稳重了。

  其实,风哪里知道,瓶子是在改变自己,瓶子知道,既然无法改变别人,那就改变自己,改变自己,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是掌握自己的命运,不被歪风邪气吹倒的唯一方式

  这世界上,最难改变的是别人,最容易改变的是我们自己,改变自己,命运才能掌握在自己手里,我们才是自己的主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改变自己的瓶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