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迷人的逻辑思维游戏书》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迷人的逻辑思维游戏书》经典读后感10篇

2019-09-25 23:2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迷人的逻辑思维游戏书》经典读后感10篇

  《迷人逻辑思维游戏书》是一本由北京日报出版社 北京阳光博客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策划著作,138.00元出版的2019-8图书,本书定价:平装,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迷人的逻辑思维游戏书》读后感(一):孩子的逻辑思维需要拯救

  我们都知道,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作为父母,他们努力地为孩子们找着补习班培养孩子的各种能力,希望能够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不被落下,或者是想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这是很多父母内心想法,当然这种方法很多情况下也许是正确的,但是很多家长忽略了孩子们思维逻辑能力,这个可能决定着孩子学习能力的素质之一。

  我虽然今年二十几岁,学习了很多的内容,看过的课本和其他的书籍也有很多,但是这也不能改变我的逻辑思维能力差的状况,逻辑思维能力是指采用科学的思维方法,对事物进行观察比较分析综合抽象概念判断、推理,从而准确而有条理表达自己思维过程的能力。然而,我这些做的不好,在面对很多的问题时,对于问题通常只能看到表面东西,无法深入思考问题,作为成人缺乏这种能力也是一种缺陷。 而《逻辑思维游戏》书,让我对于其产生极高的兴趣,尽管是打算送给我外甥的,但是我自己看的津津有味(适合6—13岁儿童),自己对于其中很多内容感兴趣,内容涉及各个方面,既新颖结合时事,让人十分入迷,很多的问题感觉真的可以开发自己的脑力,而且解析也是十分的具体,还没送出去,自己先看一遍。

  作为童书,我觉得这本书真的很值,他从各个方面提高孩子的思维能力,不得不说,人类大脑确实是需要开发的,孩子的大脑尤为更甚,脑子越用越灵光,这本书会把孩子的脑筋擦亮,反正看了一下就停不下来。 而思维能力结合游戏来共同学习,这也是个很不错的方法,相信很多孩子不愿意学习,但是喜欢做游戏,这样就会一箭双雕。除了书的内容需要安利,书的质量没得说小孩经常会把书弄褶皱了,而这本书纸张很硬,而且印刷十分清楚,适合小孩观看。 总之,思维能力的培养不是一蹴而就的,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甚至是一生的培养,我们有必要去培养这个能力,而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也要放在重中之重,这本书真的值得安利,拯救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这本书可能是一个选择

  《迷人的逻辑思维游戏书》读后感(二):让孩子着迷的游戏书《迷人的逻辑思维游戏书》

  关于逻辑思维类的书我只看到过成年人可以阅读的,而《迷人的逻辑思维游戏书》是一套与市面上其他逻辑思维类书籍不太一样的逻辑思维启蒙书,它是针对中国儿童设计的一套书,逻辑游戏与文学历史知识相结合,游戏的同时也可以学到历史知识。《迷人的逻辑思维游戏书》就是一本从根本上提高孩子逻辑力的思维游戏书。

  那么什么是逻辑思维(Logical Thinking)呢?逻辑思维是思维的一种高级形式,是指符合世间事物之间关系(合乎自然规律)的思维方式,我们所说的逻辑思维主要指遵循传统形式逻辑规则的思维方式。常称它为“抽象思维(Abstract thinking)”或“闭上眼睛的思维”。

  逻辑思维是一种确定的,而不是模棱两可的;前后一贯的,而不是自相矛盾的;有条理、有根据的思维;在逻辑思维中,要用到概念、判断、推理等思维形式和比较、分析、综合、抽象、概括等思维方法,而掌握运用这些思维形式和方法的程度,也就是逻辑思维的能力。

  陪孩子学习的父母或多或少都会有这样的感觉:我的孩子为什么数学这么差;我的孩子理科不好;我的孩子做作业不会动脑筋,其实这些都是因为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不足而导致的问题。6~13岁是激活孩子逻辑思维的最佳年龄,这个时期的孩子好奇心强,动手能力也强,逻辑思维能力也是最强的时候,要适当引导孩子全面锻炼孩子的逻辑思维推理力。

  孩子是我们未来的希望,是我们文明社会发展接班人,他们肩负的责任似乎比我们这一辈人还要重。从怀孕开始就进行胎教,出生后更是马不停蹄的报各种学习班,可谓是琴棋书画样样都学,就是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面。其实这些都是课外爱好,有的孩子喜欢有的孩子不喜欢,而逻辑思维游戏是培养孩子从多个角度看问题的能力,从而建立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令孩子在逻辑思维上可以快人一步。

  随着科学技术高速发展,逻辑思维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这套《迷人的逻辑思维游戏书》将逻辑思维融入到游戏当中,让孩子在玩游戏的过程中锻炼了逻辑思维的能力。它难度适宜,贴合实际,引用名人历史将游戏贯穿其中,寓教于乐,是每个孩子童年时光最好的成长读物

  《迷人的逻辑思维游戏书》读后感(三):让孩子变聪明,就是多玩这个

  常言道;脑越用越灵。因为大脑在不断思考,而在这个使用的过程中,大脑在不断思考推理判断等一系列操作后,其思维能力也就在逐步增长。对于孩子而言,我们想让孩子聪明起来,最简单办法就是培训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除了让孩子阅读大量的书籍之外,适量的逻辑思维游戏题,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比如现在正在做的这本《迷人的逻辑思维游戏书》。

  这套《迷人的逻辑思维游戏书》共分三册,分别是轻骑兵巨匠篇、脑王篇 。整套书都是从图形思维,数学思维和逻辑思维三方面来出题。现在我们在家做的是《迷人的逻辑思维游戏书》之巨匠篇,作者是夏明帅,由白莉娜绘制图。

  所谓学以致用。当孩子在学校学到的知识,无论是数理化,还是语英,都是可以和游戏融合在一起的。而这些知识,都可以在这本书里得到应用和拓展。比如画图形的题,让孩子画出三角形手掌形,月牙形等等,而且还要根据已知图形的颜色来画。绝对考验手眼协调的题。这是游戏题和美术相结合。比如乘船的题,根据已知条件,推出哪几个人乘坐一条船。这是根据题目要求,X必须和Y在一起,而W和Y则不同在一起等等这些简单推理题。既锻炼了孩子读题理解题意的能力,又让孩子得以娱乐。

  阅读和游戏不分家。有的家长赞同孩子多读书,多阅读,这是好事情。有的家长则赞同孩子多做题,玩点游戏,开拓一下思路。其实这二者并不矛盾,而且他们还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在这本书里,我们可以看到名著出场,比如《西游记》《红楼梦》等等,不光有中国的,还有外国名著,比如《高老头》等等,原著里的人物化身成为游戏题里的重要线索。比如我们熟悉神话故事仙女太阳神,七个小矮人等等。当然还有特别火爆的《哈利波特》,也成为书中题中的游戏。当然,除了这些,还有历史名人也出现在书中,比如丘吉尔。与这些耳熟能详的人物,一起来闯关做题,感觉真是非常棒。

  这本游戏书,当真就是游戏。一页一题,而且在下一页,不仅给出答案,还给出详细步骤和过程。不怕你做不对,就怕你看完答案还不会。哈哈,其实挺喜欢编者这种题后直接给答案的方式。比起答案全集中在最后,更方便和快捷。

  所谓游戏书,名符其实。简单明了封面,里面的内容却别有洞天。从图形思维题,到推理判断题,从数学面积题,到字母题,涵盖面非常广。当然游戏的素材也真不少,比如,孩子喜欢的花仙子,汤婆婆和钱婆婆等等,都有出现在这里。而且整本书的画面非常卡通,也能让孩子静心去读去玩。

  孩子在玩中,融汇知识。比如,先是图形题,根据已知的三个图形,来画出第四个图形。再如,手表盘上的隐藏的数字密码,这简直就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小朋友戴手表,家里挂钟表,而密码盘,现在小区门上,甚至家的门上都有输密码的地方,这考的就是观察,看孩子的洞察力,细心与否。

  全书共分三章,分别是从热身,反复练习到攻克难关开篇的题,是简单的,越往后,随着知识量的增加,题的难度,也在增加。

  今天又是开动脑筋的一天,继续沉迷于逻辑思维游戏中。

  《迷人的逻辑思维游戏书》读后感(四):《迷人的逻辑思维游戏书》:给大脑做SPA

  C出过一个有意思纪录片叫《逻辑的乐趣》,主持人讲了一个有关三个逻辑学家喝酒的笑话

  三个逻辑学家来到一个酒吧服务员问:“先生们,你们仨需要啤酒吗?”

  第一个逻辑学家说:“我不知道。

  第二个逻辑学家说:“我不知道。”

  然后第三个逻辑学家露出洞悉一切的表情说:“是的,我们都需要啤酒。”

  如果我是服务员,此时心中那一万只草泥马已经奔腾而过了。但是我们仍然会好奇,为什么第三个逻辑学家会知道大家都要啤酒呢?

  问题的关键在于服务员问的是“你们仨需要啤酒吗?”

  第一个逻辑学家想喝啤酒,但他不知道其他人的想法,所以他不得不说:“我不知道”。

  第二个逻辑学家猜测第一个逻辑学家想要喝啤酒,但是他不知道第三个人的想法,所以他也不得不说:“我不知道”。

  第三个逻辑学家听到前两个人的回答推测他们想喝啤酒,而他自己也想喝,所以通过理论逻辑推导,得出了“我们都需要啤酒”的正确结论

  主持人通过这样一个看似无厘头内涵深刻段子,告诉我们逻辑其实就是关于正确推理的规则,逻辑不是知识,逻辑不生产知识,它所做的是给我们提供一套严谨的规则,用来组织和运用知识。

  可见,逻辑影响我们生活方方面面无处不在。逻辑思维更是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不可或缺的能力。训练孩子的逻辑思维,我推荐《迷人的逻辑思维游戏书》——一套令人惊艳的儿童逻辑思维启蒙书。

  首先,这本书中的问题设计通过使用很多中外典故事和人物,融入到问题的故事场景中,还能激发对文学历史知识的兴趣,可谓一举多得。比如有中国四大名著的桥段,有经典神话和民间故事人物作题目的主角,还在问题中引入成语典故和经典诗词,解题的时候不枯燥提升参与度。

  其次,这部书不仅仅注重逻辑思维的训练,还注重培养生活常识。书中列举的一些问题来自于实际生活,比如超市购物、如何理财、扇形圆形面积计算等等,很多都是涉及到数学和科学原理的应用,还可以提升孩子的数理能力、认知能力、观察能力等。

  第三,这套《迷人的逻辑思维游戏书》分为三册,从易到难。每一册都包含图形思维、数学思维和逻辑思维三种不同的题型,每道题目也都配有详细的图文分析。题型穿插、难易组合的安排也可以激发孩子的信心斗志,让逻辑思维的训练过程更加轻松愉快

  常年不动脑的老母亲如我,也被这套书深深吸引废寝忘食地通关,有种给大脑做体操酣畅的感觉。回想如此投入地解题状态,还是上学考试的时候呢。强烈推荐这套既能增进亲子关系,还能自我提升的《迷人的思维逻辑游戏书》!

  另外在《外星人围巾》这个故事里,7.02*122+877*7.02这部分和答案解析里的算式7.02*123+877*7.02不一样,题出错了吧。老母亲看得是很认真的哦!

  《迷人的逻辑思维游戏书》读后感(五):有趣富有挑战的逻辑题

  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样,在孩子的教育当中,没有过多注意逻辑思维的培养。随着社会的进步,孩子的成长,我愈发能感受到逻辑思维在学习当中的重要性

  逻辑学应该属于一门学科,后来我买了一些关于思维逻辑的启蒙书,发现儿子特别的喜欢。里面的互动与游戏能让一个孩子走进去思考并想办法解决问题。

  《迷人的逻辑思维游戏书》就是一套针对6-13岁孩子的大脑特征,激活逻辑脑。让孩子由点状思维状态上升到线性思维的思考方式。全面锻炼孩子的逻辑推理力、分析判断力空间想象力、观察计算力、专注力的书。共分为三册,包括200堂有趣的思维游戏课,200个经典文化故事,将生活和逻辑紧密联系在一起。孩子们在锻炼逻辑思维的同时,还可以了解到各种文化故事。比如儿童文学、中外传统小故事世界名著、著名电影等等

  以其中的一本为例,里面归纳起来包含了从图形思维、数学思维和逻辑思维三个方面,插入故事与相应的插图,由浅入深的讲解。每道逻辑题后面都附有详细图解,帮助孩子理解。

  比如第二个小故事“名落孙山”,我们对这个成语已经耳熟能详了,但是他的由来却不太知道,书中讲解了这个成语的出处,引发出一道逻辑题。将正方形补齐这个项目之前儿子有联系过。我觉得它更像是在考眼力。看一眼儿子就选出了正确答案 B,这道题首先要先观察各个答案的不同,我们想象一下将每个答案放到里面,图形是否重合。锻炼了孩子的观察力与试错的能力。

  比如第三道题,这道题用图形与数字很好的连接起来,但是也是锻炼了孩子多方面的能力,首先我们要观察,第一层是多少,第二层是多少,第三层是多少,就培养了平面与立体的认知力,不能数错,才能进行下一步,数后,原来是按照1,3,6,10的规律,那么就结合上了数学的规律题,问10后面应该是几。很显然是每个数字都相加得来的,最后答案是15。这样的题目对于儿子来说相对比较难了。需要多加练习。

  这套书囊括了诸如此类的题目,每道题的设置虽然看起来简单,但都会体现出不同的思维方式,有趣但有有所挑战。是一套非常实用并且锻炼能力的逻辑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