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佛法是人生宇宙最高的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佛法是人生宇宙最高的教育

2019-09-26 09:07:35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仁德上人 佛法是人生宇宙最高的教育

  一对大学研究生,通过自己的亲身体悟说到,我由小学一直上完了大学,又考取了研究生。我们这十几年来所学的东西,有好多在生活中用不上。具体怎么做人做事,怎么面对现实人生,我们更不懂,直到听闻了佛法才彻底明白。佛法不是别的,就是教人如何生活?如何穿衣吃饭?如何真正的快快乐乐过日子?不学不知道,一学真奇妙。不真正的深入,不能通达了解佛法的博大精深,涵盖法界宇宙的全部一切。佛法真是奇妙无穷、不可思议妙不可言、殊胜无比。不学佛,真是白来人间走一回;不学佛,就无法知道如何做一个真正的人;不学佛,就是做到世界的转轮王,成为世界第一流的大富豪,也是要饭花子一个,贫穷到了极点。因为你不能了解自我是怎么回事,不知道自己我是谁,空活一万岁有什么用呢?天天忙碌拼搏,争取到了整个世界都为你所有,如果你不认识自己是来干什么的?自己的责任义务是什么?空忙一生,只有造下无量的罪业,受三涂轮回的苦报,有什么利益好处呢?这正是万里长城今还在,不见当年的秦始皇。世间的一切情爱名利,没有一点能真正得到,更带不走一点,还有什么好追求贪恋放不下的呢?

  我们既然是人,就应该好好的做人。如何做人?这是我们必须要明确的人生大课题。佛是究竟圆满的真正有大智慧的人。我们一生向佛学习决定没错,听佛的话决定是正确的,按佛的教导真做真干,决定不会有丝毫的差错。因为佛是宇宙法界的大觉者,是有真实的大智慧、平等无我的大慈悲,是一个真正自在快乐解脱、没有一丝一毫烦恼的人。我们每一个人希望自己能真正离苦得乐,没有一个喜欢痛苦烦恼的。个个都追求幸福圆满快乐,为什么都追求不到呢?为什么真正的幸福快乐、安详自在与我们众生无缘呢?究竟追求不到圆满快乐的原因是什么呢?一句话——路子走的不对头,走错了、走邪了。众生不是按快乐的路子去走,而是背道而驰,越走越远,越走离自在解脱越远。因为只有彻底全部的放下一切的贪恋执着,才是真正的光明解脱大道。抓住贪恋私心执着不放,万劫也得不到真实的幸福安乐自在。这一个真实的道理,只有佛才能明白,因为佛是彻底超越自我、放下自我、化空自我,把自我彻底供养法界宇宙的无我之人。只有无我、无求、无着,才能真正的安乐自在解脱,这是永恒不变真理。只有按照这一真理真做真干,才能得到真正的安乐自在、清净解脱,才是人生真正的福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