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学生爱上写日记(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学生爱上写日记(三)

2019-09-26 13:59:09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学生爱上写日记(三)

  今天,读了王欣欣的日记后,心被深深打动,继而心头升起一个念头:是她自己写的吗?王欣欣一向写作文不是很好,作文写得很短,没有什么内容,可是今天的日记却写了1000多字。心中怀疑,但是不敢去问,因为毕竟心中没有底,怕伤害了她的自尊心

  课堂上,我让王欣欣读她的日记,当读到她和小鸟依依惜别的那一段时,她嗓音低哑,声音颤抖,哽咽起来。同学们都惊呆了,瞪大眼睛看着她,这也出乎我的意料,教室里静极了……

  最后,王欣欣在抽噎中读完了日记。

  她回位后,我对大家说,只有真正融入自己情感文章才是动人的。情动于衷而辞于发,正是如此,王欣欣把亲身的经历感触写下来,自然会在字里行间流露自己的感情,这样的文章最为动人。其实,在告诉同学们这些时,心底里暗暗升起一股自责愧疚,刚才,我不是还在怀疑日记的真实性吗?

  事实上孩子们每天都在进步,只是我们不易察觉突然有一天,我们发现他迈了一大步,感到惊讶不可思议。而我们不知道,他们早已经在悄悄地行走着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