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世界,爱玩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世界,爱玩具

2019-09-28 11:53:0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世界,爱玩具

  离小豪上次擅自“闯入”谈心室发现新大陆”,整整过去一周!

  尽管屡遭拒绝,但小豪想要创作沙画的念头从来不曾放弃。这孩子身上有股不屈不挠精神倒是蛮打动人的,可是家长却认为是玩具分散了小豪的注意力,让他变得贪玩、不爱学习了……所以宁愿奖励零食也不肯再给他买玩具,尽管小豪并不需要零食。然而从他渴望眼睛里可以感受到对玩具的钟情痴迷,只要一看到心爱的玩具,双眼放光,全身心投入,那种真真切切的喜爱是可以感染旁人的。

  可是,大人觉得玩具妨碍了他,得藏起来,得扔掉。

  他喜欢乐高,乐高带给他的是无穷探索乐趣小孩子喜欢想象,因为制作沙画满足了他对世界的所有想象。他会给小猪佩奇一家设置沙滩度假的场景杯子里盛满了沙子,那是他们喝的咖啡。他会让小猪爸爸椅子上跌下来,然后哈哈大笑对我说:“他太胖了,这把椅子太小了。”有时候他会拿着一样他从来没见过的沙具问我,“老师,这是什么?”,然后又若有所思地放在他的“城市”里。也许,大人看到的再普通不过的一处场景,对孩子而言却充满了无穷无尽新奇神秘感等待着自己去发现去体验——这不正是快乐源泉吗?当我们对一切习以为常视若无睹的时候,对幸福感知能力大幅降低,麻木就抬头了。

  中午和君在走廊聊天,孩子们操场玩耍嬉戏,冷不防就看到小豪在一众男生堆里笑得前仰后合。“你看你看,乐成这样?跟小伙伴玩就是开心,难得和大家一起啊,啧啧”我忍不住感叹。“就是,小孩子来学校就应该有玩伴不然孤单。”君跟小豪也很熟了,只要有机会去一年级,她总会人群中搜寻小豪的踪影。有一次还在办公室向我反馈:这个小豪又不知道跑哪里去了?我今天去他们班……

  或许知道从我这里“捞不到”好处,今天早晨见到我,他不打招呼扭头就跑。我心想:这家伙又翘课!不一会儿数学老师从办公室里出来,搂着他的肩膀带他回教室,看起来很顺从的样子。可老师前脚刚踏出教室,他后脚又溜出来了。这一幕被我看得一清二楚,而我也只能“望洋兴叹”。

  临近放学,去谈心室关窗户,一眼瞥见他在操场跟同学们玩到一块儿,手里甩着绳,似乎在上体育课。我假装没看见他,一边转动钥匙一边用余光瞄操场上的他。好家伙显然发现我了,飞奔过来。想了想,先不关门,看他怎么着。呦,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他居然没!进!来!甚至故意不靠近大门,而是偷偷绕到远处从门缝里看我。视线相对,居然还不好意思地咧了咧嘴。我转过脸去,克制不住地笑出声来。“小豪,过来!”他慢吞吞地挪到跟前,并不抬脚进去。“现在上体育课?”“没有啊!是音乐课。”“操场上的小朋友不是你的同学?”“不是,他们是大朋友。”“老师带你去音乐室,好吗?”“那放学后就让我玩沙盘”好家伙知道跟我谈条件了,挺有心机嘛!“不行,你今天只要有一节课没有去上,就不能玩!”他不满地嘟囔着,却也无可奈何。“小豪,下次看到老师要跟老师打招呼问好,老师相信你是个有礼貌的孩子”恰逢放学铃声响,他一个箭步跑了,天知道有没有记在心上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世界,爱玩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