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鹅关在笼子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把鹅关在笼子里

2019-09-28 11:51:2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把鹅关在笼子里

 

  把鹅关在笼子

  文/赵元波

  有个农民,家就在路边,家里养的那两只大鹅,一到晚上,只要有人从他家门口经过,关在圈里的鹅很敏感,就嘎嘎嘎地叫起来,让人不胜其扰,根本就睡不成。

  怎样才能让鹅不要叫呢?农民苦苦思索始终找不到一个好的办法,晚上鹅一叫,他就头皮发麻,睡不好,第二天怎么有精力去干活呢!

  有一天,农民遇到了一位养鹅的专业户,说起了自己苦恼,那位专业户说,这事不难,很简单呀,说着,就在农民的耳边给他说了一个办法,让农民试试看,应该效果不错

  管它有效没效,索性试试得了。回到家,晚上,农民就把这两只鹅关在一个低矮的笼子里,让它们趴在笼子里休息。说来也怪,就这么一个简单的办法,那一晚,鹅根本就没叫一声,农民一家,安安静静地一觉睡到大天亮。

  原来,鹅的听觉极为敏感,攻击性特别强,一有风吹草动,就伸长了脖子嘎嘎嘎地叫起来,向发出声音地方奔去攻击对方。好了,现在农民把它们放进了低矮的笼子里,听到响声,它们也想叫,可是,笼子太低了,脖子根本就伸不直,哪里还叫得出来呢?这么一个小小的改动困扰农民已久的难题迎刃也就而解了。

  生活中,只需要在一个小小细节上做些的改动,就能帮我们解决问题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把鹅关在笼子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