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红到连章子怡都羡慕,离异又闪婚,44岁被宠成公主:女人别怕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她红到连章子怡都羡慕,离异又闪婚,44岁被宠成公主:女人别怕失

2019-09-28 20:00:07 作者:雅茹 来源:遇见张小娴 阅读:载入中…

她红到连章子怡都羡慕,离异又闪婚,44岁被宠成公主:女人别怕失

  ♪ 点击上方即可收听主播 天歌 朗读音频

  更多音频可在喜马拉雅搜索遇见张小娴

不久前,由佟丽娅、海清、陈瑾、姚晨、梅婷共同演绎的《T》8月刊封面曝光后,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站在气场强大的姚晨旁边,气质高贵冷艳气势不输分毫的梅婷,尤其让人惊艳微博评论中更是不乏:“喜欢梅婷、温柔而有力量的美”、“梅婷气质绝了”等赞美之词。就在“中戏96级聚会照”刷屏之际,坐在章子怡身旁的梅婷又一次被网友cue出,并引发了一波回忆杀——“《父母爱情》,太神仙了!”,“看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我暴露了年龄”,“最近在重温《香樟树》、《绿萝花》,梅婷演的剧都太棒了啊!”说起梅婷,无论是《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那个惹人怜惜的梅湘南,还是《父母爱情》中那个敢爱敢恨的安杰,她所塑造荧幕形象总是让人意犹未尽印象深刻

  而自2013年起淡出观众视线、专注于家庭生活长达5年之后,重新回归演员梅婷,仍旧迷人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梅婷和我之前写过的小陶虹(点击可查看文章,颇有几分相似之处:出道即是大女主、手中永远不缺好资源、一路走来顺风顺水、名利双收有退居幕后的魄力、更有随时大放异彩能力,信奉不争不抢、圆润自洽的处世哲学,活得轻盈又肆意。如果说,小陶虹是凭着满腔才情通透心态站稳了生活的脚跟,那梅婷骨子里,则有着和她那双温柔和婉的大眼睛截然不同性格特质——她退过学、逃过戏,一次离异两次闪婚,终是成全自己幸福圆满真实的梅婷,是个性有力量的,而这种处世智慧总结起来便是——“女人别怕失去才能拥有未来”。

  人生需要自我挑战,哪怕你不是超人

  2016年,梅婷在接受澎湃新闻专访时,如此总结青葱岁月中那些“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热血往事

“来得太早我们不会珍惜……每个人都会缺点问题,其实人生的经历是让你越来越了解自己。不管演戏还是生活,人生需要不断的自我挑战,哪怕你知道自己不是超人。”

  这番话可谓是准确地描绘出了一个真实的梅婷,不同于我们印象中温婉、淑娴,甚至略显悲情的荧幕形象,早在踏入演艺圈之初,她就有着普通女孩身上鲜有的大胆和魄力。

出身解放军艺术学院前线歌舞团舞蹈班的梅婷,从小酷爱舞蹈,19岁时,因为硬件条件突出,被叶大鹰导演选中,搭档陆毅主演电视剧血色童心》。

  尽管整部戏的拍摄过程十分艰苦,常常需要在零下四十度的俄罗斯冬季里,用烧酒擦身保暖,但首次触电荧幕的经历,还是带给了梅婷前所未有痛快感受

  “我觉得特别亢奋、特别开心!在那儿拍了半年,我都不想回来,觉得拍戏太有意思了。所以我自己就知道我喜欢的一个事,我是可以为它去吃苦的。

当时部队开不出转业证明、无法报考文化课,“戏痴”梅婷就瞒着父母,毅然选择了退役;

  后来顺利考入中戏的梅婷本可以系统学习表演完成学业,但因为在校期间参演了电视剧《北方故事》、违反了校规,夹在剧组学校之间左右为难的梅婷竟然在给老师常莉拍下一封信后,就转身退了学。

  或许你可以说梅婷是年少轻狂、不懂得凡事总有回旋的余地,但也不能否认,梅婷的魅力,就是在于骨子里的那点儿刚和烈。如果她知道山后面有朵鲜艳玫瑰花,那就算是前路坎坷不断、布满荆棘,她也要翻山越岭去亲眼看看

  梅婷的这份冲劲,似乎也特别受到老天爷眷顾

  1997年,一部《红色恋人》不仅让她收获了来自哥哥张国荣的诸多提点与关怀,凭借电影中的“秋秋”一角,24岁的梅婷更是一举拿下了开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以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女演员两项大奖

  被同学章子怡羡慕的梅婷女士

  2015年,梅婷在夺得飞天奖优秀女演员奖、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感谢生活给我带来的一切。我知道得有正能量,也得有运气,才能得到这个奖。”

  我想梅婷口中的正能量,正是她对梦想热情执着,永远不按套路出牌,永远敢于追求在既定道路之外的种种可能性

  人生真的有哪一种模式绝对正确的吗?

  我想答案一定是否定的,你失去看这一程风景机会,却也会收获欣赏另一程风景的体验所谓“正确”其实是一个荒谬概念关键在于,你心中是否有坚定的追求、又是否有勇气为了热爱抛头颅洒热血

  有给得起的深情,也有放得下的清醒

  2000年,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梅婷,在一次饭局上,结识了在广告公司做艺术总监前夫鄢颇,两人一见钟情、爱得轰烈,并于一年后低调闪婚、以夫妻档闯荡娱乐圈

  然而谁都没想到,这段开局顺顺当当的感情,却会在短短四年之后画上句点,甚至在2007年正式宣布分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有关梅婷离婚内幕流言都是不绝于耳愈演愈烈

  有传言说当时的鄢颇浪荡成性、婚内出轨,甚至被梅婷捉奸在床;也有文章曝出导致两人婚姻破裂的原因,是屡次投资影视作品失利,所引发的家庭经济危机

  但无论外界对这段婚姻作何猜测,梅婷的回应始终大方得体。当年分手时,梅婷在博客中竭力维护道:“对于鄢颇的人品才华至今我都坚信不疑”;

  在离婚10年后的2016年,当梅婷坐客《金星秀》被问及离婚原因时,她的回答也是一如既往坦然:“是我们两个人的问题,跟外面其他的都没有关系。”

  甚至在2018年3月,当李小冉与指责她插足梅婷婚姻的网友在微博上吵得不可开交之际,梅婷还第一时间站出来澄清事实,短短几句话,周全又得体。

记得在电影《阿司匹林》中,梅婷饰演的文静讲过这样一段话:“可能因为大部分电影都是男人拍的,这些男人总是让电影里的女人,为他们哭天抹泪,舍身忘死。可现实永远不会这样,现实里的A离开了B,会照样活下去。总有一天她会忘掉B,遇到C,甚至是F。”倒不是说女性对待感情的逝去有多么冷漠无情,而是说格局的女人,她们从不屑于以委屈换圆满、悲情戚戚地保全一段出了问题的关系,反而是既有给得起的深情,亦有放得下的清醒。曾经的梅婷,为了扶持鄢颇的导演梦,不惜堵上自己全部身家200万,亲自上阵担当《阿司匹林》的女主兼制片人;为了省钱,她舍不得再喝16块一袋的进口奶、用自己的服装演出服、找朋友借用拍摄场地;甚至动用自己的全部资源和人脉,请秦海璐、小陶虹做客串,地产大佬潘石屹帮忙跑宣传。鄢颇、梅婷、潘石屹后来那部大受欢迎的《新结婚时代》,鄢颇能当上导演,也离不开梅婷的帮忙与提携。

  有网友曾点赞梅婷说:“梅婷这种性格的人幸福感最强,她的内心世界有自己的秩序,不像很多女明星会特在意舆论看法这种类型的人,不论从事哪个行业、嫁给什么样的人,都能把自己的生活经营得很好。

  深以为然。

  刚烈的个性决定了梅婷无论对待事业还是感情,都投入得毫无保留纯粹要命;但重要的是她爱得不盲目,不会让自己在眼前的一亩三分地中委屈打转,更不会在感情破裂之后,对前任恶语相向,贬低自己曾经的感情与付出

  “分手分得利落明白的女人,都是有大智慧的。”

  这句话用在梅婷身上,颇为贴切

  女人别怕失去,才能收获未来

  告别上一段感情6年后,在2012年《推拿》的片场,梅婷结识了摄影师曾剑,并于当年年底迅速婚生子,三年抱俩。

  当旁人都担心她因为“风风火火”的性格而重蹈覆辙时,梅婷却觉得遇上曾剑,是自己“撞了大运”。

  事实也证明,好的爱情和对的人,真的可以让一个人的生命得到滋养、让平凡的生活充满幸福的烟火

在梅婷复出后接的首档综艺妈妈是超人》中,刚生完二胎才四个月的她不仅身材走样、面色憔悴照顾孩子来更是笨拙慌乱无所适从,一度被网友吐槽差劲到无语的“黑线妈妈”。然而梅婷老公出现,却让满屏的批评声变成了一个大型“真香现场”,不仅被大部分女性控诉的“丧偶式育儿”在梅婷家中完全存在,曾剑更是以一己之力刷新了网友对“老公”二字的认知

  孩子一哭,第一个起床哄娃的永远是爸爸

  不会做饭、不会喂奶?

  没关系,曾剑承包所有家务,连一个碗都舍不得让梅婷洗;

  而一身“幸福肥”的梅婷女士只需要在镜头面前,双手合十地嘚瑟一句:“我平时就指挥指挥,我命特好是吧~”

  有人在看过节目感慨:“我不知道幸福的女人是什么模样,但梅婷已经44岁了,讲起话来仍像个小女孩一样,目光清澈言语间带着几分烂漫天真,是被命运眷顾的人才能保有的状态啊!

  梅婷也曾坦言,目前的生活状态令她非常满足、充满感恩。而所有让生活变得美好的可能,都来自于和丈夫曾剑的相遇:“人有时候真的也是缘分,你跟他碰到以后,你会发现连你自己也希望自己越变越好。”

  虽然这番感慨被梅婷讲的轻描淡写,但我却觉得这种与幸福撞个满怀的好运根本上是在被命运不停筛选淘汰的过程中,你凭着自己坚强意志和纯粹的内心得来的。

  人往往很容易开始一段关系,却很难在感情纠葛中,作出判断轻松脱身。或许是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或许是在感情上画地为牢,误以为眼前的这口井就是一片天。

  可爱情永远可以被体验、却无法被占有,你越是渴望抓住些什么,那些东西就越像手中的流沙稀疏散去。与其以一种丑陋扭曲的姿态在一起,不如坦荡利索地转身离开,这种“不怕失去”的勇敢,才真正能够保存住日后有机缘继续投入爱情的力量。

梅婷中戏时期班主任常莉,曾说过一句十分中肯的话:“她非常有主意,虽然做法也许不一定可取,但梅婷只有一个。”从一个亭亭玉立的女孩,成长为一个仪态方方的女人,在每一次人生选择的重大关头,无论是学舞、转行、退学,还是离异、闪婚,梅婷都走的洒脱勇敢、掷地有声也许对痛苦的直视和在落入不幸时的决断,才是一个女人表现出的,对于爱情和人生,最有力的宣言责任

  互动话题

  你曾做过哪些“刚烈且叛逆”的举动

  梅婷的哪部戏你最喜欢?

  欢迎大家留言分享~

  本文经遇见张小娴®原创发布,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作者:雅茹。

  ▌主播:天歌,电台主播,声音工作者。愿以声音带给你温暖与真实。

  ▌注:本文配图来源网络。本平台使用图片属相关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部分作品若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请相关权利人随时与我们联系,以协商授权事宜

  如果喜欢就转发到朋友圈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