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都不能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都不能少

2019-09-29 11:12:0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都不能少

  周校一早发微信来:“今年的家长会一定有你想要表达元素吧?”我回了一个笑脸,没错!确实从我这个角度来看,有太多的感触值得抒发,只不过我需要时间慢慢酝酿

  看到信心连夜创作的洋洋洒洒的美文,好生羡慕!然而,跟文字相处,我绝对是“慢热型”的。

  同舟共济

  昨晚,祥平打来电话,我以为有要紧事,原来只是找我聊天。就这样姐弟俩破天荒地煲了半小时的电话粥。电话那端他难掩兴奋之情:“姐,你知道吗?今天最开心事情是什么?”猜了老半天没猜对。“你知道三(1)班的小熙吗?他居然也上台表演武术了,那种认真劲儿感染到我了。而且他妈妈就坐在第一排,都快笑成一朵花了……后来我们商量要给孩子们配备武术服,她第一个积极响应。”我微笑不语,这孩子因过于敏捷好动而闻名全校,我自然对其印象深刻。“你一定还有其它的好消息跟我分享吧?”我打趣道。“嘿嘿”他不好意思笑笑:“我觉得太神奇了!家长会从筹备到举行,仅仅用了四天时间,而且过程出乎意料地顺利……”他打开话匣子,而我也从他跌宕起伏叙述中,渐渐拼凑出一幅家长会幕后的完整画面,仿佛看到了一个个忙碌身影

  总策划徐祥平三番五次修改方案,着眼于细节,只求尽善尽美;周校长低头沉吟,好创意纷至沓来;张跃穿梭于各班级之间,热心联络班主任们殷殷叮嘱孩子,处理各种家长会相关事宜负责后勤老师随时出现在需要他们的地方少年宫的吉他老师贡献音响设备,为孩子们的演出保驾护航。

  你看那进退场,安静有序。这可是第一次举行如此大规模亲子家长会!没有经历过不代表不好,只要大家的心在同一频道,劲往一处使。

  真好!感受到了团结力量、倾心合作魅力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抬头看,桐小的蓝天更蓝了!

  厚积薄发

  发了朋友圈好友惊奇评论:你们学校怎么会有这么多小乐器课程乡村学校让我刮目相看

  我猜很多家长也未必知道除了竖笛和口风琴,我们学校竟然还有吉他和葫芦丝的课程,这也是让我们引以为傲的一大特色——桐小少年宫!少年宫的成立,点燃了孩子们的热情,他们纷纷加入各种社团——玩航模,练武术,弹吉他,吹葫芦丝,忙得不亦乐乎关键是这是他们自己主动选择的,因而学起来特别带劲,不用家长老提醒,早早进课堂。如果你有印象,多少个中午,老师们就是伴着悠扬的葫芦丝声闭目养神的。那是他们,相约到风雨操场进行一次次的常规练习

  终于,在这个重要日子,他们大展身手,而家长们也大饱眼福

  明年儿童节,这一群乡村的娃将要站在城里的大舞台大放异彩

  也预祝桐小少年宫越办越好!

  一个都不能少

  当五年级学生登台亮相时,白衬衫马甲,格外闪耀。在第一排的女生中,我发现了一双不安眼睛。她叫叶子,从来不参加任何集体活动,今天她拿起竖笛站在显目的第一排。膝盖微曲,时而低头吹笛,时而东张西望慌乱的心无处安放。不管再难,她都得坚持到最后一分钟。既然上台了,绝无退路。但,这一次登台,却对她意义非凡。下面坐着宠爱她的爷爷,爷爷嘴角掠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他明知道她装模作样,仍然感到了莫大的宽慰!是的,哪怕情况特殊的孩子,也要创造条件让她感觉到不被特殊对待。慢慢地,她就可以融进集体,融入周围的环境性格也会变得开朗心扉敞开,与他人心意相通……

  这就是爱的教育!爱,可以感化一切!

  周校长一直坚持全体学生参与集体活动,鼓励自我封闭的孩子走向操场,让阳光洒进心里。叶子,从今以后,你一定会像一片绿叶,焕发新绿

  周校长的三鞠躬

  老天赏脸,天气晴朗,大朵大朵的白云低垂,刚好装饰了我们这个简陋的舞台。红地毯桃树相映成趣文化长廊成了一道独特背景

  舞台中央的周校长,就置身于这个浑然天成的环境中,激情飞扬,为在场的几百位家长奉献了压轴大戏——精彩讲座

  你印象中的校长发言是怎么样的?是不是端坐在主席台上,手里拿着稿,就那样念呀念,而你却一个字都没听进去,直到“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全场爆发潮水般的掌声欢呼声,而校长显然更被你们的热情所感动,挥手致谢。从小到大,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方式。而周校长不仅站着讲,还从容地在舞台上来回踱步,全程脱稿,甚至刚上台就给家长鞠躬,欢迎大家的到来。一反常态做法,让家长们心里嘀咕:好像有点不习惯……

  “两年前,我承诺要让你们看到塑胶操场。对不起,我没有做到,我向大家道歉!”周校长弯下腰,又深深地鞠了一躬。

  “我们的老师很优秀。我在新加坡学习了三个月,但我们的学校秩序井然,在这期间还承办了温州市的海模比赛,我很轻松可是他们很辛苦。新加坡的校长年薪是20万新币折合人民币100万,而我就十万,我们年轻的老师月薪就更低了,只有三千。然而,他们的付出却得不到广大家长的理解。你们经常抱怨,怎么班级活动这么多?老师太会搞事情了。现在我要大声宣布,老师只是按照我的指示传达,搞事情的是我,以后直接找我好了!”已经有家长吃吃地笑出声来,大概觉得这校长说话怪幽默的。

  “为什么要收班费?班级活动,学生奖品都需要开支。没有班费,有的老师为了奖励学生,就从自己腰包里掏钱。四(2)班的李亨老师给全班同学过集体生日,给孩子们买气球蛋糕。孩子们开心了,可是家长们,这花的可是老师自己的钱那!你们都想让自己的孩子过上丰富多彩校园生活,这需要一笔经费,而这笔经费就来源于班费。最后一个鞠躬,对你们的支持和理解,致以最诚挚感谢!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让我们共同把桐小办好!”全体家长站起来鼓掌。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站起来鼓掌是他们刚刚学会礼仪。校长说,当孩子们表演完毕,希望家长可以起身鼓掌。

  这三鞠躬,彻底让家长理解了校长的苦心,也让老师们深感踏实——校长,就是我们的坚强后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都不能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