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来,他不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不来,他不老

2019-09-29 10:16:4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不来,他不老

  盛夏,火热的太阳开启了我的假日模式,困守居室享受空调带来的清凉,早有勤快邻居在楼前的空地上晾晒新采摘的马齿苋,心里便生出很多羡慕,却畏惧阳光的灼热,一直未能去田野里赴那场和马齿苋期待已久的约会,但我知道,它们一直都在等着我… …

  周日的傍晚是一个多云的天气,风不大,气温也不高,骑上妮爸刚送我的捷安特健身车,带着方便袋,去找寻我儿时的伙伴——马齿苋。路边的玉米苗已长到了膝盖高,绿油油的叶子在风中沙沙作响,几次停车下地寻找,却没有半根马齿苋的影子,我明明记得它最喜欢长在玉米地里的。向旁边干活的大嫂打听,才知道玉米地里大多喷洒了除草剂,是不会长马齿苋的。她又指着不远处的玫瑰景区说那边的空地上可能有,道过谢,我骑车拐进一条乡间小路青草味道一如儿时般清新,使劲吸了几口,心情竟慢慢变得不再燥热了。

  推车穿行在枣林间狭小土路上,仿佛行走在老家的田间地头上那般亲切,路的尽头是大片玉米地,满眼葱郁的绿色无边无际的伸展着,停下车子,踩着松软田埂走进庄稼地里,闷热的天气很快让我汗流浃背,抹一把额角的热汗,心里却多了几分酣畅淋漓,那是乡情的无声释放吧!

  在一块地头的小小水渠里,我的马齿苋们正朝我摇动它碧绿碧绿的小手,原来这些可爱小家伙们躲在这里呀!寻到的惊喜,让我忍不住呼唤妮爸一起来采摘,因为长在沟渠里,青翠的马齿苋特别嫩,一掐,黏黏的汁液便沾满了手指熟悉的味道弥漫在空气里让我沉醉。

  小虫们藏在广阔田地里,吟唱着属于它们的歌。一只和草叶颜色一样蚂蚱忽然跳跃而出,“快看,是蚂蚱!”我兴奋的喊着,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想捉住它,又下意识的慢慢收回,眼睛却盯着它一跃一跃的跳向田野深处。一队黑色蚂蚁在草棵间忙碌着,我出神的望着它们,轻轻的自问,它们,还是我儿时遇到的那几只吗?

  带刺的青青菜紫色的野葡萄,高高的狗尾草都在这个夏日的傍晚和我不期而遇,我摸摸这棵,嗅嗅那个,仿佛又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那时候,我常常和小伙伴们背着荆条筐,为寻一处肥美草地东奔西走,为抓几只调皮的蚂蚱追出老远,为不小心割破的手指裹上一种叫铁锨头的草叶止血,那时候的天很蓝,云很白,时间过得很慢… …

  美好童年时光渐渐地离我越来越远了,根植在心底记忆却不会褪色,我的马齿苋依然在田野里等着我,我不来,它不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不来,他不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