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马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过马路

2019-09-29 11:10:43 作者:寻找不答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过马路

  家离公司有点远,每天上下班都得经过三个十字路口,其中两个十字路口没有专门的行人红绿灯,只有汽车的。每天过这两十字路口都得十分的小心谨慎

  东西方向的黄灯红灯亮起来的时候,南北方向的行人就得赶紧过马路。可是,南北方向驶来的汽车也有部分是要转向东西的,东西方向的汽车也有部分要转向南北的!这样,汽车和行人就容易在马路中间相遇,这是很危险的!

  行人走到马路中间,其实只要再走几步就过了马路,可是看见汽车离自己很近,自己先过还是汽车先过还是很犹豫的。最终,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还是放慢脚步打算让汽车先过。

  汽车的速度是很快的,即使是减慢速度了,依旧会遇见汽车先过还是行人先过的矛盾。汽车开快点可能比行人先过,可是也难保行人突然加快速度,那样车祸必然发生的。汽车开慢点,想礼让行人,可是行人觉得汽车离得自己太近,也不敢走了,甚至是停住脚步企图观望!行人和汽车司机心思一致,容易造成一起停步,一起加速的结果,加重过马路的危险。

  其实,汽车过马路时礼让行人是必须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规矩,汽车想快一点,行人也想快一点,都觉得对方让个两三秒钟,自己就能顺利通过马路了!最终的结果也基本都是行人和汽车一起在马路中间耽搁了。

  我每天上下班,还会经过三所学校幼儿园小学中学(含高中)!但是要论过马路的素质最高的还是属于小学这帮人!幼儿园的是父母爷爷奶奶接送,这批人过马路是横冲直撞的,哪怕是平直公路上你也得退让他们三分。中学生过马路中规中矩,和成年人差不多,过马路危险指数还是挺高的。唯独小学生过马路是最值得赞扬的!小学生过马路时,会两边瞧瞧,看见有转向的汽车靠近时,会伸出手示意对方——开慢点,我先过!

  我常常过马路,但是基本都是看见行人和汽车一起在马路中间陷入“谁先过”的矛盾!小学生过马路时会主动示意汽车“谁先过,谁慢过”的举动,其实是很值得我们去学习的!真不愧是“祖国花朵”,在过马路这一问题上,比很多成年人都做得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过马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