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19 | 面对这样的闺蜜,还能做鸵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19 | 面对这样的闺蜜,还能做鸵鸟?

2019-09-30 19:45:19 作者:沐儿姑娘 沐儿的后花园 来源:沐儿的后花园 阅读:载入中…

爱19 | 面对这样的闺蜜,还能做鸵鸟?

  后花园原创往期回顾点击下方滑动查看)

  爱在太平洋(1):巧用一个黄毛丫头,拿下千万项目

爱在太平洋(2):爱上已婚男后,他拿我当生意筹码爱在太平洋(3):在老婆助攻下,我赢了和老古董对抗爱在太平洋(4):老婆的闺蜜跟他倾诉,她被SM的经过爱在太平洋(5):干柴点着了烈火,竟是同老婆的闺蜜爱在太平洋(6):我的妻子,是从富二代手中抢来的爱在太平洋(7):他电话那头的女人,是我计中计的一环爱在太平洋(8): 挨了大老板巴掌后,我调查了她女儿爱在太平洋(9):拨动春心,我只用了一碗鱼蛋粉爱在太平洋(10):酒后乱性,我被老婆的闺蜜骗上了床爱在太平洋(11):老婆怀疑助手与我有染,我暗暗开心爱在太平洋(12):眼前人,像极了当年的心上人......爱在太平洋(13):陪她去趟医院,她就死心塌地跟了我爱在太平洋(14):手机收到暧昧照片,附字“看好你的老公”爱在太平洋(15):结婚前夜,闺蜜劝我慎重考虑

  爱在太平洋(16):她转手就把约我见面的地点,发给了我老婆

  爱在太平洋(17):我被强吻时,老婆就在不远处偷看

  爱在太平洋(18):头等舱里,遇见了最不想遇上的人

  精彩继续

  林静的心一沉,脸上露出一丝勉强的笑容

  “怎么是你?好巧啊。”

  “是啊静静。怎么,你和孩子们要回温哥华吗?”吴影满脸笑容,面对林静没有半点的尴尬。仿佛昨天下午在咖啡馆亲吻艾瑞克的,另有其人。

  “嗯,我们回去度暑假。”林静面无表情回答

  吴影看到林静的表情,若无其事地说:“艾瑞克不回去吗?”

  林静恨不得站起来质问吴影,昨天为什么要亲自己丈夫。可当下,在这样的场合,那些话都不合时宜,也无济于事

  她只是想不通,他们两个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偷偷会面,又偷偷亲吻。

  不,她要捍卫自己的家庭,捍卫自己的丈夫。

  在一切都没有搞清楚之前,她不能失了分寸,更不能失了风度

  林静努力平复了心情和颜悦色地说:“不。我老公他最近在忙一个大项目,走不开,我们先过去。你呢,怎么没见你的女儿?你一个人回温哥华吗?”

  是的,她的主场她必须得夺回来,凭什么要让吴影占了上风

  “女儿被送到我妈家了。一看到她就想起她那狰狞暴力父亲。我不想见到她,更不想见到她父亲。温哥华好呀,有熟悉环境,熟悉的朋友平静的生活。广州,我住够了!” 

  吴影的眼睛暗淡下来,似乎很不想提起自己的女儿

  “我坐后面的商务舱。静静,我们温哥华约起来啊!” 吴影向林静挥了挥手,向商务舱走去。

  林静如释重负,长吁一口气

  她讨厌面对吴影,甚至想上前去扇吴影一个耳光。可这么多年的闺蜜情,她下不了手。

  既然下不了手,那就索性做个鸵鸟吧。把头深深埋起来,不去想吴影同艾瑞克之间的烦心事。 

  开了一个晚上的会,艾瑞克既疲劳兴奋

  刚回广州打拼时候,艾瑞克为了拿项目,试过三天只睡四个小时。他拼命三郎名声,在业内是出了名的。

  为了事业,艾瑞克重复着当年李一德的生活轨迹孩子扔给太太,自己到处出差,看项目、拿工程、盖房子控制预算监督进程,大到参与投标,小到下工地保证进度质量

  凡事亲力亲为,别人十年所学所干,他艾瑞克三年全部经历一遍。而且每件事情都做得很出彩,让李一德对他刮目相看

  很快,李天勤的名声在地产行业鹊起,他成为启德集团一代接班人的不二人选

  经过袭击一事,黎明只想更快地推进与启德的合作,以免夜长梦多。

  启德和艾瑞克,因祸得福。

  那一刀,砍走了其他竞争对手希望,让启德稳坐夺标的宝座。 

  窗外的广州城,渐渐醒来,街上的车也多起来。洒水车喷出的水气,为翠绿的树叶穿上薄雾般的外衣

  环卫工开始打扫街道,早起锻炼老人年轻人三三两两地走在街道上。

  艾瑞克是在清晨才入睡的。这一觉,他睡得很踏实

  梦中,他回到了温哥华,好像是樱花漫天。北岸山脉上密密麻麻的房子,像积木一样重重叠叠。

  本拿比中央公园池塘里的鸳鸯不紧不慢地戏水。他扔面包去喂鸭子,嘉嘉在一边抢过面包也要喂。加拿大鹅排着队从面前闲庭信步,嘉嘉赶着追在鸭子后面,一摆一摆,也像只小鸭子。

  天空蓝得似大海云层朵朵,像极了棉花糖。在湛蓝的天幕下,棉花糖锦簇绚烂,在苍穹深处拖着长长的尾巴,走在笔直茂密树林里。

  艾瑞克觉得梦境真实得听得到自己的呼吸声,吸进去的都是清香木头味道。树林里的小路沙沙响,路边忽然窜出来一只小松鼠,一点不胆怯,站在艾瑞克面前,伸手讨要东西

  艾瑞克把手中的面包扔了一小块过去,小松鼠从地上捡起面包,两三个箭步爬上树去,无影无踪了。 

  直到下午一点半,艾瑞克才醒来。

  醒来第一件事,是打开手机。看到了林静的短信,他立马坐起来,揉了揉眼睛。再看了看时间,这个时候,飞往温哥华的飞机已经在天上了。

  他忽然想起来,吴影也在这趟航班上......

  温哥华,被人们戏称为雨哥华,一年中有漫长的雨季。但是,山川大洋风雨灵秀,温哥华也的确是一个休养生息风水宝地

  林静的家在本拿比市。原本她和艾瑞克一早计划好,等攒够钱,就在西温哥华买一个无敌海景别墅

  早在几年前,他们的钱就已经攒够。可看房这件事需要时间,也需要艾瑞克和林静都有空的时候,一起进行

  前两年艾瑞克的事业正是上升阶段,忙得不可开交,总也抽不出时间来同林静一起看房。原本今年夏天北京项目有了眉目,艾瑞克计划在温哥华小住上一段时间,选出心中梦想之屋。

  可眼前......林静看着窗外的雨越来越大,心里没底了。

  “飞机马上要降落在温哥华国际机场......”广播里传来空姐声音,林静叫嘉嘉和月月收拾好东西,准备下机。

  下了飞机,走在墨绿色走道上,周围既熟悉又陌生。一年没回来,原本以为五十年都不会变的温哥华,也悄悄起了变化

  等行李远远看到吴影,林静勉强挤了个笑容。吴影远远点头笑了笑,没到林静身边。

  此时的温哥华,温度二十来度。徐徐微风吹来,凉爽舒适

  林静靠着车窗玻璃,恹恹地想心思。手机响了,一看,是艾瑞克。

  “喂。”

  “老婆,到了吗?一切都顺利吗?累不累?”

  “到了,一切顺利,不累。你那边都很晚了,还不睡吗?”

  “睡不着,想你。”

  林静的心热了一下。多年夫妻,他们已经是家人。不管爱情在不在,亲情让他们的心连在一起。

  “你还好吧?手还疼不疼?”林静的语气温柔平静,“伤口处理,别留什么疤痕。”

  艾瑞克心情很复杂。林静忽然离开,一定是因为什么特别原因,令她不愿意去面对自己,连解释都不给他机会

  可为什么当下的她,如此平静,连质问都没有?

  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往往蕴藏着更大的风暴。这些都让艾瑞克心里泛起寒意

  “我这点小伤没什么,不用担心。倒是你,声也不吭就走了,没提前同我商量。走得这么急,我都没做好安排,你和孩子们自己打的士回家是吧?

  等过两天倒好时差,你开始看房吧。咱们计划了这么久,这次,无论如何都要把房子定下来。你先看,过段时间我忙完了就过去,把你喜欢的过一遍,帮你把把关。咱们的梦,也该圆了。”

  林静握着电话,没有出声。

  她不知道如何去回答。海景房是他们多年共同的梦想,现在就在眼前,为什么她反而犹豫不决了呢?

  梦想实现意义在于,与你一起做梦的人还在。

  那个她爱的艾瑞克,还在吗?

  “好的老公,你说了算。”

  女人总是口不对心。她明明很想去问个清楚明白,可一开口,却又是另一回事

  “嘉嘉,月月,爸爸的电话。” 林静把电话递给了女儿。

  “爸爸,好想你啊。你什么时候来温哥华?”

  “月月小公主,爸爸很快就去温哥华同你们团聚了。这边的工作马上告一个段落,爸爸向你保证,绝对在最短的时间内,坐火箭过去找月月。”

  “爸爸吹牛,你什么时候买火箭了?”

  “好好好,爸爸吹牛了。你和哥哥要听妈妈话,不要惹她生气啊。”

  “爸爸你别惹妈妈生气就好了。我和哥哥啊,听话着呢。”

  嘉嘉抢过电话,“爸爸,你快来啊,我们一起去落基山度假。你答应过我的。”

  “嘉嘉,爸爸答应过的事,一定算数。”

  “嘉嘉月月,爸爸那边很晚了,先挂了吧。明天咱们再打给他。”林静向孩子们拿过电话。“老公,你早点休息,我们明天给你打电话。”

  艾瑞克挂了电话后,给自己多年前的老板阿全打了电话,嘱咐他让他太太安妮,过几天带林静去看房。

  买一个梦想中面海靠山豪华别墅,是艾瑞克多年前对林静的一个承诺

  这个承诺,终于很快要实现了!

  -未完待续-

  小连载《爱在太平洋》持续更新

  周一至周五晚7点,我们不见不散

  本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

  内容加工希望大家喜欢

  后花园最新原创

  点击下方「 蓝色标题 」即可阅读

  头等舱里,遇见了最不想遇上的人

  设计了不堪的一幕,婆婆拱手送她一套婚房

  后台发送目录看后花园600多篇原创文章

  后花园里,

  我们聊天谈心,

  讲芸芸众生的故事。

  每一个故事,都来自生活

  作者:暮荣司徒,七零后,定居加拿大的写作人。联系方式。本文首发沐儿的后花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