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异常生物见闻录》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异常生物见闻录》的观后感10篇

2019-10-01 23:0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异常生物见闻录》的观后感10篇

  《异常生物见闻录》是一部由深蓝人 / 西本由纪夫执导,郝仁 / 莉莉 / 安塞斯塔主演的一部动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异常生物见闻录》观后感(一):强忍着看了9集

  一个字烂!两个字烂!

  小说大眼珠子精心设计的日常被删完,各种关于不同世界观体现出来的效果,很有意思互动都没了!只是跟着主线剧情流水账!!!!

  把精华部分舍弃就下了边角料的即视感!!!

  前期的轻松日常和世界展开,倒没有多大问题。到后期遇到一些比较沉重的问题的时候,还是这个画风的话,那还怎么看!!

  《异常生物见闻录》观后感(二):可惜

  几近满分原著朴素柴米油盐引出宏大严肃宇宙世界观,文明的哀荣由生活中一本正经诙谐吐槽娓娓道来),糟糕透顶的配音,缺乏亮点画面

  异常是轻幻想小说中的神作(许多大师的硬科幻巨著不在被比较之列,银河系搭车客指南系列读者应该会喜欢这位大眼珠作者),从幽默日常篇开始,进入悬疑色彩梦位面主线,到中后期逐渐宏大的文明哀荣事件,无论幽默的台词还是张弛有度的剧情都非常适合漫改,作为剧本,不说漫改出神作,至少能出品一部让口味刁钻的日本宅男都大呼过瘾杰作,然鹅……

  看看看一人之下,看看魔道祖师,这几年国漫基础技术配置不差了,一人之下这种让人惊艳作品可能真的是找错了制作公司吧,落差太大了。

  稍微还算还原了点原著吧,不过是流水账式的还原,配音直接扣两颗星,动画经费不足吧?三颗星……看在原著的份上。

  《异常生物见闻录》观后感(三):粗糙得让人糟心

  之前看过部分小说,挺喜欢小说的,但当时没看完,是因为看到一半的时候,对希灵帝国非常感兴趣,然后就边看《异常生物见闻录》边看《希灵帝国》,结果因为设定复杂搞得我中间混乱了,然后就断掉了,最近又重新捡起来从头开始看。

  说实话,先不说改编得怎样,成品的效果感觉非常粗糙。原画数量明显不足,导致有多次掉帧的现象动作上也不够灵活自然对话节奏把握不好,明显有些部分的对话太多,无聊的无意义的声效也太多。人物很多表情过于夸张,这种夸张说实话都是十多年前的了,这几年几乎都摒弃了,创作审美还停留在以前(就像下图莉莉问路这里,只是找错路了而已,有必要惊讶成这样?还有这里还弄了个十几年前搞笑电视剧动漫喜欢用的音效,说实话,这种音效国产电视剧早淘汰差不多了,泰国的还会加,这种音效以前是因为搞笑效果才加的,但现在这个年代,这种音效非常尴尬。像类似这种的场面不少)。

莉莉问路

  .为了截上面的图,又重新粗略看了下第一集,掉帧现象非常严重,你明显感觉人物的动作变化是一下下停顿着变化的。

  说实话,感觉出品公司选错了。这部番其实不能当成纯搞笑番来弄,但看得出来出品公司真的将它当搞笑番,用了很多国产搞笑番的音效及画面设计等。但仔细翻翻小说,实际上小说的笑点是那种通过人物反差及吐槽和对话中一些掉B格的比喻,但人物都是很严肃的,也就是他们都在很严肃的谈话及生活,但碰撞之后自然就产生了笑点,不适合这种很low的夸张,而且你要夸张也行,用得着每个表情都夸张吗?赶不上公车来一个,然后发现租客找错路也来一个。

  这部作品不是单纯的搞笑番(又强调一次)。故事后期涉及到很多,像不同族群战争、外太空、弑神、文明湮灭等等,有一些比较沉重的话题。小说类型也是横跨科技神话,里面的神虽然有渡鸦12345这样脑子有病的,但就算是她,也是那种传统意义上合格的神,就是会保护人类的那种,而不是近些年比较流行黑化神。看动画前两集的这种粗糙感,我真的很难想象过些剧情之后涉及到的像欧洲中世纪的梦位面、以及外太空等场景呈现效果会是多么糟糕。

  别说什么,这部在国产番里面已经算不错了。抱歉,就近几年,就拿掉帧现象来讲,国产番已经很多都没出现了。最近刚好看了《非人哉》,类型有些相似又有不同,设定背景要小很多,但人物的动作流畅,人物设计有特点,人物表情自然,没有过多用夸张表情,算是很精品了,就是每集长度太短。

  .就这种夸张表情,现在几乎也就那种幼儿番才会滥用,但这部剧的定位不可能是幼儿番,因为故事设定太复杂,他们后期是不能理解的。

  《异常生物见闻录》观后感(四):想象力边界问题与科(玄)幻作品差别探讨

  我是评论原著的,但豆瓣没有原著的收录(可能因为是网文?),就写在动画这里吧,我是因为看了动画(不好看但设定吸引人)然后去找原著看的。

  但原著也只看到一半,大概一千多章,就是创世女神的死亡真相基本弄清楚的时候,就决定弃书了,后面寻找传世女神,以及凶手的后半部,对我没有什么吸引力。我不太喜欢看破案和悬疑类的书。

  因为整本书的脉络清晰,类似破案解密加探险猎奇,科幻(还是玄幻?这本书性质比较混淆)只是背景设定,我一开始当做科幻作品来看的,感觉定位错了。虽然作者一开始就展开了很宏大的科幻设定,两个宇宙位面,每个宇宙位面里都有很宏大的宇宙空间,以及不同生物种族文明,还有高科技高到“成为神”的文明,设定非常磅礴气势。但展开之后,就没有科幻的味道了。

  个人以为,科幻作品的本质,是要有一个一直向前发展东西,就是着眼未来,才叫科幻。

  而这部作品中,是一直回溯的,当下所有的高科技,都是道具,是停滞的。科技水平最高峰是在过去,不是未来。本宇宙的“女神”很强大,但也只是一直利用已有的科技去解决问题,而不是发展新科技去解决问题,所以他(渡鸦12345)成为了道具。梦位面的女神倒是一直在发展科技(弄了创世引擎),可惜死了,也成为了道具。这个关键点,决定了《异常生物见闻录》这部作品,只能归为玄幻。而我一开始被背景世界的设定所刺激,把他当做了科幻作品。

  以《三体》举例,三体中,地球人为了应对三体人的威胁,一直在发展科技,因为三体人科技水平超过地球人,只有不断向前发展,才有胜利的希望。这是科幻作品的本质所在。一定是用向前的发展去解决问题。

  但我并不是在批评《异闻》这本书,我想强调的是我个人的判断失误。那么玄幻作品,在我看来,其特点,就是在挑战想象力的边界而已。如果作者的语言功底写作基本功足够好,能够在文学范围处理好故事和人物,就不会让读者发现想象力边界的问题。处理的不好,让读者意识到作者触碰到想象力边界了,那么这本书就难以成为佳作。网文界俗称“变水了”,严重的,就是作者自己主动太监了”。

  想象力是人类最大的财富,人类之所以能诞生文明,和地球上其他动物区分开来,恐怕就是始于想象力。为什么会有钻木取火自然界没有这个现象供原始人去模仿,一定是想象力发挥作用。其他动物看到鸟在飞,不会想着自己也去尝试飞翔,而人类就去尝试了,在没有尝试的能力的时候,老早就去白日做梦,想象自己会飞(最久远的神话故事)。

  玄幻是不讲道理的想象,即神话故事的延伸变形。而科幻是人类认识了世界,产生了文明和科技之后,讲道理的想象力。

  但想象力是有边界的,是现在和未来的结合。当想象力飞驰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找不到现实跟幻想的结合点,这就是边界。这时,如果继续不讲道理的想象,那就是玄幻。如果开始在科学的基础上适当展开合理想象,那可能就是科幻。

  比如我想象人能够不依靠任何外在客观存在实物就能飞行。如果是玄幻,那就只能去解释掌握了某种能量,比如掌握了风的力量

  而如果是科幻,就要下一番脑筋了。在现实物理条件重力空气动力学)下,人体自身不可能飞起来。那么在物理上怎么飞呢?1-把变形变得能飞;2-反重力。反重力目前在物理上还是模糊的,磁悬浮已经有了,也算反重力吧。但不管哪样,现在人类的肉体都不可能实现,那么就必须改造人类的身体,要么改变外形(改造基因长出翅膀)(当然玄幻里也会长翅膀,但不会解释,解释的话就是本来就有),要么改造内部(改造骨骼,内部有实现磁悬浮功能金属骨骼)。只要这样去发展,那就是科幻了。

  让人不去思考就能接受的想象力,多半是玄幻。需要好好想想,好好想了之后才能接受,甚至还不太能接受的,多半就是科幻了。

  《异常生物见闻录》观后感(五):丰富的世界观,糟糕的小说文风

  看了一集动画后对设定挺感兴趣的,于是去把小说看完了。不知为何豆瓣没有对小说的评论页,就在这里简单评价下小说吧。

  在此谴责下剧透党,QQ阅读虽然读者留言互动很热闹,但不知为何那么多人喜欢剧透,没看几章就把故事剧透的差不多了,后来只能转去微信阅读看。

  1. 这是一部魔幻+科幻向作品,开局感觉是日式后宫番,到后面变成起点意淫爽文(确实就是在起点连载并完结的)。前面还在细致的做铺垫塑造气氛,到后面就急冲冲的直接各种开挂,主角进入无双状态收割,以至于到中后期很多章快进了看的,说实话我没看懂最后主角是怎么赢的,但我不想再去研究了。

  2.主角性格塑造里显露出轻度的北方大男人主义性别歧视,动物歧视,以及粗俗口头语,到后面更是滥用网络流行语,作者越写越贫嘴,越来越放飞自我,让人快要无法忍受,这是极大拉低评分的地方,我有好多次扔下手机看不下去了。这种文风将很大的影响本作的传播与接受度。

  虽然出动画了但如果按原作主角间的对白肯定没法拍下去。说真的,如果作者不改改文风,有续集也不想看了。建议大家看原作时适当跳过不必要的对白,纯粹就是互相怼来怼去互相侮辱拉低智商。本来可以成为一部国产神作的,就被这文风毁了。

  3.书上有很多章节出现错别字,比如前一页还说某人是第十四圣人,下一页就变成第十三圣人了。

  4.剧情有少量坑没有填。同时作者喜欢在无关紧要的地方展示自己关注细节,但是很多读者关心的细节他却没有写。

  5.看得出明显借鉴了大量著名的科幻或魔幻或游戏作品的剧情设定,本作与作者的其他两本书一起构筑了一个丰富的世界观,这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基于这个宏大的世界观,作者可以写一辈子都写不完。

  另两本书是描写宏观世界的希灵帝国和另一本还在更新的描写微观世界新书,本作算是在两者之间的中观世界吧。

  总结,我看的网络小说很少,没法评价本作跟其他国产同类作品相比怎么样。但是作为一个日系动画迷,本作跟日本同类作品比,在人物性格刻画和文风上是弱项,明显的简陋粗俗。但是遨游于星辰大海胸襟脑洞(虽然大量借鉴但看的很过瘾)是国产小说的强项。异常生物见闻录 (2019)暂无评分2019 / 中国大陆 / 动画 / 深蓝人 西本由纪夫 / 郝仁 莉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