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命女人刘玉玲真是A爆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致命女人刘玉玲真是A爆了!

2019-10-06 20:30:10 作者:Zoe Lim 来源:不过时出版社 阅读:载入中…

致命女人刘玉玲真是A爆了!

  撰文:林左衣

  图片源自网络,侵删

  01

  最近一部美剧以一骑绝尘之势横扫各大视频网站,成为豆瓣评分高达9.4的年度神剧

  这部被称为升级版《绝望主妇》的影片,其编剧正是马克·切利。

  影片的人物设定节选出了三个时代的三个样本

  1963年  1984年  2019年

  这三位身处不同年代豪门贵妇生活在洛杉矶郊区的同一幢别墅里。

  面对丈夫的出轨和不忠,她们都暗自起了杀机。

  影片通过这个纵向的切片样本,去窥视和探究半个世纪以来女性地位崛起

  而作为该片导演主演的刘玉玲,则在剧中饰演了一位80年代名媛西蒙娜。

  剧中的她,活得敏锐果敢,而且思想前卫、充满摩登女性的张扬与魅力

  生活优渥的她,每天活得肆意洒脱穿着夸张的礼服,戴着昂贵首饰,说话像舞台剧一样拿腔拿调。

  每天唯一的烦心事,就是做头发又迟到了。

  人生彪悍的她,性格也同样彪悍。对那些企图毁掉她美好生活的人毫不手软

  她的人生箴言,就是“一起比惨,痛苦减半。”

  现实中的她,同样拥有坚定独立的开挂人生。

  不仅成为好莱坞首屈一指亚裔演员,更是打破了不少西方人对于东方的刻板印象

  这几十年来辛苦打拼累计下来的成就和地位,使她成为继李小龙、黄柳霜、成龙之后,第四位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留星的华裔女星

  02

  刘玉玲(右一)

  如今拥有耀眼成就的她,成长历程却并不容易

  1968年,她在纽约皇后区出生。

  在中国台湾原本知识分子父母移民到美国之后却只能从事底层劳工女佣工作

  她和兄弟姐妹们一起住在一间简陋的小公寓里,过着食不果腹极为寒酸的生活。

  为了帮补家用,她在年仅14岁的时候开始跟着哥哥成衣工厂当童工。

  在如此艰难和窘迫境遇中,她的父母仍然拼尽全力地把她送进大学

  她先后考上了纽约大学和密歇根大学,获得亚洲语言文化学士学位

  而进入娱乐圈,纯属误打误撞。

  1982年,拥有一张极具东方特点面孔的她,被星探发掘,接下了人生中的第一支广告

  只身闯荡好莱坞的她,接演过的烂剧本不计其数,甚至不乏裸露的激情戏码

  在90年代的美国,一名亚裔人想在好莱坞混出名堂,可谓痴人说梦。

  而刘玉玲却心怀笃定,从未停止坚持

  事业转折点,在2000年。

  那一年的她,凭借《霹雳娇娃》,跻身一线明星。然而亚裔人的身份,却令她遭受了不公平薪酬待遇

  当时的其他两位主演卡梅隆·迪亚兹和德鲁·巴里摩尔的片酬高达千万,而她只有120万美元

  她为此据理力争,由此提高了亚裔演员在好莱坞的地位和片酬。

  而后又在《杀死比尔》中饰演阴狠毒辣的嗜血女魔头

  把人物形象刻画入木三分,在她的演艺生涯里又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样的演艺形象,使她一度被市场定义为打星。

  对一位女演员来说,打星吃的是青春饭。不仅会经常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生存周期还很短。

  寻求转型成为一种必然

  12年接拍《福尔摩斯:基本演绎法》,饰演华生一角

  却被英国版《神探夏洛克》的“华生”马丁·弗里曼diss,说她虽然魅力四射,但丑得像恐龙,对他而言毫无吸引力

  最后她用自己的实力,封住了所有人的嘴。

  而今年她自导自演并大获成功电视剧致命女人》,拿下优异的收视和口碑,又再一次向公众证明了一位亚裔女星的实力和魅力。

  多年的努力积累,使她得到了好莱坞和全球观众认可,也让她成为了第二位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留星的亚裔女演员。

  02

  2004年,刘玉玲与12位好莱坞女星一同登上《名利场》的封面,作为唯一的华裔女星,被美国《人物》评选为”世界最美50人“。

  在演艺事业上取得不俗成就的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

  出于对艺术热爱,她在纽约艺术学校学习了三年的绘画雕塑

  她沉醉于用抽象画的形式表达自我,并坚持创作长达二十多年。

  甚至开过个人画展,向公众传达出自己的艺术表达和心声

  坚持艺术创作的她,也没有放弃户外活动拓展

  喜欢骑马和射箭,或者外出旅行。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平衡充实自己

  而从小被群嘲的长相,也没有使她自我放弃或自怨自艾

  公众所认知美人,还是建立在肤白长腿大眼睛鼻梁标准之上。

  这个不符合传统审美的长相,使得她在高中完全不受欢迎

  甚至没有人邀请她参加毕业舞会

  再看如今的刘玉玲,不得不说才华和实力才是一位女性最大的魅力。

  容貌会随岁月凋零,但金钱名利堆砌起来的实力和气质会像红酒一样越酿越醇。

  03

  一直以极富先锋意识的独立女权主义者的形象出现在公众视野

  刘玉玲却说她从未刻意成为什么先锋派人物。

  她的坚持与执着,更多的是因为热爱。她只是在不断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时至今日,纵使获得了各种殊荣,甚至被称为好莱坞首屈一指最当红的华裔女演员,但她却把这一切名誉看得很淡泊

  对她来讲,演好每一场戏,塑造好每一个人物角色,为热爱的事业甘之如饴十年如一日地奉献,是比任何头衔和名誉来得重要得多得多的事情

  既然没有一个人可以在名利场里明哲保身,那就去尽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最后,相信命运自有安排,岁月自会给你答案

  参考资料

  新女报 《刘玉玲的真实人生,比《致命女人》里的抓马名媛更彪悍!》

  美物计 《刘玉玲:做个让人惹不起的女人!》

  添加作者私人微信

  到我怀里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