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工厂情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工厂情侣

2019-10-07 10:36:39 作者:9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工厂情侣

  一早来到公司,赶紧先打卡,否则没有工资

  看到办公桌上放着一包喜糖问问同事,是瞿斌朋友结婚,发请帖时发的喜糖。听瞿斌讲,他朋友和对象是在工厂认识的,后来互相有了好感相处了一年多,可以说是水到渠成吧!我感到道:“有缘人终成眷属”。

  还得我在鞋厂打工时,认识的同事辉和铃。辉河北人,负责流水线末端打包,身高一米八,杠起一百多斤的箱子轻松松仍三四米高。这是北方人特有的身高优势

  而铃是重庆人,负责末端包装品质检查皮肤细腻富有光泽白皙可能工作缘故练就了她一双火眼晶晶的眼睛,稍有瑕疵,便被她挑选出来,但是铃为人乐观幽默,所以和一帮打包的男同事相处的非常好。

  在工厂的工作虽然有些累,忙里偷闲,同事们便会躲到角落里聊天、嘻戏。工厂旺季时候,便会天天晚上加班,连续三四个月没有假放,而到了淡季则会安排员工强制休息。辉和铃隶属于不同部门,但是在一起工作,平时的喜好,彼此都了解,同事们见的多了,变闹着吃他们两的拖堂。

  辉顺势而为的对铃说到:“你看他们不依不饶,要不我就把糖买了?”

  铃娇羞道:“你要买就买吧!反正我不管”。铃嘴上那么说,但心里是乐滋滋的。中午午休的时候,便到了附近的超市买当时最贵的糖-徐福记,足足有三十来斤,部门的同事人人有份。

  从那天以后,两个人便搬出了宿舍,在厂门口附近租了一间房子居住。辉和铃出双入对,惹得部门男同事羡慕嫉妒恨。铃有一手厨艺开朗大方情侣两时常邀请同事们去吃饭。

  这样幸福开心的日子持续了三个多月,后来铃的父母知道自己的女儿谈了一个外地的男朋友自然是不同意

  铃的父母给她介绍了一个家境不错的对象甲,听铃说对象甲家里有一个小工厂,家里有辆小轿车,那应该是家境优渥家庭。铃说不同意父母的决定,毕竟辉对她特别的好,她不愿放弃这段感情

  后来铃的父母要来广东,铃想给她的父母买机票,让他们做飞机来。可能是铃觉的父母的到来,不能让他们丢了面子。而辉也支持铃的做法。其实那时候一个的工资才一千四五来块钱,买机票实在是太奢侈。但是铃没有这么切合实际考虑,旁人劝她赚钱容易,要珍惜。而铃却说:“父母来一趟不容易,不能让他们坐火车来”。

  后来铃的父母没有来,但是铃的父母让铃回家一趟。后来铃说:“回家看看父母”。再铃回家后不到一个月,铃向辉提出分手。毕竟铃觉得,暗无天日的、无休止的加班并不能立刻改变目前的经济状况,何时能过上富裕生活实在是个大大问号?同事小文义愤填膺告诫铃:“你这是嫌贫爱富。”

  遭遇手心伤的辉,不在那么阳光脾气变得暴躁,同事们也近而远之,谁遇到这种事多少会受影响。后来辉辞工了,听同事说是去了一家大厂打工,再后来就不得而知了。

  而铃在辉分手三个月后,她和对象甲结婚了。铃在结婚后在QQ空间上传了很多照片,从这些照片或许你能感受到她找到了想要的幸福。而辉从工厂辞工后,便没有了他更多的消息

  佛经曰: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的今生的擦肩而过。或许是缘分太浅,希望那些美好甜蜜回忆总会伴随着他们的主人寻找到他们自己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工厂情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