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很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很好

2019-10-07 08:31:04 作者:6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很好

  我长叹一声,唉,又回到一个人了,琐事埋藏于心,终日浑浑噩噩。殊不知以前并非一个人。从前的心总挂念着一个人,百无聊赖之时,总有人可以一起追逐。现如今,我们相望于江湖,你不言我不语。不愿打扰你,只是因为你身边有了可以依靠的人,这让我觉得我也该成熟点了,再去扰你,显然有些不合时宜。以前想把你写进我的故事,因为你的存在显然不输于凌儿,但和以往一样无从下笔,显然是因为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草草执笔,真正的心情或许难以表述。而最近总能想起你,或许是我们的故事接近尾声,前面跌宕情节随着结局开展逐渐呼应了起来。我想起了很多,那些被遗忘细节,渐渐明朗了起来,多年来,你一直都是我倾述的对象,现如今,我们都应当一夜长大,各自安好。多年后,不求在你心里占据一席之地,只愿你整理心绪时候,能想起我,能够记得曾经在这里驻留过,足矣。

  那天夜里,当我听到霖幸福讲述最近有一个人死心塌地的追她的时候,我感觉到我们的故事接近了尾声。当过去的万千丝线从心里飘出时,我想记录我们的相遇了。

  高二那年分班,我和霖分在了一个班,她是一个看似很腼腆小女生,以至于整整一年我都没跟她有任何交集高三那年,班里实行按成绩排行自选座位,我成绩还算可以,但我喜欢后排,于是我选坐倒数第二排,而她的成绩很差,被迫选在了最后一排。我们因此成为了前后桌,也就是在那时我们开起了我们的缘分。她刚分好座位就拍了拍我的肩膀不好意思的看着我说道,“潇释,能跟你们换一下位置吗,坐在最后一排太远我看不清黑板,而且你们个头高,挡住了我们,额……”她话中带着犹豫,显然觉得让别人坐最后一排有些不妥。而我二话不说直接答应她了,而我的同桌也没有异议。当然我答应她并非出于好心,不过是我的私心罢了,我不喜欢女生坐我身后,时刻保持正经会让我觉得很累,毕竟我本是一个不正经的人。而她却一怔,兴奋起来,“哇,谢谢你们,你们人真的太好了。”一个劲儿的夸我们,她笑得很开心,很真实,毫不夸张的说,仿佛这是她有生以来最开心样子。当然,在认识她几年之后才知道,她并非是个腼腆的姑娘,她很爱笑,她笑起来的样子幅度很大,但看起来却很真诚,丝毫不觉得做作。我想正是由于她笑起来的样子,才在工作展现出超强的亲和力,她的每个徒弟很喜欢她,经常用书信用小礼物等等来表达对她的喜爱尊敬

  我对她的第一印象是这女孩单纯啊,当然几年后依旧是这么认为的。我跟她的交集也就持续了一个月,月考过后,再次安排座位,这次她坐到了前排,而我依旧选择后排,我们就此别过,只在课后相遇时有几声招呼,算是维持了我们浅薄的缘分。直到上大学的时候我们才成为了知己,最最要好朋友,我们都称之为纯友谊

  我们在大学期间,保持一个月两次的电话粥,每次至少一个小时的通话时间舍友们都认为我有女朋友。当时基本上是她打电话给我,我很少主动。她也常常抱怨我不给她打电话,我总是笑着说我的生活三点一线,毫无趣事事实却是如此,以至于每次电话,99%的话都是她在说。这也让我觉得,哇,这个女孩子真的是个话痨啊,但却对此没有丝毫不耐烦。听她说话像是在听一本书,情节流畅没有过多空白,我也不需要过多的回应,只需要静静的听着,就能过完一整个无聊的晚上。

  记得在大二那年,霖打电话给我,上来就是一句“我喜欢你。”我一怔,只是发出了一声长长的“额”声,然后她笑着说她们在玩大冒险,她选择打电话给我,是因为我们是纯友谊,我不会乱想。电话那头是嘈杂的,像是大冒险后的余兴节目,这头却是安静的让我思绪如乱麻般交织不解。我随她笑了几声便不了了之了,接下来有好一阵子我们没有联系。我忍不住怀疑她是否真的喜欢我,只是这“纯友谊”三个字分量大得让她无法移了开去。

  我可以很明确的说在当时,我确实只把她看作好朋友。她每次都叽里呱啦的不停的讲述自己身边的趣事难事,我整整听了五年,她以陪伴姿态不断渗入我的生活,在认识她的第六年后,我承认我离不开她了,她是我的习惯,直至后来没有和她说话的一个星期我都觉得天长地久,即使我们并不常见面,甚至可以说根本不见面,一年能见两次都是多的了。以前,我总喜欢听她讲,我应和着,到后来,我受她的影响,我开始讲我的事了,她听着。我是个内心稍显阴暗的人,繁琐的生活让我觉得每天都是度日如年我会经常叹气跟她抱怨这抱怨那,而她总是认真的听着,然后用着特别简单言语安慰我,可以说她的脑回路像阳光积极向上却又简单直接,显然她所组织的的语句毫无说服力。有时候只是想要一个倾听者,而非安慰者,她就是个很好的倾听者,虽然喜欢安慰人,却是毫无安慰人的天赋

  我不知道这种习惯是不是属于一种喜欢,但我所表现出的心情确实是,很想她,很想跟她说说话。有一次我说:“我好想找一个像你这样了解我的人,又开朗积极向上。”她只是笑着说你会找到的,加油哦。我当时好像是在向她表白,而她好像是在委婉的拒绝我。我不像年少那般爱一个人爱得死去活来离开她仿佛是要了我的命那般不舍。霖不在,好像我也不会那么难受,或许是因为她一直都不在我身边,只是在我烦恼之时出现而已。所以我很难精准把握她的感情,是喜欢还只是依赖

  记得有一天,我做了个梦,是在知道她有了男朋友后做的梦。像是对我们的过去告别,因为梦里霖出了意外离开了。我哭了,泪水怎么也忍不住,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只觉得心里好悲伤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个不停。半夜醒来,我难以再睡着,我辗转反侧,发了一段长长的文字给她,表达出我的悲伤。她笑着说是不是太久没和她聊天想她了,我笑着说是啊,应该是的。随后的日子里,我想我不应该再依赖她了,我控制住自己,不再给她发消息。日子一天天过去,生活也就这样,仿佛她真的离开了,只是我知道她还在,所以没有了悲伤。

  有时我会想,我可能喜欢她,在我们认识的第六年中,迫于“纯友谊”,我无法明确的表达我对她的喜欢。而她似乎有意的避开这条线。她说过,她对爱情有些慌张不知所措。但我觉得她只是不愿再等我了。在我还在纠结自身情感时,另一个人的出现,他的真诚,细心和温暖深深的打动了她,她选择了他。我承认我有些失落,但是我也安慰我自己这样也好,毕竟我连我自己的情感都无法认清,还能追求什么了。

  在她有男朋友后,她曾一个劲儿的教我怎么追女孩子,像他一样独自跑到她家乡感受她的成长地方那般用心,像他一样制定一份计划在不影响她工作时和她聊天解闷那般体贴。她说我至今单身只是因为我懒,没有用心追女孩子。她的言语让我感觉她不选择我是因为我不够用心,不够喜欢她。有时候真觉得她的每一句话都有额外的意思,又或许一切都是因为我龌龊思想在作怪,我总是自以为是,总是在自导自演

  大学毕业一年后,我去了她所在城市,我怕她找不到我而迷路,所以我直接去找她。说来也有趣,在自己生活了五年的城市,她都无法轻易驾驭。当我找到她时,她穿着绿色花纹大衣,站在饭店大门口低头玩手机。我觉得好笑,还逗了她一下,当时已经一年没见面了,她轻微化了妆,穿着也稍显成熟,我还是忍不住一怔。在社会中闯荡了一年,明显成熟了很多,不再像小孩子那般模样。但她依旧爱笑,依旧那么真诚本性并未改变,还是我认识的那个霖,变的只是外在。在那时,我觉得这姑娘真挺不错的,性格好还美,我当初怎么没下手呢。现在想想,我还真是肤浅,看起来倒是只在乎容颜了去。她请我吃了蟹肉煲,一大盆蟹肉和鸡爪。她还是老样子,有说不完的话,边说还边啃鸡爪,她丝毫不顾忌形象的吃着,就像她说的那样,在我面前早已没了形象。

  吃过了晚饭,时间有些晚,她倔强的拒绝我送她回去,说自己可以一个人走,所以我借口想看她的合租房,被她成为“欧式豪宅”。当然只有她这么认为,不过房间倒是干净整洁。她的床上有一只一人大的大白熊,估计是哪个帅小伙送的,她说太大了没得放就仍床上了。我去时她很开心,带着我逛了整个房子介绍这介绍那,就差跟我说“你看,这就是我住的完美的欧式豪宅。”

  我有两个优秀兄弟,当他们看到我手机里的霖的照片时,他们都认为这个姑娘可爱,于是我把霖的微信给他们。霖一个都没有通过,当时我以为不可思议,照理说有人加你,你必然会先通过看看他是谁。当我问霖这件事时,才知道这俩二货验证备注名上填的是“网络骗子”。后来我跟霖谈起有两个小伙觉得你很可爱,想跟她认识一下,还是被拒绝了。她说觉得尴尬死活不同意,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每当我跟他们谈起霖时,他们都会诡异一笑说这姑娘喜欢我,但我总是笑他们不懂我俩。听多了两直男一顿分析,偶尔也觉得在理

  我手机里有很多霖的照片,她会偶尔发一张她自信的美颜照片。有一次我开玩笑的说能不能发无美颜效果的照片,其实我心里是想看看她真实样子。偶尔在我心里闪过一个念想,要是跟她在一起好像也挺不错的。有时我在想,要是她向我表白我肯定答应她,而要我向她表白,总觉得还是缺少点什么。或许我的内心真的没那么喜欢她,但却愿意和她走过余生。我真的是没救了,总是在期待什么,却总是提不起干劲实现。或许我是无力再去爱一个人,自凌儿之后,我对待喜欢总是缺乏动力。或许这就是我单身的原因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很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