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4月7日至2017年4月13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4月7日至2017年4月13日)

2022-04-09 03:33:53 作者:我是一片儿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4月7日至2017年4月13日)

  【该如何报警】及时医治身体伤害。如果你遭受不法侵害伤情严重,在请他人报警的同时,可先期及时到附近就医,要注意保存好病历、各种辅助检查(如X线、CT检查等)的结果。

  【民警提示】医院是公共场所,不要扰乱医院正常秩序,更不要无端侵害医生,后果严重的是要负法律责任的。租赁房屋引发的纠纷要妥善处理,及时沟通化解矛盾。

  【该如何报警】及时医治身体伤害。如果你遭受不法侵害伤情严重,在请他人报警的同时,可先期及时到附近就医,要注意保存好病历、各种辅助检查(如X线、CT检查等)的结果,并及时送交公安机关。

  【该如何报警】灵活机动报警。万一你遇到歹徒的袭击,无法报警,或因身体行动不便,要及时委托家人或周围的人员帮助报警。对一些非现行案件,也可以通过书信、网络等形式报警,注意内容要真实、清楚。

  【民警提示】家庭纠纷引起的家人间吵架,不能扰民,尤其是深夜,别人是要休息睡觉的。深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注意安全,出租车深夜载客出京是要向出租车公司或交管部门报备的,由城区到远郊区(县),应该记下出租车的情况(车型、车牌号、出租车公司、司机姓名等)告诉亲友,到地方后再向亲友报平安。

  防范骗子记住四个字:看、听、问、核。

  看:看手机来电显示,看短信发送号码及号码归属地,非常规电话或陌生客服电话可不予理睬。

  听:听对方声音,是否与对方自称的身份、地域一致。如果是熟人,注意辨听,也可说几句方言或双方熟悉的内容来试探。一旦听到所谓“安全账户”,基本就是诈骗。

  核:向通信公司客服、银行客服、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直接核实,还可以把这事讲给周围的亲戚朋友听,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4月13日8时20分接警,于*报警:在东高地****小区一早点摊捡拾一张交通银行信用卡:62**52**10**00**,银行卡主:张**,请民警处理。我们电话联系报警人询问其位置,报警人告诉我们在单位等。我们出现场,来到小区内报警人的单位,报警人已经把捡拾的物品装到了信封内等我们来取。我们将报警人的情况、捡拾物品的特征,捡拾经过详细记录在出警记录本上,对报警人表示了感谢,出警完毕。后来,我们试着联系了银行查到卡主人的信息,联系上了银行卡主,告知其带上身份证到派出所领取丢失的物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