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更喜欢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更喜欢你

2019-10-08 09:40:37 作者:5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更喜欢你

  铃铃铃,铃响了,小鱼立马跑回了教室,端坐在座位上,他前面坐着一个绑着马尾女生

  “同学你好."那是小鱼第一次和她打招呼,她就是那个绑着马尾的女生,她叫布丁,那年他们刚上初三

  小鱼是班里班长成绩很优秀,同学们有问题来找他时,都会热心解答,其中包括了他的前桌布丁。

  由于两人前后桌,所以经常会讨论问题,慢慢地两人关系熟络了起来。他们下课会一起回家,一起在路上说很多话,有时即使不说,就这样走着,两个人也会不自觉地笑。

  晚修结束后,布丁经常会带些小零食来,每次给小鱼的时候,她都会郑重其事地来一句,”班长,闭上眼睛,请打开美丽双手“每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小鱼又是想笑,又是很开心

  然后,他们会一起走下楼梯,踩着教学楼面前柔软草地,一起走那条熟悉道路

  小鱼起初并没有在意这些,只是觉得同学关系处理不错,并没有放在心上。直到那天。

  布丁像往常一样过头来问小鱼问题,小鱼看着布丁的眼睛,慌神了一会,只是觉得心跳加快,耳朵突然也涨红了。

  晚修的课间,小鱼跑进了厕所洗脸,他突然发现他喜欢上了眼前那个,绑着马尾,眼睛大大,有着栀子花般的笑容,总爱喊他班长的女生。这件事,小鱼偷偷藏在心里,没有跟任何人提起过。

  小鱼开始偷偷关注布丁,他不敢声张,因为他知道,一个班干部不能在这个关键时候起个不好的头,更重要的是他不能影响到布丁的学习

  所以小鱼一直偷偷地,偷偷地。

  每次一进教室门,会偷偷地看布丁的座位,看她有没有来;每次发课本或者练习册,总是第一个上去,挑出最好最新的那本偷偷发给她;

  会在每次发下批改完的作业本时,总是先把她的找出来,放在最上面;会偷偷地看她的作业本哪道题不会的,自己偷偷去研究,然后有机会去教她;

  把她问的每个问题,都认真地查找资料,去问老师,找出她最能理解方式

  有一次,学校举行教师歌唱比赛,小鱼约了布丁一起去给老师加油,但他们都知道,这是他们一次见面机会。那晚,小鱼早早地就来了,在后排找好了座位,布丁如约而至。

  比赛很激烈进行着,但是小鱼的心思都在布丁身上,他知道这样相处时间不多了,因为他即将要做出一个决定。在我们老师上去表演的时候,我们后排的同学手拉手给老师加油,那是唯一的一次“合法理由”的牵手了,小鱼紧紧地牵着布丁的手,不愿有丝毫的放开。

  结束后,小鱼和布丁一起回去,在路上,小鱼看着布丁,很想说其实我喜欢你,但是一想到可能会给布丁带来的影响,小鱼把那句话咽了下去,就这样两人各自回去了。

  隔天,小鱼决定,一定要让布丁专心学习。

  所以小鱼开始有意的避开布丁,避免跟她过多说话,避免过多碰面,避免跟她所有跟她会有的交集

  那次下课,布丁跟往常一样打算等小鱼一起回家。但是小鱼却借口说还有其他事,接着一溜烟地跑了,留下布丁一个人。

  那时流行QQ,布丁立刻去小鱼空间留了条留言:After class, you not the least trace was found.大致意思是,下课后找不到你。

  所有这些举动,在小鱼看来是非常痛苦的,但是他相信,如果这样的话,布丁就能够专心学习,那就有机会考上和自己一样的高中

  时间一点点地流逝,也迎来了中考体育考试

  小鱼一直在考场周围远远地看着布丁,在考完后,小鱼看到布丁哭了,小鱼终于忍不住了,他跑过去,但是又发现,班里有好多人在,小鱼就装作无意地问了一句,喂,没事吧。

  那真是一句直男的话,怎么会没事,除了这句就不能做点什么吗?这句问候,谁都做得到,完全没有任何作用

  布丁没有搭理,径直走下楼梯,和她的好闺蜜一起回去了,小鱼一个人在教学阳台上,远远地看着布丁,什么也没有做。那个时候小鱼真的很想狠狠地抽自己几个嘴巴子。

  一个自己那么喜欢的人受伤了,却还在顾忌着这些有的没的,真的太没用了。

  如果喜欢的人受伤,你要做的不是问一句你还好吗?你要做的是冲过去,抱着她,告诉她,别怕,有我在呢。

  转眼间,他们上了大学

  小鱼和布丁也很少联系,有也只是相互问问最近怎么样,然后以一句,“好的,嗯嗯结束”。

  大学期间,小鱼交了很多新朋友,其中就不乏向他表白的,但是小鱼都拒绝了,这一度让其舍友怀疑他是不是弯的。

  小鱼没有辩解,也没有做出任何回复,他一直在等她。

  终于,小鱼有了机会,要去帮一个师兄一点忙,而恰好,布丁在师兄那个城市,小鱼帮完师兄后立马跑去买了礼物,他想要给布丁一个惊喜

  那天是端午节,小鱼看到布丁朋友圈,她说想吃粽子,他早早就备好粽子,还专门热了。由于那天下雨,小鱼刚好没带伞,只好用衣服去挡雨,粽子才没有淋湿。还跑去书店买了礼物。

  雨没下多久就停了,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小鱼并不熟悉,但是小鱼没有气馁,小鱼打开导航,按着里面的提示去搭公交,去打摩的。

  由于不熟悉,常常下错站,又跑去小卖部零钱,又上公交,就这样反反复复了无数遍,本来导航显示的一个多小时,小鱼用了整整4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加上晕车,小鱼在路边吐了很久,不过小鱼很开心,因为他终于有机会见到布丁了。

  然而事情总会出人意料,布丁刚好不在学校,小鱼只说了句没事,其实小鱼很伤心。不过既然不在,小鱼只好把礼物寄托保安室,把那份还留着余温的粽子丢进了垃圾筒,然后继续导航回去。

  这让我想到了三木的一句话我喜欢你很快,但是过程会很慢。

  原来喜欢一个人可以这么久,爱情魔力真的很大,伟大到可以让一个人做到如此程度。我同情小鱼,同时也被他的执着震撼

  但是爱情里,从来不是一方付出,如果总是一方付出,那么这段关系永远也不会有结果

  在那之后,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小鱼想了很久,他终于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么久以来的心里话跟布丁说清楚

  那晚小鱼很晚才睡,他编辑了一段很长的文字。虽然编辑好了,但发出去,小鱼却整整用了1个小时,然后按下发送键,小鱼倒头睡着了。

  布丁最后也回复了,答案却是做好朋友

  看到消息的那刻,小鱼决定放下了,放下这段他一直执着的关系。

  再之后,两人大学毕业了,各自去了不同的城市工作,开始了他们各自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更喜欢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