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仓促的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仓促的时光

2019-10-08 23:24:54 作者:4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仓促的时光

  你是仓促时光,来日并不方长

  感受到唇上传来的一点点温度,我愣住了。眼前是沈曦一颤一颤的睫毛,她鼻尖气息尽数洒在我的脸上。我往后退了一步,结束了这个猝不及防的吻。

  “对不起,我真的很喜欢你……”或许是看见了我皱起的眉,沈曦的声音渐渐变弱。

  我不知道她鼓起了多大的勇气,只不过,我在她身上看到自己影子

  “我们试试吧。”我迎向她震惊目光,低头亲了一下她的脸颊蜻蜓点水般。

  —1—

  我和沈曦是在火车认识的。

  我们在同一个城市同一所大学念书。第一次见面,她就问我要了联系方式。和男孩子女孩子一样,从早安晚安开始,她连续给我发了一个月的早安晚安。

  我是一个比较冷漠的人,对于她每天的早安晚安,我全当没看见,她倒也没有死缠烂打。本以为和她不会再有什么交集,谁知过了几天,我又收到了她的微信

  问我有没有时间,说学校附近有一家好吃餐馆

  我自然拒绝,暗地里也有些心疼她。因为我也曾经这样努力追求一个女孩子,甚至到现在,还未死心,之所以放弃,也仅仅是想维护自己仅剩的一点自尊心罢了。

  沈曦是我见过最执着女孩子。

  即便我如此明确地跟她表达了自己的心意,她仍然保持着每天跟我分享日常以及小心情的习惯。我偶尔回她,语气也是淡淡的。

  印象最深的是一次雨夜,我被困在教学楼,本来是想淋雨跑回宿舍楼,她突然出现,打着一把透明雨伞,额角的头发还淋湿了几根,贴在她小巧精致脸蛋上。她兴奋地冲我招手,大喊着“陈亦”。我撞上她的眼睛,雨夜中,她的眼睛亮亮的,像是载满了星辰

  那天,她穿的是一条及膝的白色连衣裙,风将她的裙摆轻轻地吹起来,雨色朦胧中,她的身影显得有些单薄

  我朝她走去,她的笑意渐深,眼睛也笑得弯弯的,脸上还露出一对小酒窝。她告诉我自己碰巧路过,我笑笑不说话,自然地接过她的伞。

  送她回寝的路上,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告诉我她如何如何不喜欢下雨天,又告诉我她今天有多么多么的开心

  对于她做的这些,说自己没有一点感动是假的;看着她笑弯了的眼,说自己没有一点心动也是假的。

  但人都有一种莫名执念,第一眼就心动的人或事物,真的会喜欢很久很久,永远都难以放下

  沈曦是,我又何尝不是。

  —2—

  和沈曦在一起,是意料之外。

  人在生病的时候总是会变得格外脆弱,这种脆弱不仅是指身体上的,更多的是来自心理

  大二那年中秋,室友都回家了,我因为有些事要处理便留在了学校。从早上忙到晚上,我忘记了吃饭。急性胃炎来的理所应当,我痛得一身冷汗意识模糊地坐在墙角,我用尽最后一点力气给一个人发了微信,然后彻底失去了意识。

  我再次醒来,是一个黄昏。

  睁开眼,是一个女孩子夕阳斜斜地打在她脸上,我看到了她红红的眼眶,和眼睛里的红血丝

  “沈曦。”我低低地叫了声她的名字

  她看见我醒来,一滴眼泪顺着她的下睫毛流向她略苍白的脸颊。我伸手去擦她的眼泪,一边哄着“乖,不哭,我没事……”。

  从医院出来,我和她散步在学校的湖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看了微信的聊天记录,我知道了她为什么会出现在医院里。她中秋节一大早就给我发了一句“中秋快乐”,在我犯急性胃炎的时候,她又给我发了微信,问我吃晚饭没有,告诉我她在家里吃月饼

  因此她一直处于我微信消息界面的第一位。

  昏迷前的那条信息,我发给了她。

  眼看暮色降临,我停下脚步,看着她:“沈曦,我送你回寝吧。”

  她说:“陈亦。”

  我低头,等着她下一句话

  她又说:“我喜欢你。”

  话音未落,我就感受到唇上传来的温度。

  那天,在苍茫的暮色下,我没有拒绝她。

  —3—

  和沈曦谈恋爱,我心里怀着许多愧疚。我能感受到她对我的爱,可却不知道如何回应。每次到嘴边的“我们还是做朋友吧”,都被她明媚笑容打碎,我不忍心辜负她。

  沈曦不像别的女孩子,她很少跟我生闷气。在我忙着做实验时,她会默默地陪在我身边,等我一起吃晚饭。

  偶尔,她也会使小性子。她生气时,爱说些反话。有次我随口夸了一句别的女生,她立马说:“你怎么不找一个那样的?”,她的声音闷闷的,明显透露着不高兴。我极少看到她这模样,觉得很有趣变故意打趣道:“我这不是眼瞎了嘛。”

  那年圣诞,我是和沈曦一起过的,那天正好是她的生日

  凌晨,我给她打电话唱生日歌。电话那头,我听到她小声抽泣。唱完歌,她说,“陈亦,你的声音真好听,下次过生日你还给我唱吗?”

  我低笑道:“生日快乐沈曦,以后每年过生日我都给你唱。”

  “陈亦,我爱你。”

  电话那头传来嘟嘟声,我能想象到沈曦害羞样子

  但好像,我从来没有对沈曦说过我爱她。

  —4—

  时间晃晃悠悠,算下来,我和沈曦已经谈了半年的恋爱了

  二月的南方依旧冷得彻骨。

  我和沈曦走在路上。无意一撇,我看到她的脸颊被风吹得通红,我拉住她,凑在她的耳边问:“为什么不戴围巾?”

  不等她回答,我把自己的围巾取下来在她脖子上绕了几圈。她的脸也被围巾包住了三分之二,只露出一双扑闪的眼睛和一点点鼻梁。我扯了扯她的围巾,边整理边说:“以后出门要戴围巾,听见了吗?”

  沈曦微微仰着头,呆呆地点了一下头。

  我自然地牵过她的手,她的手有些凉,我停下脚步,替她捂手。沈曦笑盈盈地看着我,撒娇道:“以后冬天出门你都要牵着我的手。”

  校园三三两两行人,我牵着沈曦,悠悠地走着。突然,前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陈亦,好久不见。”

  第一眼就心动的人,再见还是会心动。我承认,我对于歆还是念念不忘

  看着自己追了两年的女孩子,我故作镇静地回道:“好久不见。”

  于歆一时没有说话,就静静地站在那儿。我顺着她的目光,看到了我和沈曦牵着的手。

  我不自觉地松开了沈曦的手。

  于歆转移目光,看向我,脸上露出浅浅的笑容,语气平淡地说:“陈亦,我先走了。”

  我看着于歆离去背影,心里逐渐被失落占据。即便又过去了一年,可再见到她,再听到她的声音,我还是忍不住心动。

  “这就是你之前一直拒绝我的原因吧,她真好看。”沈曦转头看向我,她把围巾取下来,露出脸颊,扯出一抹苍白的笑容。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心里有些痛苦。沈曦继续道:“陈亦,我真羡慕她。”

  “陈亦,我们分手吧。”这是沈曦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她的声音依旧冷静,只是脸色不好

  我很想抱抱她,可挽留的话却一句都说不出口。

  看着沈曦渐渐模糊的背影,我的心仿佛也消失不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仓促的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