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捆住了我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捆住了我自己

2019-10-09 09:00:33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捆住了我自己

  最近把以前的mini4出了,又买了一个二代的pro,以及pencil,很满意很开心。但是我真的需要吗,好像能改善多方面,但似乎有没有非要不可的程度。没有借钱,用的是我自己省出来的生活费。家里不算很有钱,但是父母给的生活费还算富裕,平时花钱不多,所以都还能有剩余。就这样,大学以来,我买了平板,换了手机,买了头戴式耳机,买了airpods。我不知道我该不该这么做,因为我想不明白我到底只是为了攀比?又或是用物质满足自己的某方面欲望?再或者真的只是正常但较高的消费

  小时候家里很穷,习惯节俭成长过程中也花钱不多,也比较宅,吃喝都在家里,不怎么出去玩。甚至,在很多年里,我是没有固定零花钱的,只是偶尔和朋友出去的话,才找父母要点钱。所以其实我是很不确定自己的消费观是否正确,或者说,我的消费观是否与我可支配金钱匹配。我真的很苦恼,但还是一次次的消费,因为我真的能感受快乐。我对衣服没太多讲究,对吃喝也比较随便,大概只是对电子设备比较着迷,但这是一个填不完的坑。我现在只守着最后的底线,只用生活费的结余,坚决不找父母要额外的钱,这是我最后坚持,决不能突破

  我也想过去凭借自己的努力去挣钱。不想去当廉价劳动力,所以没打算去参加服务员或者发传单之类的兼职,觉得还不如我在寝室多看几本书来的有用尝试写文,被退回,说立意不够深。是吧,也许我稍微有那么一点思想,但表达不出来,又怎么能写出一篇好的文章呢,哪怕是一篇价值几块钱的文章。

  当我想要更认真学习挣钱技能时候,又觉得挣钱不该是自己现在想的事情,我应该做的是好好学习,不要被金钱遮蔽双眼,别让金钱扰乱了自己的心。

  我明白,是我优柔寡断,是我太贪心。我什么都想要,却做事畏手畏脚,深怕选错了,所以我一直不做选择,因为不做选择就不会错。但其实,不做选择也是一种选择吧。

  以前的我简简单单,现在却被一条条我亲手创造出来的铁链捆住,作茧自缚说的就是我吧。

  小时候,大人会告诉我事情的对错。但现在我已经是大人了,谁又能来教我呢,还是得我自己去考虑吧。我还是太愚笨了,想不明白太多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捆住了我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