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模拟考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模拟考试

2019-10-09 08:57:4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模拟考试

  我们毕业班已进行完三次模拟考试,我所教的八班各科成绩优异,均排在前三名,总排年级第二名。语文成绩三次模考均排第一。

  我是这学期开始的第四周接班的,原因是原来的语文老师休产假。按说中途接班应该有很大的弊端:一是师生不适应,我的教学风格学生喜欢吗?他们能像喜欢原来的语文老师那样喜欢我吗?二是我也不了解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更不了解每个学生的兴趣爱好思想品格,他们的语文底子究竟怎样?我叫不上一个学生的名字,一切都是“零。”

  好在这个班班的班主任是一位极具爱心责任心,极具班级管理方法经验的老教师年龄与我同岁,是省优秀主任,优秀教师。这个班一手由她带起来的,班风正,学风浓,几乎每个同学都是稳稳当当,踏踏实实,彬彬有礼记得我第一次上课喊起立的情形:他们深情地叫着“老—师—好!”然后是深深地鞠躬,长达半分钟,就像久别重逢母子母女,从眼神流露出的那种渴盼、希望亲热,我一辈子都忘不了。从那一刻起,我也立下誓言:决不愧对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努力提高他们的文学修养审美观念、鉴赏水平及语文成绩。我要像爱自己儿女那样爱戴每一位学生,决不歧视成绩落后的学生,以心换心,以情换情,这样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几乎是每堂课前我都征求课代表或同学们的意见:下节课讲什么,怎样讲,重点落实哪些知识点?学生给我出谋划策,加上我个人见解,一堂有效课堂就这样孕育而生了。学生们很信任我,甚至有些崇拜我了。平时见了我,先是说“老师好!”而后是深深地鞠躬,我在还礼的同时内心涌起的是莫大的感动幸福感叹道:当老师真好!如果下节课是语文课,课代表早就来我办公室帮我拿教案茶杯了。有时感到血压高头晕,学生就会提醒我坐着讲,显出怜悯同情神色

  当然了,我说这些不是表功,而是觉得孩子们在班主任的教育懂事懂礼。其实我的课也许不像学生们所期望的那样好,我知道有很多欠缺之处,但是学生们有一颗感恩之心,知道尊重老师的劳动,知道应该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在老师的引导下汲取知识,为将来的前途命运奋斗。班主任经常给学生说:“咱语文老师年纪大了,而且身体多病,上一堂课很不容易,咱们要珍惜,要努力,才有好的成绩回报老师。”

  现在离毕业中考还有15天,我所教的班级仍是如沐春风按部就班积极向上,学风浓厚。课下向我请教问题的和要求作文面批的学生络绎不绝自习课上即使老师不在,学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模拟考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