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轮回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轮回事

2019-10-11 07:22:03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轮回事

  这天儿跟我年轻时在田里割麦子一样热,金灿灿的阳光跟那熟远了的麦子似的。亮得晃眼,让人直发晕。

  女儿运动会八点开始,跑三干米。我这孩子打小这样,好动!我还记得她小小的一只,短萝卜一样,踉跄着早早儿就会走,那时我跟亲戚邻居哦,还有那个过路讨水喝的人,可劲儿我家闺女,毕竟四娃、狗蛋儿这些个男娃娃也没我家娃聪明哩。

  女儿跟我讲,有次我去地里,家里有急事儿。她个小丫头啊,就带着我家狗崽儿找我,一人一狗,在油菜地里可劲儿跑。我恍惚间看到,那时女儿小眉毛高地扬起,嘴巴笑得快咧到耳朵边儿啦——妈,你不知道,小虎子都没我跑得快哩。

  二、

  把门锁上,到楼下后,又忘了自己锁门没,只能上楼推推,这才放心地搭着个浅白色外套向女儿学校走去。

  坐在看台上,跟孩子们呆一起,是作为运动会的观众。场下,是红色橡胶跑道绿色塑料草坪,这只是早上,太阳已经明晃地晒着运动会场上的每一个人,跑通和草地,更像是在蒸笼里似的,好像有着一层薄薄的白色雾气升起。

  操场南边是个大屏幕,把一些孩子的脸照得格外清晰。那个有刘海儿的姑娘眉眼像我家闺女,那个假小子似的短发姑娘跟我家姑娘一样胖瘦,还有那个,俏生生地穿裙子那个,我家姑娘也有件这些样式衣服,就是一个浅粉,一个浅蓝,可同样都俊到让人心眼儿里疼。

  我头转向南边儿好大 一会儿,没看到我家闺女影子喇叭小伙子不就是说现在场上是“女子三千米”吗?我站起来,仔仔细细把场上“摸”了一遍,还是没有!我转头问台阶上坐着的小姑娘。“二班的燕妮儿在哪儿呢 ?姑娘你认识吗?”那小姑娘笑了笑,扭头跟她身边儿的小伙子说着什么。紧接着,小姑娘对着我摇了摇头,我道了声谢,又坐下了。

  把头转向北边, 太阳还是热得让人眼晕。哎!那小姑娘跑得真快,跟我家燕妮儿一样。周围有播鼓声响起,加油声点燃了我的热情,找不到燕妮儿,看这些孩子们跑步也挺好的……

  三、

  中午,阳光正毒。孩子们走得只剩零零散散几个,我也该回家了。

  开门,门口放着 一双拖鞋。煮一碗面条,加个溏心蛋,加点儿青莱,燕妮儿她最爱吃这个。吃完,洗碗。碗柜里孤零零地放看一只碗,碗上摆着洗得干净的两支筷子

  电话铃响 我拿起,里边儿一个苍老男声传出:“燕妮儿,今儿个上午你咋不回家呢?你在……”

  我已经听不到他在讲什么,模糊的双眼,客厅桌 上摆着一张照片—— 一个跟我一样老的白发老人,一个笑起来眉毛高高扬起,嘴巴快咧到耳朵边儿的年轻女人。旁边一行字:燕妮儿和妈妈

  我坐在沙发上流泪,这是我妈妈离开时在的房子,看着照片儿,我呢喃道:妈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轮回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