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过一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喜欢过一个人

2019-10-11 07:17:17 作者:7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喜欢过一个人

  七夕,站在路边等公交时候,望向对面的街道,一个穿着碎花裙子的女孩手里正捧着一大束玫瑰花,另一边是两个女孩簇拥母亲,她们一人拿着一支玫瑰,像是送给母亲的七夕节礼物

  一上午的天气都是灰蒙蒙的,我在猜测会不会下雨。记忆中每到七夕,天空好像约定好似的,一定会落下雨来。

  待到上公交时,雨缓缓地落下来。车里几个高中女生边聊天边望向窗外,其中一个女孩呼喊,下雨了,语气中夹杂着欢喜

  坐在对面的婆婆说,七夕节,牛郎织女相会喽。车里的乘客们相视一笑。

  打开手机时,手指无意间滑过一条消息,“你有没有喜欢过一个人?”我没有点开看,手指微微顿住,头脑努力回忆已经22岁的我,是不是曾经喜欢过一个人,或是否曾有过怦然心动感觉

  如果有的话,我在想,19岁的那年夏天算不算是温热的、心动的和像糖果一样甜甜的。

  那一年19岁的我步入大学校园内心充满着对未来期许,总觉得同学美好的、学校是美好的,唯一格格不入的是自己。那是因为自己总是有着无边的自卑感,不善与人交流,也几乎没有什么朋友

  为了改变这种状态,我报名参加了三个社团,最终结果令人出乎意料,我居然被留了下来。

  第一次见到学长时,是在部门汇演。那时候每一个部门准备一个节目,而且必须是歌舞全具备。在上台表演前,我一直担心自己的手脚无处安放,会拖部门的后腿,不过最终结果还好。下了台之后,我才注意到我们位置的右前方的部门。

  我没有注意到他的部门表演的是什么,只是远远地看到一个身影安静地坐在第一个位置,尽管现场很闹,他却坐在那里安静的笑着头顶上的灯光打在他的身上,落下一席温柔和煦光芒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时间久远,却依然印象深刻

  有时候,人与人之间像是有引力一般,一旦见过一面,便会经常相遇。

  自从那次汇演之后,我在图书馆食堂教室,还有学校的石板路上,都曾经遇见过他,也会偶然间学姐那里听到有关他的消息。

  是呀,像他这样温暖阳光的男生,似乎总是会成为女生的谈论对象,不过,谈论起他时,似乎又有些不同

  那一次部门例会,我早到了好一会儿,于是听到了学姐们的谈话,得知学长大二时想退出社团,是整个部门的人劝他留下来,他最终才选择待在这里。还有,她们一致觉得,学长笑起来很好看

  后来,我陆陆续续听到了好多有关学长的信息,包括他的专业、他的性格知道了他在学校最好的专业,而且每年都拿奖学金,他有些腼腆,和女生说话时容易脸红。

  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也没有刻意查询社团名单。只是在校园里看到他时,总是会无意中多看几眼。他不是很帅气浑身却散发着一种令人舒服温暖气质

  有一次社团举行活动,每一个部门挑选人参加,那是我第一次和他正式见面。几个人围坐在一起自我介绍时,他微笑着看着大家,缓缓地说出他的名字,我望向他,心里在想,这个名字和他真的很相配。

  回去的路上,内心因为今天的见面会欢呼雀跃,又有些惆怅,以后因为工作大家可能会多次见面,不过今天紧张的自我介绍真的是很差啊。那一个撒满朦胧灯光的夜晚,一个女孩雀跃的身影慢慢地融进了夜色里,暖暖的。

  过了几天之后,活动圆满结束,我抱着材料走在前面时,他在我身后叫住了我。我的身影顿了顿,因为他没有叫我的全名,而是叫了我的“名”,我装作若无其事地回过头,学长只说了一句,今天辛苦了,然后笑了笑,我望着他的眼睛,也是微笑,心里却在想,他的眼睛好亮。

  后来,我大二,他大三。我退出了社团,他也是。之后在校园里,我们好像没有再遇见过,只不过,他叫我名字时的声音总是在我脑海里浮现。我想,我们之间的引力可能消失了。

  大三的时候因为忙于考研整天泡在图书馆里,为了避免食堂排队,每天都是赶在下课铃响之前去食堂。

  那日像往常一样从图书馆走出来时,听到身后有人在叫他的名字,我回过身去,然后看到了他。他在人群里依旧那样令人瞩目。他走到那人身边,和他亲切地交谈着,像我初见他时,明媚温暖的样子

  原来,他也一直在图书馆复习备考,已经九月份了,十二月马上就要来了,他离考试不远了。

  大三升大四的那个暑假,我留在学校复习备考。那个夏天格外闷热,虽然自习室冷气开得很足,但是迈出门去,立马热浪袭来。由于暑假,食堂开的窗口有限饭菜也通常不可口,留校复习的同学大多点外卖,为了省钱,我却经常跑食堂,只不过每到饭点,我都兴致缺缺。

  有一次,排队等餐的时候,意外的看到了他的身影,我怀疑自己看错,离开队伍去寻他的身影,然后看到他停在了一个窗口前,真的是他。

  我没有勇气上去打招呼,转过身重新回到窗口,脑海中不断地想起我们之间的第一次对话,那也是唯一一次对话。那时他叫我的名字时内心的欣喜和他眼中的光亮,真是忘不掉啊。

  在那次食堂见面之后直到我大学毕业,我再也没有见过他,他或许是留在本校读研了吧,可是学校这么小,怎么会再也遇不到了呢。

  现在22岁的我,不知道19岁那年心跳加速的感觉,是否真的是因为喜欢一个人。

  只是每当我想起他时,内心会因他的笑容变得更加柔软,他像是冬日里的一束暖阳,总是能够让人在寒冷中温暖发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喜欢过一个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