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红红

2019-10-11 07:11:41 作者:不会想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红

  红红是个女孩,哦!当时我们认识时候是个女孩。我至今不知道她的全名大家都那样叫她,我也就记得她叫“红红”,现在仅存的记忆里就是她的眼睛大,还有就是胸脯发育的很好,看着很大很结实

  那年我18岁,高中毕业后没事可干,刚好舅舅每年十月份都要做一批【来年】春天山民要用的菌种(段木香菇和黑木耳种子,现在超市里卖的大部分都是袋料温室培养的),我就去舅舅承包的林场给舅舅帮忙。我主要负责给短工计数还有就是和舅舅一起给袋装培养基(就是锯木面和石膏以及其他材料混合物)接种。这个所谓的林场,位于陕西南部一个山城,就在山里边半山腰一块平地上盖了三间泥坯房子木板楼,楼上四面透风。那是阳历十月,山里边都开始冷了。

  红红是来做短工的,同她一起来的还有三个女的,都是用很大的喇叭背篓背着棉被,(红红胸脯大也是那时候第一眼看见的,背篓的背系把她胸脯勒的感觉都快要鼓突出来了)。她们的工作就是每天菌种培养基拌料后装袋,装一袋记得是2分钱工钱。工钱不会发现钱,只是充抵来年春天她们家里买菌种的费用。每天下午装完袋子后再码进那种土锅炉里边蒸,蒸完再取出来晾凉以后我和我舅舅进行无菌接种。

  上世纪90年代初期的农村农户们大多数人根本没有赚钱门路,更别说山区的农户了,由于信息闭塞,很少有走出家门城市里边打工赚钱的。

  红红来的第一天我就觉得她老盯着我看,而且还不回避我的回视。我也没太在意,或许觉得我是平川大坝来的,对我有点好奇,她们那个时候还是很封闭的,赶个集都得要一天时间,更别说去个县城或者市里

  就这样平淡的过了两天以后,我和她们也算是稍微熟了一点,都年龄相仿所以不忙的时候也会偶尔吹上两句。但我和红红基本没怎么说过话,她不太爱说话,但我时不时的都会发现她会盯着我看,那种说不出来的神情,有时候我都觉得不自在说实话我自认为自己长的一般,个子还算可以,就是很瘦,绝对算不上那种阳光帅气的那种,最多算是长的清秀一点吧!这天,我实在忍不住,就见跟前没别人时候小声问她:“你看我做啥”?她没吱声低下继续往袋子里装料,我也就忙我的事去了,到下午,她们装好了袋子用棉花塞子塞好了袋口,就需要我去点数然后计数了,刚轮到给她点数的时候,舅舅叫我,我就过舅舅那边去了,忙完出来一看,别的点过数的人,都把人家的码放到土锅炉里了,就她还在那等我。山里边十月份都冷了,我觉得红红站那有点瑟瑟的感觉,我连忙给她点数,这会儿就我俩离的最近,我点完数抬头忘她:“350袋”,却发现她正在盯着我看,那眼神大胆,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火辣辣的,我稍微愣一下,问她:“对不对”?她这时才猛回过神:“你说多少就多少”。这话一说,把我也整的又愣一下,我干脆又蹲下再给她点一遍,点完抬头一看她,发现她还是那样火辣辣看着我,我觉得我都有点脸红了,不敢和她对视,就记在本子上让她看了眼就离开了。

  从那天以后我就经常会感觉到红红看我的那种眼神,而且越来越大胆,越来越让我感觉火辣辣的那种期待,我心里知道,她对我有意思了!但我却没有一点接受她的想法,因为我不喜欢她这样类型的。那么大奶子走路时候都一颤一颤的,我真不喜欢(看我那时候审美观和现在男人们审美观错差多大呀!)。

  我喜欢和她同来的“银儿”,银儿身材较瘦,头发茸茸的有点发黄,长的细眉细眼,脸蛋很小,虽然五官搭配的不是很好,但脸蛋很白,白里边隐隐透着一丝丝那种红血丝,我看着真有种想要触摸冲动。一天趁着就我和银儿在一起的时候,我用手轻轻拧了一下她那我一直想要触摸的脸蛋,没想到换来的是她狠狠的撩开我的手还外带一个狠狠的白眼,也就是这个动作让红红看见了。

  这次以后我再也没有碰过银儿一根头发丝,红红还是会在没人注意的时候盯着我看,但眼神明显有了一种哀怨的感觉,我知道那种眼神代表意思,但我却愈发不敢和她对视了,好像是我亏欠了她什么,我努力的想要装作神态自若,但我躲闪她眼神的表情终于被舅舅发现了,也让烧土锅炉的大爷一句玩笑话戳破了:“红红的奶奶大不大,你捏过吧”,老头说话太直接了,我羞得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舅舅也跟着把我教育了一通,搞得我好像真的捏过似的。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这批菌种都接种完了,剩下的就是放在温室里保温加湿就行了,红红和她的女伴们都背着被子回家了,烧锅炉的老头也回家了,林场里就我和舅舅,舅舅每天早上也要出门去山沟农户家里推销这批菌种,经常早上出去,很晚了才回来,我白天一个人把温室里蜂窝煤炉子照看着火不灭就行了,这里没有电视,也没有任何可以消遣打发时间东西,我大部分时间不是在附近闲逛就是在院子里发呆,好渴望林间小道出来一个路过的山民,哪怕跟着闲扯几句,我都愿意高兴的给他做一顿饭吃。

  日子就这样被我平淡无聊消磨着,天晴的时候我经常会靠在门口的破竹椅子上,用呆滞目光注视着对面的山峰混沌大脑一片空白,我不用想今天是几号,更不用想明天星期几,只是每天目送舅舅出门,等着舅舅回来……

  红红来了,这次是专门来看我的。这天天气不错,没有温度太阳懒懒的照耀着这静谧的山间小院,舅舅也出门多时了,我正在以往常的姿态懒散的靠在竹椅上发呆,大概晌午时候红红到院子里来了,带着她弟弟去赶集了,然后特意绕路过来的,我好激动呀!忙起身给她姐弟俩倒了一缸子开水,由于熟人突然来访,真的都有点兴奋过头了,以至于倒开水缸子没拿稳冲了我一手,把我烫的又是甩手又是跺脚,她姐弟俩看我这样也是觉得好笑不行,红红买的集市烧饼,给我两个,我一看她那就剩两个了,然后执意要放回去,她执意要给我,僵持了一会儿,我就留下了一个。

  我们突然都没啥话说了,只有她弟弟在房子里东窜西窜,她就吼她弟弟:“不要在里边乱动,那都是菌种,袋子弄破了就坏了”,我一直没有再说啥话,就那样我们呆坐着,看她喝完一缸子水,我起身要给她加水,她伸手拦住了我,她一边回头看屋子门口她弟弟有没有出来,顺势一把抓住我拿着暖水瓶的手,我手抖了一下,但没有挣开,也就是那瞬间,她的手又很快的收回去了,只用哀怨的眼神看着我,我不知道如何面对她,就索性看着门口方向心里边打着鼓,她也叫她弟弟出来,说要走了,我稍微挽留了一下,她说迟了回去要摸路(就是摸黑赶路),我也就没再挽留了,她领着她弟弟出了院子,我跟着送出去,她姐弟俩在下院子拐角处回过头来跟我再次道别,这也是我们最后一次道别。

  今天距离我们最后一次道别已经过去了28年,我之后再也没去过那个林场,红红在我的记忆里已经很模糊了,但她的眼神我总是忘不了!她应该已为人妻,亦为人母,但愿她幸福安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