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课发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上课发呆

2019-10-12 07:44:46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课发呆

  陈山已经对着窗玻璃笑了大半节课。那位知识水平和发际线都很高的数学老师在上面时而奋笔疾书,时而口若悬河,时而伸出中指推一下鼻梁上的黑框眼镜,瞄一眼宛如沙比的陈山。

  陈山同学,坐在倒数第三排,靠墙,靠窗,单桌。他的痴傻表现也不知引起了多少人的注意,其吸引力与上面的数学老师相比究竟哪个更胜一筹……反正坐在陈山后面的李风以及再后面的张一白肯定是注意到他了。

  “哎,那货是不是傻了?”张一白终于拍了拍李风后背,凑上去说道

  李风回过头来,压低了声音说:“可能是他今天看见哪个女生对他笑了吧。”

  八卦之火正在蔓延,“谁啊?哪个对他笑了?”张一白右方的学渣妹纸张一琳顿时把课本竖直,头埋在里面,转过脸来。

  张一白和李风一时没有回答,张一琳睁大着水灵眼睛,扑闪了几下,保持着一脸兴致勃勃。

  张一白突然一脸坏笑:“那么紧张干嘛,你是不是喜欢小子?”

  张一琳扬起粉拳,作势要打,张一白战术后仰,用课本盖住了脸。

  “喂,你们俩别太嚣张了啊,小心教授发威。”李风在旁边提醒

  林教授并非真是教授,只是因为他老人家课时的学究气息十分浓厚,一言不合摇头晃脑引经据典,再加上那知识水平和发际线水平……所以人送外号,哦不对,应该是雅号——林教授。

  此时下课铃突然响了,学渣们顿时蠢蠢欲动学霸们依然稳如终南山,林教授伸出双手往下压了压,稍稍抑制了蠢渣们的冲动

  “这节课的内容重要,可能有些同学在课上还消化不了,为了照顾这些同学……”林教授双手抬起,往两鬓上整了整眼镜,眼神犀利地盯了下去,“比如说这个张一琳,还有张一白同学,你们把这节课的公式都抄写一百遍,交作业时候一起交上来。”说完就扛起桌上的木制三角尺,一手抱书扬长而去,深藏身与名。

  过了几秒钟,后排那俩人才反应过来,张一琳攀着桌子前门喊道:“老师,还有李风!李风也是我们一伙的——”

  “还有陈山啊——”张一白高举双手,蹦跳着高喊。

  “人家陈山的数学成绩不是第一就是第二,能跟你们一样吗?”前排的学弱姜梅恰好走了过来,脑后小马尾一甩,朝二张翻了半个白眼

  “成绩好就可以为所欲为吗?”张一琳用手一撑,坐在桌子上。她本来就比姜梅高大个头,这时更是明显居高临下,俯视着对方,飘散的长发几乎掠到姜梅脸上,姜梅下意识地退后一步。

  张一白出来朝张一琳摆手道:“淡定小妹,淡定,注意形象。”

  张一琳又朝姜梅扬了扬下巴,脸上露出微笑。姜梅不甘示弱地瞪了张一琳一眼,“哼”了一声,转身走开了。

  “抱歉,成绩好是真的能为所欲为的。”陈山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在张一琳面前侧着身说完这句话,就往后门走了,深藏身与名。

  他带起的微风将张一琳的发丝拂起,在丝缕阳光下轻扬。

  那边幸免于难的李风不知何时已经在呼呼大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课发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