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祖国的花朵需要我们用心去培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祖国的花朵需要我们用心去培养

2019-10-12 09:33:52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祖国花朵需要我们用心培养

  小宝上幼儿园有一个多月了,在这时间里,见证了她不断地进步不断地成长

祖国的花朵需要我们用心去培养

  今天是周六,本是学生休息日,但因和国庆假期对调,今天还是正常上课的。

  早上起来,她还是蛮开心的。很快的背上书包在等我了。

  每星期五都有书法课要上,昨晚我去上课了。孩子他爸带俩宝出去玩。平时孩子他爸只负责在外赚钱,家里小孩的事从来为管的。所以孩子们功课都是等着我去监督

  回来忙完也将近十一点了。昨晚的计划是打破常规的。我们早上得六点多钟起床才能规定时间段赶到学校

  送大宝到学校后,小宝急说着要上厕所。我看了买的早餐还没动,就想着先回家吧!打了转就回来了。其实出去后,我是不喜欢往回走的。总担心走回头路会有不好事情发生。回来小宝就迫不及待地找洗手间了。自从上学后,她已习惯每天在那个时间段上厕所,已精准分秒了。

  吃完早餐看看时间也快八点了。我跟小宝说,快走吧。要不然就来不及了。她还是蛮配合的。当车子到了学校门口。我就明显感觉到她的不乐意了。

  可能出门时,听到别人问我今天是不是不上班。所以小家伙知道妈妈在家就不想上学了。也有可能昨晚休息少了,精神不好导致的。

  送到学校我转身走时,小宝放声在哭泣,班主任老师走过来抱着她。

  其实,好多事情 ,真的不能只怪小孩。

  小孩的精神状况完全取决与家长平时的生活习惯。假如我晚上能想办法让她早睡,她精神状态就不会差。精神好了,情绪就不会低落。孩子还小,当孩子闹情绪时,得在大人身上找原因。而不是一昧的打骂批评孩子。

  副园长还在门口迎接着孩子们。我为刚才小孩不问好,向她表示道歉。她笑笑着说:“祖国的花朵需要我们用心去培养,不急,让她学会慢慢地成长。”

  学校悦耳歌声一阵阵回荡:“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