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恨愈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恨愈深

2019-10-14 07:48:20 作者:4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恨愈深

  玥不顾一切想要救爷爷,她向遇见的每一个人诉说他还能救活,哀求他们,她期待他们有所触动。她寸步不离守在爷爷床前,看着他,好像如此便能阻止死神的来临。

  很快,玥发现周围尽是冷眼旁观的人,她孤立无援。眼看着老人的生命在一分一秒之间流逝,她只有继续苦苦哀求,然而家人众口一词,咬定了爷爷已是回天乏术,没有再医治的必要。将失所爱的痛苦攫住了她,随后家人对她的埋怨声也包裹住了她。

  ‘你是书读多了,脑子反倒不好使’

  ‘姑姑以后也不指望跟你有来往,你这是要坑死家里人

  ‘都别管,她有能耐让她管’

  ……

  玥真想换自己去死,哪怕接受死神的凌迟,以免受这心如刀割的滋味

  死亡是什么?是永不再见!是寻遍天涯踪迹,是永失,是声声唤不回,永远的沉寂!

  玥想不通这些与爷爷有着浓浓血亲,无限牵绊至亲之人,竟忍心让冰冷的死神触碰他!榻上的爷爷尚能挣扎着坐起,为何不留给他生的选择?他是你们的父亲,是你相伴一生的人啊!

  玥知道自己是太爱了,因为爱,眼前这残酷的一幕才刺得她痛不欲生,无法安宁。她很想沉沉睡去,连日来撕心裂肺痛楚折磨的她濒临崩溃,她又无法睡去,绝望像一根尖利的刺钉死在她的心上,随着阵阵心跳痛苦毫不留情的蔓延至全身

  她不能想象再也看不到爷爷的身影,听不见他的声音,那和蔼的笑,关怀的话就此打包,装进记忆,这样的失去她接受不了!玥把自己蒙在被子里,一声声的呢喃:爷爷别走,别走……,眼泪浸湿了枕套,渗入了枕芯,源源不断流淌

  如果这是一场梦,玥希望能从这噩梦中快些醒来,醒来依偎在老人的身边,陪他沐浴二月的暖阳。她想跟爷爷聊一聊工作事情,让他给一些中肯建议。爷爷已经许久不曾进城了,年前他说过很想去看看,从这噩梦中醒来,她要马上带他去……

  亲人眼神透着决绝,他们埋 怨玥的任性,不懂人情。玥最终想到了报警,她威胁着要打电话,想要震慑他们坚硬心肠,但众人擒住了她,夺走玥的手机并将她远远拉离众人的视线叔叔甚至甩下一句,‘在这撒什么野,滚回去’

  爷爷突发脑梗,陷入了昏迷,在玥从外地赶回家之前,家人就已将他安置在铺上,那是农村里专为濒死之人搭的床铺。玥回到家看见那场面心碎无比,她跪在床前,一声声的呼唤,终于换来了奇迹,爷爷醒了,挣扎着想要起来。在玥还没来得及惊喜时,爷爷的子女们已慌了手脚,七手八脚的按住爷爷,阻止他从铺上下来。玥的婶娘更是叫嚷着:他要是下来我就躺上去!脑梗的爷爷失去了语言能力身体虚弱无力反抗,只能任他们摆布

  玥洞悉了家人心照不宣秘密,那就是—爷爷必须死,他们担心此时的爷爷活着成为他们的负累,如果疾病不够残酷,那么他们将推波助澜

  农村里陋习说法—上过铺的人再下来对家里其他人不好,玥的家人逢人便说这个缘故,又表示老人病入膏肓,确实无药可救了。结果左邻右舍无人挺身而出讲一句公道话,玥独自一人的争辩显得苍白无力。

  玥想不到别的方法可以救爷爷,除了报警,但报警的后果有多严重,最终她还是下不了狠心。

  七天里,爷爷从最初能爬起来,到后来断了饮食,玥眼看着他的生命一点点消失,她的家人成为了死神的帮凶叔父姑妈、父亲,还有默默无言的奶奶

  爷爷去世以后玥抱着奶奶大哭,奶奶哭的凄惨,无意中玥抚过奶奶的眼眶,干干的,竟没有一滴泪!

  七年过去了,玥觉得这场噩梦一直没有醒,爷爷依然躺在那张“死亡床铺”上痛苦的喘息,而她依然在那度日如年的七天里徘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恨愈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