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买化妆品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买化妆品记

2019-10-14 07:47:14 作者:天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买化妆品记

  小明照镜子后,发现问题:他长得太难看,从外而内的难看。“但这只是个小问题,一件小事而已”,他不在乎的说。

  一件小事搁在心里久了,就容易发臭。小明的鼻子特别灵敏,他就打算把这件小事提上日程表,“有事情就得解决,不管大事还是小事”,小明又满不在乎的说。

  提上日程表的两天后,小明抽出半天的时间,以为能一举歼灭这件不起眼的小事。他先去买化妆品,可是到店里一看,傻眼了,货架上全是瓶瓶罐罐的东西。小明不好意思问别人,售货员也没空搭理他。他把手往后一背,做出一副领导视察的模样,然后在货架前来回左三圈右三圈的绕,眼睛扫描着瓶瓶罐罐。

  小明是识字的,小学读到二年后,就觉得读够书了。所以现在他要把说明书拿来看看,看看这些东西到底是要来干嘛的。他知道说明书这玩意儿,听说上面详细记载用途使用方法什么的。他觉得看说明书是一件正大光明的事,就像在游泳池里看女人一样正大光明没什么丢脸的。所以他理直气壮走到收银台,对收银员礼貌的说到:

  “这位小姐,我要买化妆品,但在买之前,我得要进行详细的了解,你这边可否出示一下这些化妆品的说明书,谢谢!”

  小明把手向货架一指,又绅士般的鞠了一个躬。收银员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要怎么回答。看着收银员的脸,小明感到十分尴尬,但他又不明白到底哪个环节出错了。他只有等着,等收银员的嘴巴合上后又缓慢的张开。毕竟是做服务的,很快,收营员目瞪口呆的脸变成和蔼可亲了,她说到:

  “先生,很抱歉,说明书都在包装盒里,我不能私自打开,如果你想要了解情况建议你看看包装上的说明。”收营员微笑着说到。

  小明借去看看的机会赶紧离开了收银台。“刚才的事不过是一件小事,没必要大惊小怪”,小明心里嘀咕道。

  再次来到货架前,小明拿起一个紫色盒子,盒子轻飘飘的,跟鸡毛一样的轻。小明把眼睛凑近盒子侧面,从左到右,一个字一个字的小声读着,中间停顿了好几下。最后小明还是艰难的把字读完了,至于读得对不对理解得对不对,那又有什么关系么呢!都是化妆品嘛,涂在脸上就可以变漂亮

  目前为止,小明对这款产品非常满意

  令小明精神一震的是几个阿拉伯数字,就贴在摆放紫色盒子的地方。小明从小就能够从一数到一千,这点让他自豪过无数次。所以他就开始数数,从1开始数,一直数到与标签相对的数字。小明还是很有常识的,隐约能感觉到这就是价格

  “799,是799块吗?天啊,这么小的东西,799块,抢人哩”。小明心底已经沸腾了,但是表面上一片平静。小明微微一笑,摇了摇头,小心翼翼又不失尊严放下了东西。

  随后,小明的眼珠子就只扫阿拉伯数字,凡是数着偏大的就轻轻从旁走过。由于数数的时间过长,小明不得不连带猜想。终于,小明在数了十下的位置站住了脚。

  小明往旁边快速扫视了一圈,趁人不注意,看也没看的快速拿起化妆品,然后径直走向收银台。收银员以异样眼光看了他一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买化妆品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