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个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两个孩子

2019-10-15 09:26:3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个孩子

  中午,我正在(学校的家里)睡觉,迷迷糊糊中听到敲门的声音打开门,还没明白怎么回事,两个虎头虎脑小家伙急急忙忙进来了。我仔细一看,不是我们班的学生,不认识

  正迟疑间,一个皮肤黝黑的孩子对我说:“老师,我要点水。”

  我这才看清楚,他手里拿着一个杯子,杯子里是满满当当的小鱼,鱼儿有大有小,大的竖着卡在杯子里,小的就在缝隙间挤着。

  我惊奇了,问:“哪里来的鱼啊?”

  “是我爸爸逮的,他说要几条养着。”黝黑的男孩边说边指着另一个男孩,然后自己水桶里舀水。

  “老师,你给我个塑料袋吧。”男孩端着水舀说。

  我急忙到抽屉里找,抓出了一把塑料袋。另一个男孩说:“快放到塑料袋里,要不然憋死了。”两个孩子手忙脚乱起来,我则在一旁安静地看着。

  一个孩子挣着塑料袋,另一个孩子小心翼翼地往里面倒鱼,接着又套上一个,再倒上水,配合比较默契。我说:“多拿几个塑料袋,有好多呢。”两个男孩一起说够了,说着转身就走,出门看到了水管,来到水管边,一个男孩对另一个说:“再接点水吧。”一个打开塑料袋,另一个孩子拧水管。接完水,两个孩子走了。

  我不禁好笑,就好像看了一个有趣电视剧心情好起来。见多了那些中规中矩的孩子,见多了那些见了老师就敬三分的孩子,总觉得有些太成人化。今天的两个孩子就这么进来了,就这么要塑料袋装小鱼,就这么商量着给小鱼倒水。我觉得挺有意思。男孩是怎样把小鱼捎到学校来的,另一个男孩回到家会怎样养那些小鱼,这些都不得而知,但是,我想这一定是他们生命记忆动人的一幕。想一想现在的孩子,特别毕业班的孩子,还有几个有时间心情养小动物呢?但愿两个孩子永远保有这样的童心

  两个孩子也许永远不会知道,一个中午,他们温暖一个老师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个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