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爱的高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亲爱的高考

2019-10-14 22:20:44 作者:为了什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亲爱的高考

  2016年的酷夏,迎来的是一场血腥淋漓的笔和纸的较量——高考。我坐在专供考生搭乘的爱心出租车里,穿梭在无数银杏树下,向着考场靠近。奇怪的是,那些天没有见到一丁点阳光乌云笼罩,整个城市颜色都是灰的。好像世界都变成了一台黑白播放机。当我还在埋头生怕错过一秒的刷着英语考题时候,天忽的变了脸,一霎沉闷雷声,接着是咆哮的风声,连续的大雨毫不留情的打在玻璃上, 光线更是越发昏暗下来。

  后来我想,我存在心里唯一的阳光怕也是被那灰暗压去了颜色。

  高考结束后,我呆在家无所事事,却也像所有考生一样在考完后的几天里思绪完全不能自制,想着成绩是好是坏,想着命运待我是薄是厚。唯一不同的是,我坚持没买答案。许是怕情况糟得承受不住它的重量。后来翻开往年的本科分数线时,更是苦恼,只差没掉下泪来,心情抑郁到了极点。那一种状态,那一种心情,怕是此生体会过一次就够了。

  是的,我毕业了。

  高考落下了帷幕高三也落了帷幕。那帷幕落的轻描淡写,匆匆而过。我曾无数次的幻想过毕业,幻想过要多唯美的说一声“高三再见”,哦,不,“再也不见”。也幻想过要把作业本撕的粉碎,然后对着天空扔去一个大大笑脸。可是真真切切的生活却不是电影。我只是背着书包跨出了校园而已,只是告别了那一天只有5个小时的睡眠,告别了起早贪黑也写不完的试题,背不完的书,记不完的单词,告别了那年难忘青春

  18岁那年,也是高三那一年,我的第一个成人生日是过得最为平淡的一次生日。但那平淡里,是透着最好的梦想希望的。那次买的生日蛋糕很小也很特别,却不是很好吃,亦如高三这一年的岁月看似很美好实则过的很艰难。

  后来我计划好之后要做的事,拿了录取通知书后出去走走,去哪里都好,只是不愿再留在原地。“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我找来几个好友问去旅游,一一推辞,之前高高兴兴答应过的事,说不去就不去了。心里很是气愤又满是无奈。我从没孤身一人出过远门,无人陪伴,当然也是无处可去。

  我出了省读书。一直向往远方,也算是完成了一半的心愿。可也依稀记得,得知成绩那晚,独自一人缩卷在床铺里的角落不住的落泪。耳边的电脑桌上放着那首《小镇青年》“我离开南方湿热的那座城,童年是断线的风筝……永远旅程,永远的我们……“

  高三是一次难忘的成长,高考更是一次成长。

  我记得高一时,英语老师全班都发了一篇文章,我至今夹在英语本里,整整三年光阴,里面有句话至今难忘:”人生中再也没有哪个时期像那时一样专一地,单纯地,坚决地,几近固执而又饱含信仰希冀地,心无旁骛乃至与世隔绝地,为了一个认定目标奋斗。“我已走过了那一年的岁月,既已倾尽所有努力,也无悔任何结果;既已从悲伤中走来就把那一年的六月拾起,抛进另一片天空。人生哪里都可以攀登,只要你有一颗滚烫而炽热的心。

  后来在某个午后读到这句话:“高中时代大概是我所有旧时光中最特殊的一段。因为这段时光在我当初经历的时候是最难熬的。可是当某天我回忆起来,发现那时是最美好的。说不定真如书里所说:那些好时光都是被浪费,被辜负的,只有在我们沉淀了岁月之后回过头来看 ,才能幡然醒悟,那竟是最好的时光。‘

  曾经的我也以为把最美的年华贡献给了书本习题,到如今回过头来看,才惊觉,那竟是迄今为止过得最有希望的日子。就算过得有多么累,多么循规蹈矩心底暖暖的梦想和对未来的憧憬依然坚定不移支撑前行的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亲爱的高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