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女儿忙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女儿忙起来

2019-10-15 16:32:01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女儿忙起来

  女儿平时在上学的时间段精神状态特别好。早睡早起,定时定量学习、吃饭,睡觉,时间规划的非常合理

让女儿忙起来

  然而,在放假的时候就截然相反了。晚上不到十一点不睡。叫了一次又一次还慢悠悠的看多一眼电视。有时真的很恼火。到早上时,不揪耳朵不起床。为了此事,我伤透了脑筋

  我认真思考下,在放假的日子里,小孩真的是太空闲了。想起我们小时候,下课会主动地帮大人农活,哪有时间空闲下来。

  我把女人叫在身边。问她对放假是怎么安排的?她说:“好无聊呀!只能看电视和睡觉了。”

  看来真是闲惹来的锅。

  我和女儿商量着。告诉她妈妈工作很忙,能不能帮妈妈做点力所能及事情?她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我转租了一栋出租房,平时要上班又要搞卫生。忙得团团转,忙得没时间和小孩聊天谈心。我对女儿说:“妈妈拖地时,你能不能帮我洒水和打扫楼梯?这样我就不会那么辛苦了。”女儿听后,开心地答应道。:“好呀!好呀!终于可以帮上妈妈的忙了,真的很高兴。”在搞卫生的事情上,渐渐多了女儿的身影。我还告诉她,你帮了妈妈不少忙,妈妈有空会带你去买喜欢东西。这奖励真的很起作用。日后,女儿抢着帮忙干活了!我煮饭,洗碗她都会主动参与。沉迷电视的时间几乎没有了。

  养成好习惯后。她放学做完作业也会主动的帮忙干活。得到妈妈的肯定多了,成绩越来越好,人越来越自信了。

  在一次老师要求作文中,写“我的妈妈”。女儿真情实感的写了一篇感谢妈妈的作文出来。因为在妈妈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就下笔如有神。老师评语真情流露,写得真棒!”

  人就是这样,不能太闲,要让自己忙起来,才能领悟生活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女儿忙起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