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暖的家在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温暖的家在等你

2019-10-15 21:24:52 作者:转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温暖的家在等你

  高铁一趟又一趟地从一座城穿梭到另一座城,气温一点又一点地伴随着风声雨声降低着,梅子的呼吸紧凑的,是颤抖的,此时此刻人烟稀少大街上,她一个人呆在路边,四处张望着,家在哪里?哪里又是家?

  梅子是北方姑娘,按照当地结婚年龄20出头就嫁给了经人介绍的周盟,那时的周盟温柔腼腆,是众所周知的好男孩,梅子一家庆幸女儿找了个好人家。

  结婚头几年,梅子和周盟都各自忙碌工作,下班后梅子说她特别喜欢厨房炊烟袅袅升起的感觉,周盟就拉起她的手钻进厨房,一个负责炒菜一个负责洗菜,两个人配合天衣无缝,虽然两人收入不高,但小日子小两口经营热气腾腾

  梅子那时觉得感情从无到有的一个过程,处着处着曾经熟悉陌生人也渐渐在自己内心中掀起了一片小涟漪,这时的梅子爱着周盟,周盟也爱着梅子。

  时隔两年,梅子有了,周盟兴奋得一头扎进冷水里,抱起梅子转了一圈又一圈,直到梅子说:轻点轻点,小心孩子。周盟才放下梅子:对对对,别转晕了我的儿子

  怀孕的那一年周盟把梅子当成手心里的宝,梅子只管吃喝,剩下的周盟全包,那时的梅子更是全家人眼中的小公主,她自己也说怀孕那年她甚至都忘记伤心难过模样

  第二年一个千金降临在梅子家,千金的出生也是梅子命运转折点。北方重男轻女现象至今也很普遍,梅子和她的女儿让周家从上到下都笑不起来,连周盟也像变了个人一般,每天像打不起精神一样,奄奄的。

  梅子知道周盟一家都想要儿子,心生愧疚,夜里边给女儿喂奶边抹眼泪,她认为自己要加倍对周盟好才能慢慢弥补周家的缺憾

  由于生娃公婆不帮忙,迫不得已梅子辞去了工作全职在家带娃,不管晚上睡多晚早上六点准时起床,只为给周盟做上一口热饭;不管手头在忙着什么,只要周盟回来,梅子都主动笑脸相迎,梅子的爱越来越卑微

  梅子一个人从那一年起成了这个家的一片天,带孩子做家务操持着家中里里外外,梅子没有一声怨言,她内心深处总觉得是她对不起周盟在先。

  不知道周盟是嫌弃梅子黄脸婆的模样,还是对生个女儿耿耿于怀,还是厌倦了梅子卑微的爱,周盟开始夜不归宿,每天梅子看着桌子上冒着烟的饭慢慢变冷,每天拨打周盟的电话都是对方无人接听无疾而终……

  梅子日日反思自己到底哪里做得不好,她觉得除了没有生儿子她做得无可挑剔,面对周盟以及周家一家人,梅子一次又一次地热脸贴在冷屁股上,梅子的心在慢慢降温,她不知道自己的坚强还能支撑到何时?

  又是一个深夜,周盟醉醺醺地回来,脸峡上还留有红色痕迹,梅子终于爆发了:周盟,你到底是要怎么样?

  周盟睁大眼睛狠狠盯着梅子:你在家过舒服了吧,我在外面累死累活,我回来你还敢对我吼。

  梅子听了紧紧抱住周盟,她心疼眼前的这个醉酒男人;梅子拥抱周盟的时候心里莫名好伤心,因为周盟脸上那一抹红愈发清晰。梅子没有时间多虑,那一晚她思来想去第二天做了个决定:带着孩子去找工作,之所以做这个决定因为梅子想给家庭减轻负担,想让周盟回到从前一样,爱家,爱她。

  可惜梅子的想法单纯了,此时的周盟在外面已经有人了,梅子一直蒙在鼓里傻傻痴痴地等他曾经的男人回家。

  直到有一天一个妖娆女人站在梅子面前,才将沉睡已久的梅子敲醒。女人傲娇地看着梅子说:"我要和周盟结婚。"梅子感觉全身神经被抽光,嘴巴颤了半天问道:真的?

  女人趾高气扬地说:那还有假。说完转身离开,望着女人得意样子,梅子狠狠抽了自己一个耳光,她觉得因为她周盟才会走上今天这一步。

  梅子浑浑噩噩地甚至不记得那天自己怎么回到家的,只记得坐在沙发上等了周盟整整一夜,快天亮时周盟又一次醉醺醺地回来了,"你要和她结婚了?"梅子虚弱地问道。

  "你管我?"周盟白了梅子一眼。

  "到底为什么?到底我做错了什么?"梅子泪眼婆娑地吼叫着。

  周盟踉踉跄跄地走向梅子,"啪"的一个巴掌打在梅子脸上,痛在梅子的心上,梅子的心像被一把利剑穿刺着。

  梅子睁大惊恐的眼睛看着面前这个曾经深爱着她的男人,泪如雨下地冲向了街边……

  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梅子给我信息时,她说:"我等不到了,他再也回不去了,我准备离婚了,只是可怜我的女儿……"

  隔着屏幕我好想抱抱梅子,我好想对她说:爱他人首先请好好爱自己,也请相信这个世界一定会有一个温暖的家等着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温暖的家在等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