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这一辈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这一辈子

2019-10-16 09:03:1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这一辈子

  人这一辈子,大致这么一个框架:出生了,会笑了,会说了,会跑了,上学了,毕业了,工作了,恋爱了结婚了,生孩了,退休了,老死了。一辈子大致这么过了。

  人这一辈子,坏情绪占多数,人就活得潦倒;好情绪占多数,人就活得洒脱好坏情绪的度很难掌握,有一阵会特别开心,有一阵会特别的郁闷;有一阵会特别的懊恼,有一阵会特别的发狂……

  人这一辈子,爱上一个人容易,相互爱上更不容易,一不小心到最后不是狂抓就是纠结,如果不能从爱情的迷阵中脱出来,或许从此一蹶不振

  人这一辈子,从小就被要求不能太计较、不能太主动、不能太狂妄、不能太情绪化、不能太自信、 不能违规、不能放肆、不能不听父母的、不能不听老师的、不能不听领导的、不能……只要你违反了哪一条,众口铄之,你不死也得脱层皮。中国孩子们从小就生活束缚中,等挣脱种种束缚,老了,这辈子也就快完了。

  人这一辈子,说长不长,最多百岁而已,说短不短,长达36500天。人这一辈子,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呼吸就在睁眼与闭眼之间;人这一辈子,上有义务,下有责任,若要活得象样,还真有点难度

  人这一辈子,想来想去,生不是你选择的,死也不是你预知的。生活却将你一步步往前推,刀山火海,你也没有回头的路。人生,就是去赴一场未知的约。

  人哪,就这一辈子,活得清淡寡欲一点为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这一辈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