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命自我立,只有自己才能改造自己的命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命自我立,只有自己才能改造自己的命运

2019-10-20 09:56:30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自己所造的因不消除,等到因缘会遇时,一切的果报还是自作自受。明白了自作自受的真理,就会通达明了,只有自己才能救度自己,只有自己才能彻底消除自己的一切业障习气。这个消业障、去习气的工作只有自己来承担,只有自己来完成,别人谁也替不了。如果能替代的话,诸佛菩萨早就把一切众生的业障习气消除干净了,何必再让一切众生这么辛苦难过的苦修苦练去习气呢?把自己业障习气妄想让别人来消除、让别人来破解,这是一个最迷惑愚痴之人。无论什么人再有天大神通本领,不可能替一切众生消除习气毛病,更不能帮助消除业障罪恶,只能用自己的功力帮助推迟一下受果报的时间。这叫推得了初一免不了十五,就是说,果报虽然暂时不受,但因果并没有消除。自己应该受的果报早晚一定要受,这是谁也代替不了的事。靠神通感应、算命打卦是不可能消除业障习气毛病的。消除业障习气毛病的唯一方法,只有全部彻底的放下,心空无一点执着计较,无牵无挂、无私无我,只有真实平等智慧,才能彻底消除自己的一切业障习气毛病。靠神通感应,只有增加执着,增加新的傲慢自大,增加新的业力,没有什么好处。正如神通第一的目犍连尊者,用神通是救不了释迦族的被杀命运。靠算命打卦更解除不了自己所造下的一切罪恶,如果不能忏悔改变自己的思想行为,不能认账承认自己应该受的果报,就算知道了又有什么用呢?

  消除业障习气最好的方法不是神通,更不是算命打卦,也不是什么预测等法,最真实可靠又能起作用的只有一条,深信因果,明了一切都是自作自受,这是天经地义事实。只有自己认账,欢喜接受,不动一丝一毫的分别执着心,用平等的智慧观察一切的果报都是平等的空无一物,只是一个个影子或是一个个的水泡泡,从表面看来好像是有,实质是空无一物,根本就没有一点事情发生,只是自己做了一个又一个的幻梦。若能明了得知一切梦幻皆不可得,不要执着在梦幻之中,时时保持一个清净无着的空净心,时时妙用平等慈悲感恩报恩的智慧心,一切事情在智慧心面前都是平等的,都是水中月、镜中花,都是一时的小水泡泡,根本不会把幻影当真,根本不会跟着虚幻泡影转,不会因为虚幻的影子水泡,再动分别执着爱憎心,造新的业障。这是一个具有平等心、真智慧的人决定能干愚蠢事。

仁德上人 命自我立,只有自己才能改造自己的命运

  时时用平等心,用知恩感恩报恩心,用一颗同体大悲心,用一颗无私无我无分别的智慧心,真正做到遇事不着相,事事不动爱憎取舍的分别执着心,对一切人事物不计较、不着相、不当真,没有贪爱讨厌心,没有贡高我慢心,没有自高自大心,没有自私自利心,用一颗清净平等慈悲的感恩报恩心,用一颗清净无私无我的不着相的智慧心,对自己所遇到的一切境相认账,心甘情愿的接受一切应该承受的果报,在自作自受的果报面前,不动丝毫的讨厌、争斗怨恨心,只是用平等慈悲的感恩报恩心,这样事事都能面对,事事都能平等处理,不动丝毫的烦恼,时时保持一颗平等的感恩报恩心。这就是随缘消旧业,不再造新业,这就是消除业障习气最好的方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