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是你们要的泰国和迪拜投资对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是你们要的泰国和迪拜投资对比

2019-10-21 21:01:42 作者:小金妹 S海外投资 来源:Spenser 阅读:载入中…

这是你们要的泰国和迪拜投资对比

  这是Spenser的第627篇文章

  “穷居闹市无人知,富在深山远亲。”

  年纪越大,越觉得老祖宗的话真是,极具“难得糊涂”的幽默感

  2019年还剩下100天不到,越来越多人在焦虑当中倒计着新年来临的日子——

  因为今年无论是宏观经济环境,还是微观个人现实,都能明显感觉到:钱怎么那么难赚?花得比往年还快。

  烦人的“毛衣战”、昂贵水果、暴涨的猪肉利率下行的资产、一直在3000点边缘徘徊的A股……

  每一项都契合了今年“太南了”的网络流行语

  已经实现温饱的,在小康线上挣扎

  手里有点钱的,眼睁睁看着钱贬值缩水。

  寻找合适投资标的,成为今年很多中产难题

  作为过来人大爷大妈,一听起投资的事,很多会霸气地大手一挥:

  有钱投什么资啊,多买几套房安稳当个收租婆,靠收租金就可以养活自己下半辈子了,折腾个啥?

  那问题来了,去哪里当收租婆才划算

  1

  投资国内一线房产接近于把钱放余额

  为了抑制房地产过热,政府早就定下了房住不炒的主基调同时出台限购/限售/提高首付比例/提高贷款利率等政策

  这样的政策,对于改变中国人的地产投资逻辑是有不错推动力的;

  因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多数有房人的投资逻辑就是预测房价一定会大涨;

  然后再出手转卖,赚它个差价成本现金流很多时候不纳入考虑范围

  而现在这样的政策背景,加上房价上涨速度已经变慢甚至不涨的情况下,这套投资逻辑是走不通的了。

  如果手里的房子转手卖不出好价格,就只能出租出去收个租金。

  但是,中国的租金回报率,也就是现金流是非常低的,除了低,还越来越低。

  如下所示,北上广深这四个城市房屋出租回报率非常一致地在下跌,最新的也是2%不到。

  可能很多人对这个租金回报率没什么概念,这么理解好了,以2%的回报率来看的话,用租金收回购房成本的时间大概是50年。

  而且 ,并不是只有北上广深这样水准的一线城市如此,据诸葛找房的近期报告中国近30个城市购房出租回本超过50年。

  所以,这才不得不去看看海外房产的投资环境。

  2

  近邻东南亚,要不要考虑?

  东南亚有十一个国家,分别是:泰国、越南、柬埔寨、新加波、马来西亚、印尼、老挝、缅甸、菲律宾、文莱、东帝汶。

  这十一个国家里,不适合投资的国家比例还不小。

  比如缅甸的政体稳定,投资风险太大;

  文莱和东帝汶国家太小可以忽略;

  老挝,只有本地人才资格购房;

  新加坡,中心区域房价均价基本在7万以上,周边区域基本也是4万左右,再加上外国人买房要交3%的印花税和15%的额外印花税,高房价且高税率;

  马来、印尼、菲律宾、越南,这些国家有小部分区域还存在着排华情绪……

  这么一综合对比之下,好像只能是泰国还可以考虑——

  从90年代到现在,泰国的市内住宅价格中间虽有小波动,但从泰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来看,从2012年以来连续6年上涨。

  粗略统计首都曼谷公寓房价13万泰铢/平,换算人民币约2.6万每平,同比涨幅8.2%。核心地段的话至少在4万/㎡以上。

  购置一个地方的房产,除了要看升值空间外,还要看好不好租、好不好卖。

  而是否好租跟好卖,跟所在地人口对房子的需求有很大关系

  首先看租房情况:

  据泰国旅游局统计,2018年前往泰国旅游人次高达380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超过1000万。

  另外,泰国本国人口众多,所以也有大量的租房购房需求。据统计,泰国租金稳定,年回报率维持在5%-8%。

  再来看买卖要求

  在泰国,外国人只能购买公寓,不能购买带有土地的房子。

  泰国买房最多可以贷款50%,买房的税费大概是房价的1.5%,其中过户费是房价的2%,买卖双方各付一半。

  好不好卖,主要看当地长居人口的收入水平,他们买不买得起,愿不愿意买房。 

  泰国的经济结构还没有实现多元化,目前新兴产业也较少;

  主要收入靠经济旅游、农业,水产出口,工资水平也不怎么高,所以指望着房价涨了当地居民来接盘?不太可能。

  比如泰国的首都曼谷,本地人对外籍人士还是有些抵触,他们呼吁政府向外籍人士买房征税。

  所以去泰国买房,如果是希望转手卖差价,可以考虑,但必须谨慎选择出租更稳妥,但回本时间会长一些。

  3

  网红城市迪拜,有点吸引力

  迪拜是一个超级网红发达国家,按当下的人民汇率,市中心房价是3-4万人民币/平不等,随着2020年世博会的推近,目前大量新盘面市。

  泰国和迪拜购房都是永久产权孩子继承遗产税,这些优势确实国内无法比拟。

  迪拜作为西亚、北非的经济中心,吸引了大批外籍人士。

  据迪拜统计中心数据显示,迪拜常驻人口超过300万人,如果算上短期度假人口,那么日活跃人口超过400万人。

  在常驻人口中,20%是本地人,80%为外籍务工人士。

  因为迪拜税种少,税率低,一系列的政策优惠吸引了大批公司入驻。世界500强有300多家公司在迪拜开设分公司,前往迪拜务工人士每年急剧增加

  另外,迪拜作为一个旅游热国,每年前往旅游人次超千万,2018年仅中国游客有85.7万人次。

  2020年迪拜还将举行世博会,预计有190多个国家参与,这一利好又会拉动迪拜房地产市场

  大量务工人员的到来以及短期游客催生了这里的租房经济。

  据统计,迪拜租房回报率高达7%-10%,基本上,买房十年以内就能回本。相比较国内靠出租50年才能回本的状况,出租优势太过明显。

  迪拜好地段的房子确实是比较好租,但好不好卖,还真的不怎么乐观

  前面说到 ,迪拜大部分人口是外来人口,加上人天生对于家园眷恋,更多人愿意在迪拜工作挣钱,再回自己祖国家乡去购买房产。

  迪拜本地居民购房者肯定有,但比例当然不会如租房群体多。所以,无论是泰国还是迪拜的房子,买来出租的胜率会比买后转售的高些。

  总结一下,无论在海外寻找怎样的房子投资,都必须要考虑这三点:汇率、租金现金流、房价溢价的收益

  任何投资都会有风险 ,投资正在上升的发展中国家,可能可以获得增长;投资成熟的市场,是大概率获得少而稳定一点的现金流。

  怎么选,这取决于自己想要当怎样的“收租婆”。

  海外房产投资还是一件大事,真看中一个地方了,一定要自己去实地考察一番。

  所以有意向去考察迪拜的房产投资环境的,不妨先报名参加本周六即10月26日的【迪拜房产投资品鉴会】:

  这一次品鉴会分享他本人在迪拜的观察所得;也会有迪拜本地的置业顾问在现场做专业解答

  因为投资尤其是房产投资是一件比较谨慎且重要的大事;

  如果您希望自己的家人伴侣一同前往,可邀请好友或家人同行参加,报名即将截止,请快速联系小金妹咨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