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下及时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多下及时雨

2019-10-27 16:49:1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下及时雨

  多下及时雨

  文/赵元波

  有个住校的孩子星期天晚上去学校时候妈妈叮嘱他一定要带好厚一点的衣物,这段时间温差大,忽冷忽热的,容易得感冒,她跟妈妈说,东西太多,下个星期再带吧,瞧这样子天气应该不会太冷,他这么说,也有他的道理,妈妈也就不再力争。

  没想到,还真让妈妈给说着了,才到了星期二,果然就下了一场雨,气温急剧下降,孩子这下子没招了,天冷了起来,可他还穿着短袖呢,连件长袖外衣都没带来,这可就苦了他了,不听妈妈言,吃亏在眼前,悔不该当初没有听妈妈的话,这下可就苦了,都是自找的呀!

  就在孩子想着该怎么办时,妈妈开着车给他送衣服来了,这真是及时雨呀!男孩这样想时,还真的有点担心妈妈会借此骂他一顿呢!那天,妈妈是说一遍又一遍,可他呢,根本就不想带,嫌东西多,麻烦,这下,要不是妈妈给他送衣服来,可就惨了。

  没想到的是,妈妈并没有责备他,还给他带来了雨伞和感冒药,这可真是雪中送炭,及时雨呀。

  事后,男孩问妈妈,为什么不当面骂他一通呢,妈妈笑着说:“那会儿,就是批评你一顿了,也只是马后炮无济于事,反而弄得彼此不愉快,再说了,有了这一次的教训,下次你就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

  生活中,多下及时雨,少来马后炮,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才更融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多下及时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