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极乐家园的菩萨应观想明白的问题(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极乐家园的菩萨应观想明白的问题(二)

2019-10-27 16:48:50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41、能说一念心是小事吗?能说一点小事不重要吗?无量劫的地狱罪苦是什么地方来的呢?

  42、能轻视自己的一念私心贪心执着心吗?无量无边的烦恼痛苦不正是自己当下一念心造成的吗?

极乐家园的菩萨应观想明白的问题(二)

  43、为什么自己喜欢好听赞叹言语呢?为什么讨厌别人说自己的缺点习气毛病呢?

  44、为什么非要自私自利呢?为什么非要起心动念为了自己的私利好处呢?自己的烦恼是谁造成的呢?

  45、别人能给自己烦恼吗?别人能让自己心中难受吗?自己不能当家做主能算是明白人吗?

  46、什么是大善根的人?善根是什么呢?怎么样是真善呢?什么才是真恶呢?为什么要恶呢?

  47、自己认为自己善的人是真善吗?自己认为自己好的人真好吗?自己认为自己心恶的人真恶吗?

  48、自己遇事为什么非要动心呢?动心行为又是为了谁呢?一切为了自我的私心的人能快乐吗?

  49、什么是真正的佛呢?什么是凡夫呢?佛从那里来的?众生的烦恼又是怎么造成的呢?

  50、什么是我呢?我是什么呢?为什么非要执着有个我呢?有我就给自己带来烦恼,要我干什么呢?

  51、什么是人?人是什么?怎么样起心动念才算是真正的人呢?做人有一定的标准吗?标准是什么?

  52、什么是菩提心?如何发菩提心?发菩提心有什么好处呢?怎样做才算是真正发了菩提心呢?

  53、什么是法?法是什么样子呢?怎么才能得法?怎么样才是真正的如理如法呢?离心有法吗?

  54、什么是道?道在何处?道能修吗?道能见吗?别人能给自己道吗?怎样才能不离道呢?

  55、情执挂碍是什么?为什么要情执?什么原因造成的情执烦恼呢?有情执能清净吗?

  56、什么是清净心?什么是解脱心?什么是佛心呢?怎么样才能达到清净自在安详解脱呢?

  57、业障是什么?业障是怎么样造成的?怎么样才能消除业障习气呢?有习气能成佛吗?

  58、佛性是外来的吗?佛性是别人加持的吗?佛性是别人给的吗?为什么不认识佛性呢?

  59、为什么要念佛?念佛是为了什么?念佛是为了什么达到目的?怎样念佛才是最正确的呢?

  60、人为什么要来在世间?来人世间自己应该干什么才是最正确的呢?人生本分事是什么呢?

  61、人生为什么要痛苦烦恼?痛苦烦恼的祸根是什么呢?为什么非要忧愁痛苦烦恼呢?

  62、人生所追求的一切能真正得到不失去吗?明知得不到,为什么又贪恋执着放不下呢?

  63、为什么见别人的毛病容易,见到自己的缺点习气毛病就难呢?为什么改变就那么难呢?

  64、都知道人生是一场梦,为什么自己的迷梦一做就醒不过来呢?执着自我的幻梦有什么意义呢?

  65、小心眼怎么样才能变成大心量?无量劫的烦恼怎么样才能变成解脱的智慧呢?

  66、十法界都是自己的心变现的,怎么样才能时时安住在清净的佛法界之中呢?

  67、佛是自己的心,魔也是自己的心,为什么不能时时把握住自己的佛心?为什么非要有魔心呢?

  68、自己为什么有无名习气烦恼呢?去除无名习气烦恼的方法是什么呢?为什么非要无明呢?

  69、心佛众生三无差别,为什么有佛有众生呢?佛是怎么做成的?众生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70、为什么非要计较执着自己的一点私利呢?为什么不能舍己为众生呢?自私自利是因为什么呢?

  71、自己与佛有无二无别的佛性,本来就能成佛做佛,为什么众生又要念佛成佛呢?

  72、本来自己心中清净自在,没有烦恼痛苦,自己心中的烦恼痛苦为什么忘不了、放不下呢?

  73、自己本来清净无事解脱,为什么非要遇事折磨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呢?烦恼的根是什么呢?

  74、心本来是空的,没有一点东西,为什么非要乱七八糟、心乱如麻、不得安详呢?乱的原因是什么呢?

  75、用什么方法才能安心?怎么样才能安心?怎么样才是真正的安心?为什么自己的心不安呢?

  76、自己心中的一切动乱不安、痛苦烦恼是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呢?是什么原因冒出来的呢?

  77、情执挂碍究竟挂什么呢?为什么非要情执牵挂、分别执着呢?为什么自己折磨自己呢?

  78、为什么不能学习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缺点呢?每个人都有优点,为何不学呢?

  79、要明白自己在修什么?求什么?为什么?究竟要得到什么呢?世上有什么能真正得到的呢?

  80、世智情见是烦恼的大敌,为什么放不下忘不掉呢?自己本有大智慧,为何迷失不会妙用呢?

  81、明了理干什么?入了大定为什么?有了神通干什么?成佛做菩萨又该怎么样起心动念呢?

  82、世间人所求的一切就算都得到之后又该如何呢?名利情爱荣华富贵都有了干什么呢?

  83、听经闻法明理为什么?念佛念咒为什么?大开圆解做什么?具备戒定慧之后又该如何呢?

  84、把利益救度众生的心放在脑后,为什么不能把自私自利、傲慢、斗争、见别人的过失心忘掉呢?

  85、点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为什么把一切众生都做过自己父母的大恩大德忘之脑后呢?

  86、为什么对自己关心了再关心、爱护了再爱护、理解了再理解、原谅了再原谅、宽大了再宽大?为何不能这样对众生呢?

  87、为什么在做好事、行善事、利益众生的当中非要夹杂一个我呢?一锅米粥加进毒药是好粥吗?

  88、佛说八万四千法门,目的是为了什么呢?佛菩萨示现人间,究竟是为了什么目的而来人间呢?

  89、佛菩萨在何处呢?为何我们见不到真正的佛菩萨呢?就算见到了,不听佛菩萨的话能得利益吗?

  90、用自己的心向外求佛菩萨,找不到自己的佛菩萨能管自己的用吗?自己的佛是什么呢?

  91、看一看自己的烦恼私心去除了多少?自己的智慧多了多少?慈悲心增大了多少?情执挂碍少了多少?

  以上九十一条是我们人生经常用到的现实问题,若能以诚敬仔细的心态认真的每条答复出来所有的问题与答案,对自己的修行做人会有不可思议的好处利益。自己心中的一切烦恼挂碍与痛苦,都会自然消失或者对治干净。不要小看这些问答提醒,这是很实用、很有价值的修行方法。这九十一条的问答,不是知识学问,也不是一般理上的问答题,每一条、每个问题都是人生必须要明白的实际问题,每一条每一个问题都有不可思议的甚深意义。这九十一条总结起来只有一条,如何正确的做人?这一条展开就是九十一条,九十一条再展开就是整个人生宇宙真理,就是整个佛法的全部内涵。这九十一条全部现实可用,不是理论教条,更不是什么条条框框。明白了有百利而无一害,决定不会从中受到一点副作用

  如果自己真的求解脱成佛,不用研究很多的法门教理,只要能把以上的九十一条,用自己的智慧回答出来,并按照自己回答的问题实践如实做到,自己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真实利益与受用。无论在家居士或者出家人,无论自己修学任何一种法门,对自己都有很大的利益好处。自己要经常的阅读、背诵、回答这九十一条的问答题,并把自己正确的答案牢记在自己心中,如实如法的做到。这九十一条的问答题,就是一个完整全面可靠、实用的殊胜顶尖法门。希望见到此问答题的菩萨们不要等闲视之,更不要轻视当成儿戏,一定要深入仔细的研究,里面有无穷无尽的内涵,无穷无尽的利益。你看一遍,回答一次,就会进步一次。每次在落实实践中得到的收获都不一样,每一次的回答自己都会不知不觉的在提高。这九十一条的问答题,每一个人会有不同的答案。无论自己怎么样回答,只要保持一颗诚敬感恩心,都会有很大的帮助。你可以从你自己的亲身体会实践中,亲证认可这九十一条的真实利益与受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