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眼里看到的,其实是自己的内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眼里看到的,其实是自己的内心

2019-10-27 16:48:00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天,偶遇小林和小陈,不约而同谈到了清洁工,因为我们三家都雇佣同一个清洁工。

  小林说:“这个人太会偷懒了,能够少做的就少做。”

你眼里看到的,其实是自己的内心

  小陈很不同意,反驳说:“我倒觉得这个人很不错,不死板又能尽心尽职,她每次都会选择重点进行重点清洁,保证在特定的时间里做出效果。”

  我对这个清洁工倒没有特别感觉,觉得既没有小林说的那么糟,也没有小陈说的那么好。她基本上还是称职的,偶尔让自己稍微放松一下也是人之常情

  听着她们的话,想着自己的感觉,忽然忍不住偷偷笑了一下,同样的一个人,在不同的人的眼里,却是如此的不同。每个人眼里看到的,其实是自己的内心。内心不同,注定看到的东西就不同。

  基本上描述出来的所谓真相,并不是很客观事实,而是描述人的内心的反映和折射。

  我想起了几天前一位同事小心打碎水杯的事。作为被打碎水杯的人,因为水杯的价格不菲,满满的心疼,又不好说什么,于是,忍不住背地里说打碎她水杯的人是做事认真等,而其他人,尤其是跟她要好的人,则说这是一个意外,打碎水杯的人本来是一个做事认真的人。一个将打碎水杯归结为必然,一个归结为偶然,一件事引发出来的是完全不同的议论评价

  现实中,大格局的人往往看不到身边的琐粹;细腻的人常常发现一些别人难以发现的细微。同样一双眼,面对同样的环境,看到的截然不同。而不同的心境,也经常看到太多的不同。

  你眼里看到的,其实是自己的内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