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吐槽见真知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吐槽见真知己

2019-10-30 09:50:39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吐槽见真知己

 

  吐槽真知

  昨晚在圈里吐槽了生活不易,大多数人都是一笑了之,不过其中两位好友却让我甚为感动。一位开着小饭馆朋友得知我的艰辛后,告诉我以后过去湾仔码头饭店名)管够,语气虽然带着戏谑,内心却透着真诚;另一位住在山西,直接要了我的地址快递一件苹果过来,据他说是比南方的苹果口感更好。

  而与此不谋而合的是,在朋友圈中,与我互动最多的也是这两位好友,虽然是大学同学,当年也是穿着一条裤子交情,但是随着时间流逝,我们之间的这种战友情、同志爱,这份沉甸甸的感情一点也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淡。

  寻找知己。正如曾国藩家书中所说的,在自己家庭殷实时多向别人借点钱,以便能预知家庭落魄时该向谁借钱,这是在寻找知己的过程,在真困难面前当自己真正遇到困难时,能有一两个朋友,可以马上甩开一切事情,毫无保留地、不遗余力地来帮助你时,人生中,有这样一两个知己足宜。

  与知己要经常互动,维系这份感情。在条件允许,我都会有意或是无意地带着朋友、或者是带着自己的家人去湾仔码头(饭店名)朋友的饭店里奢侈一把,小聚一下。当然,朋友越是客气,我却是一分钱一分货,决不会因朋友关系而少交一分钱。而山西的朋友,我每年不仅是我自己,也会发动我的人脉资源去帮助他销售苹果,由于其价廉物美,每年帮助他销售了不少苹果,在这种相互与互相的过程中,更是加深了我们彼此的情谊,与万水千山无关,与时间跨度也无关。

  这世界或许有无缘无故的恨,但绝对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不仅需要相处时相互合拍、看对眼,更需要在时间的流逝中相互帮衬,也需要自己花时间,极其用好心思去打理和相处,才能使这份美好保持得更加长久和久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吐槽见真知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